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之廁所

2.9萬閱  縮放:

作為給排水集中的和代表主人健康的元素,廁所是極為重要的指標,以住宅風水來說,廁所引起兇象最叫人害怕。傳統的風水學理論,對廁所浴室的吉兇宜忌,除了指出要壓在兇方之外,其他卻很少提及,因而產生了不少附會的說法。到底廁所浴室有哪些需要留意的地方呢?

一、廁所的方位

廁所方位在住宅中長短常重要的,尤其是家宅中的北方,或者被稱之為后鬼門的東北方若設定廁所的話,將招致不良結果。在住宅的風水上,為了使廁所不至于帶來惡相,最好把它設定于西北、東南,或者東的方位(從屋子的中心看)。同時,必須避免與男女主人生年相沖的方位。

假如廁所在北方或者東北的方位的話,必須把它移到別的方位去。只要避開北的中心十五度(子的范圍)。東北方面,則只要避開北東十五度(丑的范圍),以及東北中心十五度(艮的范圍)即可。就算整個廁所都位在北或東北的方位上,只要便器的位置偏離這些十五度的方位就行。假如便器位在這個范圍里面的話,則只要移動便器即可,不須改建廁所。

除了北、東北方位之外,西南方位的廁所也屬于惡相。假如要移動的話,只能從西方移動到西北方。西方的廁所也不怎么好,不過,只要沒有酉年生人,或婚期的女孩居住的話,就用不著擔心。為求萬全之計,可以把便器、便槽移到西北,也就是壬或癸的范圍。不應該有南方位的廁所存在,萬一有的話,最好移到東、東南、西北的方位上,由于,南方是采光的方位,廁所若占據這個方位,就可能會影響運氣。

移動廁所的位置,絕對不能使它與神壇為鄰,否則的話,將變成惡相。 假如您的住宅里有較長的走廊,就要留意走廊和浴室的關系,浴廁只宜設在走廊的邊上,而不可設在走廊的盡頭,這是室內路沖煞的一種,浴廁被走廊直沖是大兇之象,對家人健康極其有害。

二、馬桶的位置

中心的馬桶:非常重要的一點:浴廁不能設在套宅的中心,其原因有三。其一,根據洛書方位,中心屬土,而浴廁屬水,如將屬水的浴廁設在屬土的中心位置,就會發生土克水的毛病;其二,浴廁設在套宅的中心,供水和排水可能均要通過其它房間,維修非常困難,而假如排污管道也通過其它房間,那就更加討厭了;其三,套宅的中心如同人的心臟,至關重要,心臟部位藏污納垢,還能稱作吉宅嗎?

睡在馬桶下面:由于現代都市地狹人稠,寸金尺土,往往某些家庭為了節省空間,便把其中一間浴廁改作睡房,籍以多擠住些人口,但這樣卻違反了風水之道,而且嚴格來說,亦不符合環境衛生。在家相學來說,浴廁是不潔之地,應該開在兇方來彈壓兇星的,臥室鄰近浴廁已是不大適宜,更何況是把浴廁改作睡房。而在環境衛生來說亦不適宜,由于固然把自己那層樓的浴廁改作睡房,但樓上樓下卻并不如此,而自己夾在上下兩層的浴廁之間,頗為尷尬難堪。此外,樓上的浴廁若有污水滲漏,睡在其下的人便會首當其沖,根本不符合衛生之道。

生疔長瘡的馬桶:根據中國傳統家相學的原理,馬桶的方向不可和套宅的方向一致,比如套宅大門的方向朝南,那么當人坐在馬桶上時,假如面也向著南方,就是犯了馬桶與套宅同向的忌諱,據說易導致家人生疔長瘡,當然我在實際勘測中沒有仔細調查住戶生疔長瘡的情況,但還是能免則免吧。

三、與人不利的廁所

封閉型浴廁:一些住宅的浴廁是全封閉的,沒有窗戶,只有排氣扇,而且排氣扇也并不是頻繁開啟。按照家相學的看法,浴廁中一定要有窗,最好是陽光充足,空氣流通,道理很簡單,讓浴廁中的濁氣更輕易地排出,保持空氣的新鮮。假如完全封閉,又缺少透風裝置,對家人健康肯定是不利的,使用一些空氣清新劑,只是改變了空氣的味道,對空氣的質量毫無改善。

大兇的浴廁:許多風水典籍均有提到浴廁不宜設在西南或東北方,以為浴廁設在這兩個地方主大兇,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令一般人莫名其妙。其實,這是由八卦的卦相決定的,東北方為艮卦,西南方為坤卦,其性皆屬土,而浴廁的卦相為水,將屬水的浴廁設在屬土的艮方和坤方,就會發生土克水的不利之象,所以定其為大兇。關于浴廁的方位定法,規則相當繁復,可參看八宅派選宅規則一欄。

別墅衛生間:一些別墅建筑或是一些復合式住宅,居住者在裝修時,往往只考慮樓層平面內各房間之間的搭配,而忽視了上下樓層之間的關系,而在家相學中,上下層之間的關系也長短常重要的,比如浴廁壓在臥室之上就是糟糕之極的宅相,浴廁的濁氣下降到臥室之中,居者的身體怎么會好呢?

嵌入式浴盆:某些朋友在裝潢衛生間時,喜歡在衛生間里砌一個盆臺,盆臺高出地面一兩個臺階,然后將浴盆嵌在盆臺里,說老實話,這樣的格式非常漂亮,我本人也很喜歡。但還是有一個小小的建議要給您,最好不要在臥室所套的衛生間里采用這種格式,由于根據中國傳統家相學的原理,衛生間的地面不能高于臥室的地面,尤其是浴盆的位置不能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五行學說以為,水是向下流的,屬潤下格,長期住在被水津潤的臥室里,輕易發生內分泌系統的疾病。假如您非常喜歡這樣的嵌入式浴盆,可以將它安置在另一間離開臥室較遠的衛生間內。

影響家人健康的風水隱患
詳細
住在哪些房子里健康每況愈下
詳細
注意不要讓陽臺外的煞氣沖進屋
詳細
什么是“藏風聚氣”?住宅能藏風聚氣,家運才能興旺發達!
詳細
怎樣的風水能讓孩子愛上學習?
詳細
讓婚姻亮紅燈的家居風水
詳細
為何養烏龜可以化煞助運
詳細
大門進門見到什么最好?
詳細
讓你越住越窮的家宅風水
詳細
怎樣布置家居可免招小人算計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