紫微歲前十二星

6.4萬閱  縮放:

1.歲建星

五行屬火,主一年休咎。忌與命限相沖,逢兇增兇,遇吉則佳。

像火一樣熾熱的歲建星,其實沒有給人相對的暖和,卻帶給了人們可能的災難與變動,由于它可是主成敗、威權的多管之神,其所在宮位的星群就象征著一年的所有現象。不過它也并非難以親近,只是一旦被它糾纏上,麻煩問題就會多了些,但只要有吉星同在,就能抵抗它所帶來的災難與變異。

2.晦氣星

 歲前十二神的晦氣星象征晦暗、暗滯。

晦氣永與龍德相對,當龍德與吉曜同度,如流年魁鉞、昌曲等,且見流年吉化時,可解晦氣之惡;惟若龍德不遇吉,晦氣反與流年惡煞同度,則龍德不能解其惡。

晦氣與惡曜同度于命宮,主心情惡劣,有爭執、冤屈;晦氣在官祿宮、財帛宮,主因事業或發財而心情晦暗;晦氣在福德宮,更見天同化忌、巨門化忌、又有流年化忌沖起,則精神不快,暗滯。

3.喪門星

歲前十二神的喪門永與白虎相對,與吊客相會,故當喪門在小限或流年命宮、父母宮、田宅宮時,便有可能有喪服之照。若流年昌曲沖會,更加強喪服的意味。
 

4.貫索星

歲前十二神的貫索星是一顆相當重要的雜曜。輔佐煞化諸曜與貫索同宮或對拱,皆有意義上的轉變。對吉曜而言,犯貫索主延誤或閃失;對兇曜而言,常主長短詞訟,如擎羊、天刑、貫索即為官非的星系結構。貫索入財帛宮,錢財不能自主,受人牽制。

5.官符星

歲前十二神的官符指官司刑法的文書。官符與歲建及白虎在三合宮相會時,若有煞忌相沖,則謂之太歲犯官符,在小限常主官非、長短。若構成官非刑法的結構,則不宜與火星同度,否則喪事突如其來,有時為無妄之災。官符主官非口舌詞訟,怕與巨門化忌、武曲化忌、太陽化忌、太陰化忌同度,尤不喜見天刑、擎羊。
 

6.小耗星

歲前十二神的小耗主失物、破財、超出預算。與文曲化忌同會時尤確。小耗與病符相對,所以因病破財的意義較大,以天月同度者更確。

7.大耗星

歲前十二神的大耗永與歲建對沖,永與喪門、吊客相會,故為兇曜。大耗不宜與天刑及流羊同度,否則犯官非口舌,如落在流年命宮、小限,皆主克應;亦不宜入財帛宮,主爭執。

雜論:大耗陽火,在數主暗耗。大耗之性格,為喜散財,輕財而浮華,六親不依,若與紅鸞同度,不論正星廟旺與否,多主耗財;若入田宅宮,會流耗,則易遭竊盜;若加火星并巨暗入命,或田宅,主有火災。此星入命,不宜同近親往來,不然,多耗損而無進益。
 

8.龍德星

歲前十二神的龍德可以化解或減輕劫煞帶來的不詳。龍德亦可以化解官非詞訟,與奏書、解神、華蓋同度時,匡助較大。龍德與天壽同宮亦可以解病。
 

9.白虎星

歲前十二神的白虎永與喪門相對,與官符相會,主喪病、官非。流年小限及六親宮不宜白虎同度,若見流煞,則主克應。
 

10.天德星

歲前十二神的天德可視為流年的天德。流年天德與生年天德同度或對拱時,可以發揮較大的氣力。天德與月德相會,有化解兇厄的氣力。天德喜會魁鉞,主化解的氣力來自長輩。
 

11.吊客星

歲前十二神的吊客永與官符相沖,與大耗、喪門相會。小限或流年六親宮位見喪門、吊客,同時有流年昌曲同會,兼且有流煞沖會,主喪服。
 

12.病符星

歲前十二神的病符在流年兄弟宮,僅當入流月流日命宮時主克應。若博士、病符相疊,則病情稍嚴重。 病符入財帛宮,主因病花錢,有煞忌同會,見天月,則必主慢性疾病。但病符所主,花費并不大。病符最不宜與化忌、四煞同會,主生病,或一生多病災,以在命宮及疾厄宮時主克應。如與貪狼、天機同度主肝病;廉貞主腎病之類。病符入官祿宮、財帛宮時,對從事醫藥業起加強作用。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丙級星曜詳解》(31篇)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貪武同行格
詳細
紫薇情感分析——哪些人的婚姻難幸福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壽星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天同化權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職場心機大比拼
詳細
而立之年以后什么事你不能再做
詳細
哪些紫微主星容易遇到桃花劫
詳細
紫微教你怎樣向老板要求加薪
詳細
紫微斗數長生十二神——長生
詳細
命中福澤深厚還是苦難不斷?就從這個宮位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