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不同五行生肖的開運植物

2.4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不管是在家里還是辦公室里,很多人都喜歡擺放一些花卉,以起到凈化空氣、美化的環境的作用。其實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合理的選擇適合自己的植物,還能給你帶來好運。不過,因為每個人的出生時間不一樣,生肖不同,因此所適合選用的花卉也不一樣。下面一起來看看,不同五行屬性的生肖適合選用哪些植物開運。

一、生肖兔、生肖虎

這兩個生肖五行屬木,因此在選擇植物時適合青綠色,最忌諱白色,數目最好是三盆或八盆。可選擇的植物有文竹、發財樹、人參榕、蘭花、萬年青及屬水的金山棕竹、水塔花、寶貴椰子、袖珍椰子和金錢樹等。

二、生肖猴、生肖雞

這兩個生肖五行屬金,在選擇植物時最好以白色和銀色為主,最忌諱紅色,數目最好是四盆或者是九盆。可選擇的植物有白蘭、九里香、銀佳、福建茶、金百合、含笑、米蘭、金桂和金銀花等。

三、生肖豬、生肖鼠

這兩個生肖五行屬水,在選擇植物時最好以黑色、灰色和藍色為主,最忌諱黃色,數目最好選擇是一盆或者六盆。可選擇的植物有水葵、巢蕨、腎蕨、酒瓶蘭、象牙球、花葉長春藤、花葉富貴竹、銀龍血樹、文殊蘭、金心吊蘭、油茶等。

四、生肖蛇、生肖馬

這兩個生肖的五行屬火,在選擇植物時最好以紅色、粉色、紫色為主,最忌主諱黑色,數目最好是二盆或七盆。可選擇的植物有勒杜鵑、口紅花、紅茶花、龍血樹、文竹、鴨腳木、長春藤、肉桂、巴西鐵樹、發財樹、福祿桐等。

五、生肖牛、生肖龍、生肖羊、生肖狗

這四個生肖五行屬土,在選擇植物時最好以黃色為主,最忌諱綠色,數目最好是五盆或十盆。可選擇的植物有含笑、米蘭、金心吊蘭、桂花、千年木、迷你鐵樹、五彩鐵樹、時來運轉等。

十二生肖怎樣化解濫桃花
詳細
從生肖看婚配是否上等
詳細
哪些特殊年份12生肖容易走霉運?
詳細
12生肖女嫁給誰會越來越有錢?
詳細
12生肖女哪月出生易嫁好男人
詳細
什么屬相婚配最合諧
詳細
12生肖不能隨意使用的飾品
詳細
生來財運旺的生肖
詳細
子女與父母屬相相沖有何不利
詳細
愛情里哪些生肖最沒自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