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幫你查詢自己的吉利方位

2.6萬閱  縮放:

命為先天,我們無法決定,運為后天,我們卻可以進行合理的選擇。我們之所以要知命,無非就是要達到趨吉避兇的目的。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改善命運吧?在所有的改善命運的方法中,最為有效的當然還是心的改善,因為我們說性格決定命運,就是這個道理。除此而外,就是合理方位的選擇,因為,八字中的五行的能量的強弱,秉氣的真假、多少,往往與你的出生地和居住地有很大的關系。因為地球的磁力場的作用,往往可以增強某種五行的力量;而這種力量很大,往往不會遭遇外來因素的干擾和破壞。

這種方法的核心,就是你要知道自己的喜用神,對于不懂命理的人,當然最好請懂命理專業人士,給自己進行判別。當然,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歷,總結出你到底適合什么方位。實際上就是你可以從你到哪個方位辦事順利,阻礙較少,或者你到哪個方位心情特別愉快,來進行判斷。

這個方位的推論,當然是以自己的出生地或居住地為中心,也可以以中國分為五方。但是,我的觀點是中國大方位的選擇最為有效。因為這個方位不僅相應的地球磁力場賦予的某種五行要素更多、更旺;還因為,這類地方,往往生助這類五行的物像和事像也多,所以其作用就會更大。

為了大家比較方便選擇大的方位,下面介紹一種根據八字中地支的喜用,來準確選擇自己最適宜方位的方法:

中華民族的祖先便發源于河南。所以,我們可以以河南為中心點,分析各地主要地支方位:

內蒙、山西、蒙古國一線,處河南之正北方,正北方五行為水,自古以來內蒙一地冬極極冷,水之極處為冷,旺水所屬地支為子(鼠)方,因此內蒙山西一線地支方位為子(鼠)地;

東北三省處子方稍偏,屬丑(牛)地,牛性野蠻,東北人也多符牛性,性多野蠻,崇尚武力;

山東自古多虎,大家看水滸傳中武松打虎、李逵沂嶺殺四虎便可知古代山東一地多產虎,而且山東人大多身材魁梧、虎氣生生,因此山東正應寅(虎)地;

江蘇、上海一地自古民風綿巧,草木茂盛,處極東之地,正應卯(兔)地,兔性綿巧;

浙江、安徽,河網密布,水鄉連綿,周易中說龍乃大澤之地,大澤正是沼澤,正代表河網密布之處,而且浙江未開化之前是沼澤之地,因此浙江、安徽屬辰(龍)地;

福建多產蛇,秦漢時閩越人多以蛇為圖騰,福建人性多陰鶩,福建屬巳(蛇)地;

廣東、海南兩地,自古民風豪放,尤其是廣東人,不僅剛烈,而且善于南北流動經商,廣東處國之正南方,氣候溫暖,四季如夏,正因此正應午(馬)地;

廣西、云南,民風淳樸,至今尚有不開化,文化思想相對落后其他省份,屬未(羊)地;

四川、湖南氣候濕潤,尤其是四川多產猴(峨眉山猴子成災),屬申(猴)地;

陜西、甘肅,乃秦發源之地,秦德為水,金生水,而且自古陜甘人多剛烈重義,因此陜甘是五行金旺之地,正應酉(雞)地;

西藏自治區位于高原,環境險惡,氣候殊劣,生存困難,周易中說辰(龍)為天罡、戌(狗)為地煞,皆是五行陰險暗昧極兇之地,有趣的是西藏高原產藏獒,是狗中恐龍,正應戌(狗)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物產豐富、自給自足,新疆人民自古友善好客、能歌善舞,天性樂觀,屬亥(地)。

上述所論的地支方位,除了五行喜用,更重要的應用是天乙貴人,天乙是命中解救之神,比如某人命中天乙是丑、未,那么他遇到困難去找生肖為牛、羊的人,多半能得到化解;相應的,若命中有天乙貴人,則可到全國各地地支所屬方位,則可得到良好發展(當然前提是方位是喜用)。

知道了哪些地方的屬于哪種方位后,你就可以開始選擇怎樣根據命理來選擇自己適宜的方位去發展了。另外,你也可以根據大類五行的喜用,來選擇你的住宅、辦公、座位、睡床床頭、就業行業、求學專業、工作地方等方位,進而達到改善命理的目的。

1、八字中喜用神為木的人。宜往出生地之東方求謀發展;住宅宜坐西向東;睡床宜頭朝東方腳朝西方睡;工作學習的坐向宜坐東面西;生活工作的環境宜選擇溫帶區域,或者多樹木、花草之地。

2、八字喜用神為火的人。宜往出生地之南方求謀發展;住宅宜坐北向南;睡床宜頭朝南方腳朝北方睡;工作學習坐向宜坐南面北的坐向;工作和生活環境宜宜選擇熱帶,大陸性區域,以及煤礦,電廠、餐飲等用火比較多的場所。

3、八字中喜用神為土的人。宜在出生地求謀發展;住宅宜坐北向南;睡床床頭宜頭朝南方腳朝北方而睡;工作學習宜選擇坐南面北的坐向;工作和生活環境宜選擇寒帶適中之地及高山,平原之地,或者用土、用火比較多的場所。

4、八字中喜用神為金的人。宜往出生地的西方求謀發展;住宅宜坐南向北;睡床宜頭朝西方腳朝東方而睡;工作學習宜選擇坐西面東的坐向;生活的工作環境宜選擇涼性區域及多金屬,礦產之地;或者機械、五金、儀器儀表等用金屬比較多場所。

5、八字中喜用神為水的人。宜往出生地的北方求謀發展;住宅宜坐南向北;睡床宜頭朝北方腳朝南方而睡;工作學習宜選擇坐北面南的坐向;生活和工作環境宜選擇寒冷之地及江河湖泊海洋之地;或者用水比較多的場所。

源自:命理何峰

農曆出生月看你最佳的致富年齡
詳細
八字合婚中出現哪些資訊最不利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在哪個年齡段最有魅力
詳細
八字看你能否生一個有才華的孩子
詳細
八字看婚姻——哪些夫妻總吵架
詳細
八字命理解析:哪些人適合從事偏門賺偏財?
詳細
看不同生日的孩子與長輩間的關系
詳細
八字命局看你美在何處
詳細
什么樣的女人容易一腳踏兩船
詳細
八字格局中的雜奇格——半壁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