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財運——哪種人一生錢財難聚

2.3萬閱  縮放:

有的人,一生中總是能夠輕輕松松,或者稍加努力也能獲得許多的財富;然而也有人,即使費盡心血和氣力也會掙不到幾個錢,生活非常艱難;就算是有一天得到了一筆橫財,他也不能就因此富裕起來,總會由于這樣、或者那樣的事情讓其不中斷破耗。假如真的不破財的話,則會有意外之禍。那么,從八字上來說,哪些人一生中總是錢財難聚宜守窮途呢?他們的八字特征是怎樣的呢?

1、八字中財星無,食傷少或者無力的人

八字中的財星代表一個人的財富,財星在八字中的旺衰,代表其人的財富的強旺程度;財星的多寡,也在一定的意義上說明財富的多少。八字中財星,無論正財還是偏財,在八字不現,說明財氣衰弱,一生中自然不利財運,即使行財星當旺的歲運,由于八字沒有這個用神,作用的力量也很小。所以需要八字中出現食傷,由于食傷是財星之源,有了這個這個源泉,出現財星健旺的歲運,才會滋養財富。

假如八字中作為財源的食傷很少、或者無力,八字中必然是比劫、印星或者官殺太旺,它們或者克制財星,或者耗泄財星,總而言之,財星不能切入命局。即使行財星旺相的歲運,都會出現不利財星的局面。其他的行運自然就更不利財了。

2、八字中正官多,而正財與偏財較少的人

八字中官星,主事業,名譽,地位;業主一個人所遭受的來自于外部、內部或者自己的精神世界的壓力。

八字官殺太多的人,其人必然身弱,官殺成為無情之克,表現在生活層面,就是外界和自己身邊以及自身內心的壓力都非常多、很大,而且無力排解。

殺星多的人稍好,由于七殺具有侵犯性,有外在擴張的能力,具有自我排解的傾向;

而正官多的人則不同,總是感到被四周那些無形的,有形的力量所壓制和束縛,自己又不能排解,自然膽子小,容易循規蹈矩,處事極為守舊。所以也不利于事業的開拓和進取,只能按照別人的安排做事,做一個服侍官僚的人。

同時,官星太旺,即使遇見很少的財星來生扶官星,必然會加大這種傾向,這種心性的表現,自然更大。另外一個方面,官星太多,達到三位以上,財星來生助的話,自然財星會受損。

這種人行運在印星的運好些,行比劫運由于比劫沖克官星,事業也容易變動,固然也屬于好運,然而爭斗難免。其他的運勢自然錢財難聚,也只有守其窮途了。

3、八字中日主衰弱,然而又不構成從格的人

八字中日主衰弱,自然不得月令之氣,也沒有生助我身之神。假如八字中日主無根,衰弱無依,自然可以以從格來論。從格中或者威風凜凜專一,從其財星、官星、食傷之一,即使有一兩個沖克從神的它神,也有富貴之言;或者從其兩神,比如從其財官,或者從其食傷與財星,他們互生互助,自然富貴可期。或者從其三神,財、官、食聚旺,然而八字中食傷不與官星相貼,四柱流通性良好,也有大富大貴可期。這些人只要行助起從神的歲運,就算真從,自然富貴難免。其他的,自然也就是一般的人,甚至比一般的人更差。

日主衰弱,然而又不能構成從格的人,往往身體較差,精力不夠,或者缺乏耐力,毅力。自然難以發財發家,有的甚至窮困潦倒。由于日主既然衰弱,財官、食傷均為忌神,行財運、官運和食傷時,反為財、官、食而拖累,會為它們而犯愁;即使比劫和印星大運,也由于命局中它們過分衰弱而無力,不能切入命局發揮不了作用,所以一生中最好本天職分,宜守窮途。

4、八字中比肩、劫財過多,過旺的人

八字中比肩、劫財代表兄弟、姐妹、朋友、同事、合作伙伴,與自己屬于同一類型的人。所以八字中比劫多的人,往往也是兄弟姐妹多,朋友、同事多的人,也就必然會形成事業、財運方面的競爭對手。

八字中比劫多、旺,必然會形成財星少的局面。其代表個人能夠支配的財富,必然弱小,或者很少。本來財星就很少,又來這么多人,與自己爭奪,自己能夠得到的份額就相對的會減少。就像自己有一個餅,一個人算委曲夠吃,人多了自然自己不容易吃飽。維持生活還算委曲,發財自然很難了。

另外,比劫旺的人,身體好,體力好,精力旺盛,膽子也大。容易莽撞莽打。所以需要八字中的食傷,沒有食傷的人,做事不加以考慮,失誤自然非常多。所以大多是體力勞動者,或者干些不需要頭腦的事情,也不會精于謀劃。即使行財運,也多有破財、敗財、破產、敗家之類的事情。

八字中比劫雖旺,然而有官星也好,由于官星會約束我身,做事就會有所顧及,也不會莽撞。當然這個官星最好分布在日干四周,這樣官星的力量可以發揮的較為直接,遠隔自然作用的發揮相對力量不足。沒有官殺,而比劫過旺,自然財星難以切入命局,外因不能通過內因發揮作用,財產自然難得;假如財星歲運再來沖克比劫,自然觸怒比劫,造成財產損失。

假如八字中比劫旺,然而食傷和官殺具有,就需要八字中食傷與財星緊貼,官殺與比劫緊貼。這樣組合為好。八字中的用神就看誰是最旺,最能發揮作用,行運當然喜歡扶住用神的大運。最為喜歡確當然是財星大運。食傷、官殺大運往往也是多成多敗,喜憂參半。

官殺食傷俱無,又不能構成從格,行運悖逆,自然錢財難聚。即使在財官、食傷的行運,錢財也是難聚。

源自:命理何峰

論八字中的天干地支
詳細
八字看哪些孩子高考成績好
詳細
哪些日子出生的人命帶富貴
詳細
八字命理看何人有犯罪的基因
詳細
鄭博士:命理學上的“空亡”是啥意思?
詳細
由出生日期看你情感表達和思維能力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屬于窮忙一族
詳細
天生麗質難自棄:由出生時辰看你美在哪里
詳細
八字十神之正財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生不適合早婚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