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學業——哪種人可以自學成才

1.4萬閱  縮放:

當今社會一個最典型的特征是什么?就是所有財富的獲得,都必須靠知識和智慧來推動,來完成。離開知識和智慧,要想獲取各種資源和財富就會愈來愈困難;知識已經演化為獲取財富的“資本”。知識經濟時代,是對現今社會經濟形態的準確描述。所以人們往往更關心教育公平性問題,并成為了社會熱點問題。人們之所以關心它,核心還是關心著自己、或者子女成才的路徑,是否暢通、順利。

其實,從人才學的角度來說:知識不等于智慧,智慧也不能等同能力;所以能力的發揮才是最為重要的。所謂“條條道路通羅馬”,成才的路徑千千萬,不是只有學校教育才能獲取知識,從而創造財富。況且現今的學校教育,能夠培養出多優秀的人才,恐怕還是要存疑才行。有的人,天生就是一個讀書的料,應試教育對他們來說,如魚得水,得心應手。但是有的人,因為各種情況,卻不能接受良好的學校教育,或者考試運不佳;或者受家庭環境所限;或者某種才能特別突出,其他的又學不進去,怎么辦?

當然自學成才,就是重要途徑。這方面成功的案例不少:比如華人首富李嘉誠,美國第三任總統:林肯,我國著名詩人:顧城,民樂家:阿炳,數學家:華羅庚等等都是。人們發現,這些自學成才的人,往往比那些“書院”出生的人,更有成就,也更有作為,更善于解決實際問題,成為各個單位、行業的行家里手。

那么,從八字上來說,哪種人能夠自學成才呢?

首先,我們還是通過八字原局來觀察,因為八字的原局是內因,歲運的影響是外因;外因必須通過內因才能發揮作用。從原局上來說:一般具有下列資訊特征的人,雖然考試運不好,難以取得較高的正規學歷,但是完全可以通過自學而成為“人才”:

1、印星為喜用,但是印(梟)不現,或者印星很弱的人

八字中印星代表一個的接受能力。一個人,如果接受能力很強,也就喜歡學習,當然獲取的知識就可能越多,利于獲取較高的學歷和文憑;同時,印星也主一個人的名譽,忍耐能力,所以印星健旺的人,都比較注重名聲、具有較強的忍耐性,也特別耐煩。八字中印、梟不雜,同時又為喜、用的話,其人耐力好,睡眠也好,喜歡飲食、性格內斂,有涵養,學養;感情專一,學東西比較專一,接受能力也強,自然也就可以獲得較高的文憑和學歷了。

印梟雖然為喜用,但是印梟就是不現,或者很弱,相對說來,則可能接受能力不強,即使行印梟歲運,則因為八字中無印梟,或者印梟很弱,而作用力不大,因為這就像一個人要使力,也必須要一個支點,是吧?八字中原局,就像一個支點,沒有這個支點,就會費很大的力氣才行。所以他們如果要想在青少年時期,取得較高的學歷,也必須付出比別人更多的精力才行。如果錯過了時機,則不能取得較高的學歷。或許是因為他們天生愛學習,在累積了比別人更多付出的時候,自然能夠成功,所以他們是可以自學成才的類型。

2、印星為忌,印星不是太旺的人

這種人就是身旺,忌印。一般說來到不是他們不喜歡學習,往往是書讀了不少,但是太多、太濫,太雜,融匯貫通的則很少,或者不能深度理解。在印星被扶住的歲運則會更嚴重。就像一個人吃了很多東西,不能消化一樣,當然不利于考試,也不利于文憑,所以他們取得的正規學歷往往較低。或許是他們更多的需要一個消化的過程吧?所以這類人,往往需要通過一段時間的社會實踐,把這些知識,通過驗證、消化和再吸收,則很容易成為某個行業、或者某種專業方面的能手。這種類型的人,雖然學歷并不很高,但是往往都是受單位器重的“人才”。實際上就是向實踐學習吧,所以他們也算自學成才的“人才”。

另外,從行運來方面來看,具有下列資訊特征的人,也是可以通過自學而成為“人才”,因為行運代表條件、環境因素的影響,而這些影響你的拒絕能力很有限,特別是青少年時期就更有限了。

1、印星為用,青少年時期錯過扶住印星歲運的人

八字中印星為用,印星不弱,或者健旺,本來這類人是可以取得較高學歷的人。青少年時期的行運,又不能扶住印星的,代表自己的處境和環境對于求學方面壓力很大,因為青少年時期,對于取得正規學歷教育本來就至關重要;他們不是不喜歡學習,往往求學的意愿很強,只是受周圍環境的影響,沒有條件享有學習的機會。所以他們要想學習知識,往往需要這些條件改善后才行。在印星能夠得到扶住的歲運,則是自學成才的黃金時機,甚至有可以爭取到進修的機會。這類人,往往是可以自學成才的人。

2、印星為忌,行運遇見破印大運的人

同樣,八字中印星為忌,青少年時期的行運不能破印,反而再來生印、或者行印星健旺之地的歲運,同樣喜歡學習,但是大多較雜,較亂,較多,不精。所以,考試運則相對較差,需要在少年時期,行破印星方面的行運,這樣反而能夠成就印星。如果這個破印運勢來的較晚,如果年齡不是很大,則也是可以把握的成功、成才的機遇期。通過自學、或者進修完全可以自學成才的。

當然,即使印星為忌,行運又扶住印星的人,如果具有堅定的性格,不氣餒,不妥協,也還是可以學好。考試方面則需要抓住有利的流年。

源自:命理何峰

八字空亡對命運的影響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事業做不大
詳細
由八字看什么男人最花心
詳細
八字中蓋頭截腳多運氣將受阻
詳細
八字流年檢視你的婚緣何時到來
詳細
八字命理中的五種情感資訊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能發財
詳細
何時發達?農曆出生月看你今生財運走勢
詳細
八字看你能否生個孝順的孩子
詳細
這六年出生的人易成人中龍鳳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