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之餐廳

1.5萬閱  縮放: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餐廳風水是促進家庭成員輯穆相處的關鍵。良好的餐廳風水不但可凝聚家庭成員的向心力,也有招財的作用。另外,置身于一個舒適舒服的環境中品食,于人身心都是十分享受的事情。

一、餐廳布局和位置

(1)方正格式最佳

餐廳和其它房間一樣,格式要方正,不可有缺角或凸出的角落。長方形或正方形的格式最佳,也最輕易進行裝修設計。

(2)設于客廳和廚房之間

餐廳應位于住宅的中心位置,最好位于客廳和廚房之間。這樣的布局可增進親子關系和家庭關系的和諧。餐廳的自身方向最好設在南方,在充足的日照下,家道會日益興旺。餐廳切忌位于上一層樓的廁所正下方,由于餐廳的好運會受到壓制。

(3)不宜直對大門或后門

餐廳應在住宅的中心位置,但不宜直對大門或后門。若沒有辦法避免,可考慮利用玄關或屏風遮擋,以免入戶者直接面對餐桌,不甚雅觀。

還有一些格式上的問題也應避免。例如,樓中樓設計的餐廳應位于樓上;餐廳左右兩面墻的窗戶不應正對,由于氣會從一面窗進,而從另一面窗出,沒有辦法聚氣;避免利用鄰近廁所的空間當餐廳。假如難以避免,餐桌應盡可能地闊別廁所,并采用一些裝飾手段進行遮擋。

二、餐廳的裝修與裝飾

(1)墻面

家庭成員的能量部分來自于進餐的食品,由于餐廳是進食的區域,所以跟家庭的財富大有關系。餐廳墻面顏色應采用亮色的裝潢,以增加能量。

(2)地面

餐廳地面的鋪設材料應以各種瓷磚為首選。這種材料應耐磨、耐臟、防滑、易于清洗。

(3)照明

餐桌上的照明以吊燈為佳,也可選擇嵌于天花板上的照明燈。餐廳的炮光一定要較為柔和,才能增加用餐的溫馨氣氛,強化家庭成員之間的感情交流,餐廳的燈光以白熾燈為主,并使用可調節燈光亮度的燈掣,讓燈光保持彈性。吃飯時使用低亮度燈光會感覺浪漫而舒適,然而在其他時間,可使用明亮的光線。留意安裝的位置不可直接照射在用餐者的頭部,既不雅,也會影響用餐情緒。

(4)裝飾

餐廳相對于家居的其他場所,更要求空氣流暢,環境境整潔,不可放置太多的裝飾品,保持簡潔大方是主要的原則。

(5)掛畫

最好選擇可以進餐提供和諧氣氛的丹青。如食品寫生、歡宴場景或意境悠閑的風景畫等。水果和食品的畫圖,也會帶來好運,如橘子代表富貴,桃子代表長壽和健康,石榴代表多子多孫。

(6)裝飾品

鑲嵌在墻上或餐具柜上反映餐桌的鏡子,能夠反射出食品及餐桌,還可延伸空間,增強食品的能量,是餐廳中非常好的立面裝飾之一。另外,餐廳適合擺放福、祿、壽三仙,象征財富、健康和長壽。

(7)冰箱

若在餐廳內擺放冰箱則最好放置在北方,不宜向南。

三、餐廳的家具擺放

餐廳家具主要是餐桌、餐椅和儲物柜等,它們擺放的位置以及裝飾應方便人們的走動與使用。家具的材質以實木為宜,實木家具富有親和性,清新環保,帶有自然的氣味,利于家庭吸納有益的氣味。家具的色調宜選比較中性的自然木色、咖啡色、黑色等。盡可能地避免使用過于鮮艷的色系。

(1)圓形或卵形是最佳餐桌造型

餐桌的外形具有重要的風水意義。餐桌最好是圓形或卵形,避免有尖銳的桌角沖向就餐者。圓形象片家業的興隆和團結,假如使用方形的餐桌,則應避免坐在桌角。

(2)餐桌的幸運座位數

座位數對家運也有一定影響,最好是6、8、9等,屬陽的幸運數位。固然家中的用餐人數都是固定的,不過在宴客時可事先安排好該請幾位客人。

(3)梁不宜直接壓餐桌

餐桌上的天花板正對梁柱時,在此用餐會讓人布滿壓迫感,吃飯時輕易心神不寧,建議將餐桌移至不壓梁的位置。如無足夠空間,可在梁柱下吊掛葫蘆。

(4)餐廳不宜放置祖先畫像或古董家具

應使餐廳的布置成為陰陽平衡但略偏陽的空間。祖先畫像或古董家具等屬陰的物品最好不要擺放在餐廳,陰氣太重有害家運。另一方面,陽氣過盛又會造成家庭失和。

四、酒柜的設定

隨著生活水平的進步,現代人越來截止注重生活的品質。對不少家庭來說,酒柜也是餐廳的一道不可缺的風景線,它陳列的各式美酒,可令餐廳平添華麗的色彩。酒柜大多高而長,是山的象征;矮而平的餐桌則是砂水的象征。在餐廳中有山有水,配合得宜,對宅動粗大有裨益。

餐廳的酒柜擺放有幾點需留意:

(1)酒柜大多高大而透明,是一座山的象征,應把它放在戶主本命吉方。如戶主屬東四命的,酒柜宜擺放在餐廳正東、東南、正南及正北這東四方;戶主屬西四命的,則酒柜宜擺放在餐廳的西朝、正面、西北及東北這西四方。

(2)酒柜中的鏡片不宜過大。非常多酒柜都采用鏡片作為背板,令酒柜中的美酒及水晶杯顯得更為晶瑩剔透。但裝飾鏡片不宜太大,而且不能與供奉的神臺相對。

(3)酒柜不宜擺放在魚缸旁邊。酒柜是水氣重的家具,而魚缸又多水,兩者的本質相近,若是擺入在一起,會令水氣過多。若是很難移動可在酒柜與魚缸之間擺放一盆常綠植物,即以一木隔在兩水之間,可消除過多的水氣。

(4)吧臺的擺放。某些現代家庭喜歡把吧臺來代替酒柜,吧臺與酒柜的本質一樣,水氣均重。吧臺宜擺放在餐廳的死角,因吧臺的水性靈活多變,不怕受壓,所以擺放在樓梯底也無妨。

(5)某些不喜歡酒的家庭,在餐廳中不擺放裝酒的酒柜,而以擺放杯蝶的杯柜代替。那么,杯柜就不宜太大,假如杯柜與與墻壁等長,建議改用矮柜,這樣能夠改善餐廳風水。

五、餐廳的植物

餐廳是客人團圓的地方,而且位置靠近廚房,澆水便利。配置一些開放著艷麗花朵的盆栽,如秋海堂和圣誕花之類,可以增添歡顧恤的氣氛,也可將有色彩變化的呆盆植物置于木制的分隔柜上,劃分餐廳與其它功能區域。現代人很注重用餐區的清潔,所以,餐廳植物最好用無菌的培養土來種植。

此外,餐廳植物擺放時還要留意植物的生長狀況應良好,開狀必須低矮,才不會妨礙相對而坐的人進行交流、談話。適宜在餐廳擺放的植物有番紅花、仙客來、上季秋海堂、常春藤等。在餐廳里要避免擺設氣味過于濃郁的植物,例如,風信子。

可化解煞氣、招來吉祥的吉祥物——中國結
詳細
學生們怎樣提升自己的學習運
詳細
注意!家中的鏡子千萬不要這樣擺
詳細
可防止漏財的風水吉祥物——銅算盤
詳細
搬新家要避開哪些兇日
詳細
八宅風水講解:什么是宅命相配?
詳細
“門”在風水中有何重要性
詳細
家中出現哪些情況預示你家中風水有問題
詳細
家中請來的財神該如何供奉
詳細
玄關風水禁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