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命運——哪些人容易大起大落

2萬閱  縮放:

現實中我們總是會看到、或者聽到“某人”一夜之間暴富,平時可能有時連生活都很拮據;“某人”一夜之間就衰敗了,甚至傾家蕩產,平時可能出手闊卓的很。這是為什么呢?

命理上來說,容易“暴起”、“暴落”,不能平衡穩定發展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因素:一是八字原局中“病情”比較嚴重,所以平時往往一蹶不振;二是行運因素的影響。日主之所以“暴起”,往往則是行運中剛好遇見可以治愈其“病”的歲運;之所以“暴落”,則是好運過去,又恢復到常態,因為從一個高峰到平常,體現出很大的落差;當然如果再行背運的話,當然落差就更大,更屬于“暴落”了。

具體說來以下幾種人,人生往往容易“暴起”或者“暴落”:

1、八字中喜用神無力的人

八字中喜用神無力,包括喜用神逢休、囚、死地;喜用神干支截腳、蓋頭;喜用神逢沖帶克,特別是原局兩度逢沖帶克;這樣的八字中,說明日主出生的家境一般不是很好,人生的起點較低,其生活的層次也比一般人較差。但是行運中遇見喜用當值,或者能夠制服刑、沖、克喜用神的歲運時,日主定然能夠“柳暗花明又一村”,行運一過則恢復常態,所以這樣的人生,自然容易給人留下“暴起”、或者“暴落”的映象。

2、八字中從不能“真”的人

八字中構成從格,無論是從強、還是從弱,也無論是真從還是假從,只要成格,就有一種富貴之氣在里面。真從的人,行運只要不能破格,富貴自然可期;如果真從的行運轉化成假從,或者不從,人生自然也有很大的改變,當然富貴也就轉化成平常了,甚至比常人還不如,所以這類人是容易大起大落的人。

同理,假從的人,行運中如果遇到能夠制服原局中的不能順從的十神的話,或者假行真運,假從就會變成真從,所以就會具有富貴,人生高潮就會出現;如果行運中不能順從局中旺神,那么,人生的富貴層次較低,自然與平常人差不多,甚至更差,所以這類人往往也是容易“大起、大落”的人。

3、八字中偏寒、偏燥無法調侯的人

八字中偏寒的人,其個性較為陰寒,對人也較為冷淡,有的甚至達到刻薄的程度;八字中偏燥的人,性格急躁,不能穩重,做事欠缺周全的思考,心狠而又嫉妒心強;所以他們均屬于人際關系不能很好,基本上難以真的獲得親密關系。所以有人說:這類人即使行好運(用神運),也難有大的富貴。我想主要的問題,還是因為它們往往缺乏良好的人緣,因為自己不愿無私的幫助別人,所以自己得到的能夠幫助自然也不會多。他們之所以能夠的富貴,主要取決于調后用神的到來,當然這個調后用神必須是八字中的用神,或者喜神,不然這種調侯沒有多少意義,最多,只是其個性方面有些好的轉變。但是運過了,也就沒有了,或者行運遇見“假調侯”階段,自然難以有真的富貴。所以這類人,也是屬于容易“暴起”和“暴落”的人。

4、八字原局偏枯的人

八字中日主或者某一種五行、或者某一方十神過旺、過多,相互之間的流通性很差,進而導致用神或者日主枯萎,沒有生機和活力。但是即使如此,也表明日主的某種五行氣勢專一,特點突出,優勢和劣勢共存,如果發揮的好,劣勢可以轉化為優勢;否則,當然就是一敗涂地。這樣的情形,就是看怎樣引導。病雖然很大,但是病情很明顯,治愈的可能性就會很高。所以這樣的結果,只要一遇見可以引導忌神轉化的行運,日主就會富貴綿綿。比如八字中官殺很重,氣勢專一,局中有比劫,只要行到引通官殺氣勢的印星大運,官殺就會成為印星源源不斷的來源,日主定然“暴起”,運過當然則又很艱難,人生落差很大。其他的情形還很多,讀者可以舉一反三。

一句話,就是八字較差,而大運好的人,容易“暴起”,或者“暴富”;但是也要注意好運過后的落差。還有就是在“暴起”階段,更要做好財富的積累。

源自:命理何峰

由八字看你將來婚姻好壞
詳細
《千里命稿》之比劫祿刃
詳細
哪種女人結婚才能轉運
詳細
八字格局解析——何為正印格
詳細
如何根據八字日元強弱旺衰取用神?
詳細
命理大講堂:婚姻宮逢沖就會離婚么?
詳細
什么八字的夫妻易吵架
詳細
八字合婚例項
詳細
八字月令藏干用事司權天數詳解(上)
詳細
八字中七殺與坐支的關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