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事業——哪些歲運中你的工作會出現變動

1.9萬閱  縮放:

失業,是指自己工作、職業上出現不利的變動,也就是俗話中所說的“丟飯碗”。這種行運往往不僅事業悔氣重重;而且財運也不好,破損本大。當然也有人,可能因為這次變故,或者痛定思痛,或者機緣巧合,事業上、工作、職業運勢出現新的轉機,但是,至少在日主當時的感覺是一種不好的變動。

那么,怎樣知道自己在哪些歲運中可能出現不利的職業或者工作變動呢?

1、流年干支沖、克了原局中印星的

八字中流年的力量很大,具有最高的生克權利。所以有人說:流年在命理上的作用相當于古代社會中的君主,皇帝;而大運則類似于臣子,原局則類似于臣民。流年的天干地支代表對自己影響力最大的外界環境因素。當流年的天干和地支能夠與命局發生實質性的生克關系的時候(刑、沖、克、害、合、值),無論喜忌都是歲運能夠感應命局的象征。當這種感應,作用到命局中的印星,無論喜忌,該年的工作、或者職業都會出現或好、或差的變化。其中當以沖、克的力量影響最大(主要是看實質性生克關系)。

如果原局中這個印星為忌,流年的天干和地支沖克了這個印星,該年的工作會有好的變動,可能會有好的崗位調整,甚至職務上有利的變動;如果這個印星在八字中為用神,流年干支沖克了這個喜用的印星,該年可能會面臨被迫辭職,離職,甚至失業的危險,所以需要加以充分的留意。

2、流年干支沖、克了原局中用神的

有的人,八字中沒有印星,就要看這個流年的干支能否沖克原局中的用神。特別是這個用神為正財、官殺,或者祿位的,一般說來工作上或者職業上會有不利的變動。這種變動自然也包括離職、失業、破財,榮譽有損這類事情。

因為正財,代表你的正當、合法的收入來源,是你的工作、薪俸和勞動所得。如果他們被沖克,則意味可能失去這種所得,當然就可能是失業了。官殺代表你的職業、名譽和地位,官殺為用,又被沖克,則可能失去職業、名譽或者地位;特別是在單位擁有一定地位、職務或者名聲、權利的人,則更可能失去這些名聲、地位、或者職務,所以也需要注意失業這類事情的發生。

同樣,祿位,自然是福祿、官祿、俸祿的象征,如果他們在八字中為用,又被沖克的話,自然也是不美的一件事。失業自然包括其中,所以需要多加注意。

3、流年天干透出印星和官殺,地支為忌神的人

流年天干透出,往往表達歲運中的外相,主該年日主可能發生的事象,地支為忌的話,就是要體現出在該年要出現這些方面對自己無益、不利的事情。所以該年同樣可能出現失業、離職的危險,需要多多加以留意。

4、流年、大運天克地沖,感應到印星、財星和官殺的

八字中的大運,代表一個階段的大環境,流年代表一個階段之內的小環境。流年與大運天克地沖,自然這個階段所處的環境無論好壞,都會有較大的變化。如果這個沖克感應到正財、印星、或者官殺的,自然容易體現在這些事項之中,工作上必然出現好的,或者壞的變化。如果大運為忌,流年沖克大運,主要體現的是朝好的方面的變化,如果為喜用,流年沖克大運,自然是朝差的方面變化,也就可能包括失業,丟失工作這類事情,所以遇到這樣的情形,當然必須注意其不利的影響。

源自:命理何峰

八字看命運——哪些人容易少年夭折
詳細
冬季生人命帶丙火衣食無憂
詳細
什么樣的女命容易嫁個暖男
詳細
八字用神為木的人如何開運旺運
詳細
由出生日期與五子運看人運氣走勢
詳細
何時出生的人多異性追求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因為感情而破財
詳細
生命靈數測你交友時易犯哪些錯誤
詳細
八字中蓋頭截腳多運氣將受阻
詳細
八字命理教你如何改善人際關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