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名字會讓你霉運連連

5473閱  縮放:

據說,歷史上因名字影響運勢最嚴重的倒霉蛋叫王國鈞,他在科舉考試中本來名列前茅,卻因他的名字與“亡國君”諧音,令慈禧大為不快,特下旨把他殿試一等的成績降為三等,并將其發往安徽任知縣,又被議改任教職,在偏遠地區任教官二十年以后,方以才干卓著被選任縣令,可憐的王國鈞,沒等到走馬上任就去世了。

這人確實夠倒霉的,這樣的才華橫溢、績效卓著,卻因為名字的影響,未能一展宏圖,最后抑郁而終。

看到這里,你有點好奇沒有?你的名字怎么樣?會給你帶來不好的影響嗎?你會不會也因為名字而成為一個倒霉蛋呢?且聽王浩驊給你娓娓道來。

一、寓意不吉利的名字

名字以寓意吉祥為佳,不吉利的名字會有不好的誘導。名字整體給人感覺不好的話,很難為自己帶來好運。

二、與姓氏搭配不好的名字

姓氏很重要,姓名,就是姓氏和名字的結合體。姓名選字講究很大,不僅僅要注意名字的音形義,更要注重姓和名的整體組合搭配。名和姓渾然一體,意味深長,而又耐人尋味,才是上上之選。

所以,姓氏與名字的搭配非常重要。特別是那些有特殊意義,或者諧音容易讓人聯想的姓氏,取名時候更要特別注意。就比如上面提到的王國鈞,如果將姓氏與名字分開,二者都沒問題,偏偏連在一起就諧音成了“亡國君”,姓氏與名字的搭配由此可見一斑。

三、與生肖相克的名字

王浩驊認為,在姓名學的研究中,名字與生肖的關系很重要,必須慎重考慮。如果出現名字與生肖相克的情形,會對個人運勢產生很不利的影響。比方說,生肖龍與生肖狗相沖、與生肖兔相害,所以生肖龍的名字中就不宜出現有“卯”、“兔”、 “戌”、 “犬” 字根,以及有反犬旁的字等。

四、配置不吉利的名字

字三才配置的吉祥與否直接關系到一個人的健康、性格、事業財運等方面。

五、姓名數理不吉利的名字

易經理論認為,事物與數理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萬象不離其理,名字的筆畫數,蘊含著吉兇禍福。如果你名字的主要數理(即人格、地格、總格)不吉利的話,就會相應地影響到你不同階段、不同方面的運勢。

六、姓氏筆畫靠后、姓氏發音首字母也靠后的名字

稍微留心就會發現,那些姓氏筆畫簡單的人,有時候很占便宜。比方說檔案啊、新聞中經常會有這樣的說法“同意某某等同志的任職”、“通過某某等多少名同志的資格審查”之類的。這里的某某,一般就是那些姓氏筆畫排名在前的人名。

而那些姓氏筆畫特別多的,一到按照姓氏筆畫排名的時候,就會被排在最后面,因此不易引起重視;如果姓氏讀音也排在最后的話,那就不論以什么排序,也只能落在最后,可謂是少有出頭之人了。

源自:王浩驊 -- 騰訊部落格

名字對一個人的命運影響有多大
詳細
中國人名、字、號的特點和意義
詳細
三才五格看怎樣起名最旺運
詳細
中年有橫財的姓名格式
詳細
起啥名字的人空有才華難展現
詳細
什么樣的名字會讓你霉運連連
詳細
姓名筆劃看你人際關系好壞
詳細
姓名中有哪些筆劃預示事業不順
詳細
名字中帶哪些筆劃的女人容易紅杏出墻
詳細
姓名中的六大破財筆畫數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