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耳朵看你能否健康長壽

1.5萬閱  縮放:

一個人的身體狀況,總會在你身體上的各種器官上體現出來,如此,人們才能通過從你身上各種器官的生物特征,了解你的身體健康情況。這也是中醫的基本理論依據,同時也是面相學的理論基礎。比如人的耳朵長度與健康的關系。有醫學研究人員普查了50例80歲以上的老年人,發現這些長壽老人,他們的耳朵都有以下兩個特征。

第一個特征是耳廓長。一般人的耳朵上邊應該平著眉毛,下面應當平著鼻基。耳廓的長度,科學的計算方法應該是從耳朵尖到耳垂下。一般成年人的耳朵平均長度為5-8厘米。據調查,長壽人群中,從耳輪最高處至耳垂最低處,耳廓長度都大于一般人群的平均長度1-2厘米,而且壽命越長、耳朵越長,其中兩名百歲老人的耳廓長度分別達8.4厘米和8.5厘米。

第二個特征是耳垂大。耳垂就是從耳屏到耳朵的最低處。一般成年人耳垂長度為1—2.5厘米,但是長壽老人的耳垂長度至少在1.8厘米以上,而且厚軟肥大。在所調查的50位長壽老人之中,耳垂長度在1.8—2.5厘米的有8人,2.6—3厘米的有39人,3.1—3.2厘米的有3人,都是90歲以上的老人。

上述醫學的研究表明:耳廓長、耳垂大確是長壽特征,不然,你自己可以回去觀察一下你周圍那些長壽的老人,就會發現他們的耳廓的確具有這兩大特征。

實際上,面相學上人們也把“耳廓”具有的這種現象,稱為“長壽耳征”。比如相學上認為:垂珠朝口,既有錢財,又能長壽;“耳須色鮮,高聳、過于眉,貼腦敦厚,命門寬大著,乃為采聽官成”,為生命力旺盛、精神充沛的富貴耳像。實際上這個研究也說明,古人的命相學的確是建立在科學的觀察的基礎上的產物,并非虛妄之言。

但必須注意的是,耳朵的長短只是其中一條有用的線索。就像八字和六爻中的“兩相成一像”一樣,面相上也有所謂“相不獨斷”的說法。因為長壽與否,除了耳朵本身長短以外,還有其他特征,還必須結合耳朵的氣色形態以及其他部位的多種生命征象來綜合分析。比如耳廓的厚和薄,一般說來厚的比薄的好壽數更長些;軟和硬,軟的比硬的好,軟的比硬的耳廓更長壽些;還有貼和張的問題,貼比張好,貼的比張開的耳廓的壽元長些;氣色的問題,耳朵的氣色明亮、潤澤的人,肯定比暗淡、干燥大的人壽數長些。

另外大家還要注意:長壽者耳朵一般都長,但是不一定所有耳朵長的人都長壽,耳朵短的就一定都短壽。在面相上不但有“長壽耳征”,還有其他的“五官七竅”等諸多足以反映生命特征的征像。準確判斷一個人是否長壽,除了要考察耳朵特征特征外,還必須結合其他“官、竅”的氣色、形態,進行相互應正和對比,能夠相互應正的,當然就會長壽,不能相互應正的則需要綜合研判。這樣得出的結論才會比較可靠。

比如,耳廓出現下列特征的人,就不能認為身體好,也不能認為就一定會健康長壽:

  1. 耳屏和對耳屏之間的凹陷,向外伸展到耳垂邊緣的一條斜線或皺痕,相學上命名為“耳褶心征”。有研究表明,耳褶心征的出現,能準確地提示冠心病等疾病的存在。
  2. 耳輪出現粗糙不平的棘突狀結構,則是腰椎、頸椎骨質增生的跡象;
  3. 耳廓部位出現結狀隆起;或者點狀凹陷,圓圈型凹陷,條狀隆起縱橫交錯的跡象,則可能與肝病、肺結核、心臟病、腫瘤有關;
  4. 耳廓周圍出現點狀隆起,高于周圍其他的面板組織,則是氣管炎、腸炎、腎炎、膀胱炎類的疾病;
  5. 耳輪色青,為房事過多的表現;耳輪焦黑、干枯,則為腎虧的征像;紅腫則可能患有中耳炎,為肝膽濕熱火毒上蒸的跡象。

源自:命理何峰

金自在看相——耳朵看你事業好壞
詳細
面相眼睛看你感情觀
詳細
面相看你的婚緣是早還是晚
詳細
長這些面相的人薄情寡義,卸磨殺驢,最好不要得罪!
詳細
這幾種面相的女人內心陰毒,最好不要招惹
詳細
有什么面相的女人最克夫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最敗家
詳細
天生鼻相不佳如何補救
詳細
富貴貧窮自己做主:面相不好的化解之道
詳細
預示將要厄運臨身的面相特征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