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也要把握好時機

9394閱  縮放:

所謂火候,就是時機,就是時空,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問題。難道改個名字也需要這么麻煩這么講究?當然,改名火候把握不好,不僅僅不能帶來改名后的益處,反遭受劫難。這是很多改名者意料不到的事情。且聽鄭博士具體說說:

1、改名首先要把握時間火候

鄭博士相信這樣的斷言:

改名要看時機,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改的。人行衰敗運時無論你改一個多么好的名字有加快衰敗速度,絕無起死回生的效果。如一棵樹移植它處不對季節,必死無疑。名人改名都是在旺運初始期改的。改革開放前改地名又有何用?適得其反。

僅舉一例:杭州某越劇新秀,想成名成家。幾年前咨詢鄭博士改名,根據排測她的命理八字,鄭博士覺得兩年內她不便改名,便在起好新名字后告訴她待用。直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后,鄭博士才建議她可以啟用新名字了。此后她功成名就,稱為了越劇中的一大明星。雖然她的成功是她自己努力的結果,但是新名字的恰當時機使用,也無疑加劇了她成功的的步伐。

2、改名其次要把握五行火候

改名不是或者不僅僅是為了名字的好聽,更重要的是為了符合自身的命理五行。但是,許多朋友甚至個別所謂的改名大師卻沒有把握好這個原則,火候不到位或者火候過了,導致改名后的效果堪憂。

舉例來說:有朋友命理缺木少火,按照傳統命理學的調侯原則,需要根據出生的時辰、季節等來斷,千萬不可見到少什么就補什么:命理缺木就補木、命理缺火就補火。這樣就成了地地道道的形而上學者了。

正確的方法是根據命理特征、八字強弱、命格情況來制定改名的自身原則,把握好五行的火候。這一點用得上中醫的學說:有時候需要頭疼醫腳、而腳疼卻需要醫頭。西醫就很難理解這一點;同理,改名不把握好五行火候也不能改名后成功。

    3、改名再次要把握命質火候

如果一個人把握好了改名的時機,同時也把握好了改名的五行火候,是不是改名就成功了呢?鄭博士回答是還不見得。因為,改名還要要把握命質火候。所謂命質簡單說就是命理的質和量問題,換言之就是改名的名字的“用料”。

這樣的案例很多,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朋友的名字用得很極端,鄭博士舉例:缺水的就用“淼”;缺木的就用“森”;缺土的就用“垚”。實際上這就是沒有把握好命質的火候問題。命理缺水既有可能是缺少“汪洋大海”,也可能是缺少“毛毛細雨”,兩者之間的質和量都是不一樣的。如果簡單的去改名,甚至需要用“毛毛細雨”的時候用了“汪洋大海”,或反之,那么,這樣的名字再怎么改也無濟于事,只有越改越壞的可能。

可見,改名要把握三大火候:時機、五行和命質。這三者火候把握不好,那么,即是名字改的很成功、很好聽、寓意很好、格數再強,也是白搭,甚至得不償失。鄭博士相信朋友們聽過:一個人要補補身子骨,通常需要在“身強力壯”的時候去補,如果一個人病病歪歪或者大病初愈,那么,是斷然不可大補的,否則事與愿違。改名字也是如此,火候把握很重要。

鄭偉建博士/文

起什么名字的人多災多難
詳細
起啥名字的人空有才華難展現
詳細
哪些姓名用字不利女人感情
詳細
姓名解析——張柏芝的感情為何波折多
詳細
給孩子起名的禁忌
詳細
怎樣通過名字看吉兇
詳細
娶什么名字的女人有好運
詳細
起啥名字的人感情上容易出現第三者
詳細
怎樣起名不損傷自己的福氣
詳細
姓名筆劃看啥樣的男人不能嫁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