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可幫你養生開運

3892閱  縮放:

現今,隨著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人們的身體健康狀況卻呈現下降趨勢。養生也就被越來越多的人所重視,而素食是近幾年來很多人所提倡的一種養生方式。很多研究表明,經常吃素食的人,不但不會營養不良,反而會使身體更加健康。而經常吃大魚大肉的人,則更容易患上各種疾病。其實,許多素食不但有養生的功效,還可以幫你開運呢!一起來看看吧:

  1. 夫緣較弱的女人:平時可多吃椰子,例如常喝椰子汁,或者多吃椰子肉。
  2. 缺乏斗志的人:平時可多吃菌類蔬菜,如香茹、草茹、蘑菇等。
  3. 八字火旺之人:常吃洋蔥。
  4. 破財的人:少吃油條(因其為高耗氧食物),若多吃會招來厄運,影響心情。
  5. 精力差的人:平時可多吃芒果。 
  6. 語言表達不好的人:平時可多吃荷蘭豆。 
  7. 面板粗糙的人:多吃蘆筍。
  8. 經絡閉阻、淤血、風邪、全身骨痛:多吃西瓜。
  9. 情緒不太穩定的人:多吃百合。
  10. 經常抑郁的人:多吃煙堿酸食物,例如乳酪、無花果、綠豆糕、黑芝麻醬、生花生、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香蕉、麥片、蕃茄、柳橙等)。 
  11. 經常失眠的人:多吃洋蔥,因為洋蔥具有消除壓力,鎮定神經,增強自信心的作用。也可以用洋蔥炒香菇,或與芽菜一起炒來吃,也可以幫助緩解憂愁及失眠的癥狀。
  12. 神經質者:早、晚一個奇異果(亦可飲檸檬汁)。吃芽菜加銀杏7~14粒:一周兩次。常吃菠菜、栗子、荷蘭豆。每日早餐一個水煮蛋黃。吃蕎麥面,平時吃蕃茄汁。
巧用食物的五行養生
詳細
可提高記憶力的秘訣和食品
詳細
筷子使用不當影響運勢
詳細
不小心摔碎碗為何要說碎碎平安?
詳細
怎樣通過食物來改善運氣?
詳細
由拿筷子的方式看你性格特征
詳細
可以使人心情愉悅的食物
詳細
怎樣安全食用大閘蟹
詳細
春分時節飲食養生五法
詳細
為何不能用筷子打小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