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八字喜忌給孩子選購和擺放玩具

7206閱  縮放:

玩具,對于日益成長著的幼兒來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因為它不僅是吸引著孩子的興趣,表達孩子的愿望;而且玩具和游戲對于孩子來說,也決不是單純的玩樂,即使玩樂對于孩子也十分重要,同時,它也是為提高孩子智慧及運動體能而進行的重要活動。

所以,但凡有子女的家庭,都會有玩具。甚至可以這樣說,一個家庭、或者一個時代的文明進步狀態,都可以從孩子的玩具中體現出來。有玩具可以玩的孩子是幸福的。

但是,大家要明白,玩具也是一種風水,玩正確的玩具,孩子可以開運,心情愉快,幸福感和快樂感強烈;玩錯了玩具,孩子不能開運不說,心情和幸福感就會變差,也會影導孩子的學習和生活興趣。另外,甚至還可能制造出一種風水“陷阱”,所以,需要仔細分辨玩具的“宜”與“不宜”。那么,怎樣分辨哪些玩具對于自己的孩子是有益還是無益呢?

 一、首先還是要分辨各種玩具的五行屬性

現代玩具五花八門,從五行上來說:

五行屬火玩具有:玩具車(火車、汽車、摩托)、玩具槍、游戲機的;

五行屬水的玩具有:洋娃娃、水槍;水晶之類。

五行屬木的玩具有:帶毛絨的洋娃娃,各類木頭制作的玩具比如:積木之類。

動物玩具,其五行屬性與該動物所代表的五行屬性有關。比如龜類屬火;豬仔就屬于水;老虎和貓仔就屬木;猴仔和雞就屬于金。同時也要考慮制造它們的材質。比如積木,如果是制造它的是塑料、橡膠一類則五行屬火;制造它們的是黏土,則五行屬土。

 二、就是要考慮孩子的八字五行喜忌

這個主要還是要根據孩子的八字來定:

如果孩子出生在農曆4月和5月之間,或者八字中五行屬火的字較多,一般來說,就不應該多玩五行屬火的玩具;

如果孩子出生在春天的農曆正月和二月之間,或者八字中五行屬木的字較多,也就不應該玩五行屬木的玩具;

如果孩子出生在冬天,即農曆十月和冬月的人,或者八字中五行屬水的字多,說明孩子最喜歡的不是水,就應該避免孩子多與這類五行屬性的玩具玩耍;

同樣,如果孩子出生在秋天的農曆七、八月之間的,以及孩子八字中代表五行為金的字多,就要多與五行屬木、或者屬火之類的五行玩具多加接觸,玩這些玩具可能是適宜的。

如果孩子出生在農曆3、6、9、12月,或者八字中這些代表屬土的五行較多,就要多玩五行屬金,或者屬木,屬水這類玩具。

另外一個方面,孩子的五行喜忌,也可以從他們對待不同玩具的態度,可以觀察得到:

比如一個五行中喜金的孩子,如果你給的玩具是一個電動摩托車,孩子往往會將這個摩托車得電池撤掉,有的過激的孩子甚至會將它徹底破壞。如果你發現孩子對于某類玩具很是珍愛,甚至隨身攜帶,那就說明這個玩具的五行是他的喜用了。

我見過一個孩子,她的日干為癸水,有出生在夏天,同時八字中有三個地支為火。從小她就要求父親給他買玩具車,但是當父親給她玩具摩托時,它總是會將其中的電池部分撤掉,或者搞壞;不僅如此,從小她就喜歡別人叫她“豬豬”,甚至網名也是“豬豬”;特別喜歡喝水,液體之類的飲品;對于洋娃娃之類的玩具也珍愛有加,對于毛絨類的玩具,往往就束之高閣,很少時間理會,其原因大概就是八字中喜水和金吧。

知道了孩子適宜的玩具,就不要亂買孩子的玩具了,剩下的就是如何正確擺放孩子的玩具。

三、玩具不宜亂擺放

孩子玩過之后,玩具最好放置在代表孩子方位的房間。

屬于男孩的,一般安排在正東、正北和東北這樣三個方位;屬于女孩的,一般安排在東南、正西和正南這樣三個方位。不能擺放在西南和西北。這樣的方位也有一個選擇,就是看這三個方位中,那個房間所在的方位是孩子的喜用方位。

選擇了適宜的房間,然后就要考慮適宜的位置,這個位置就是這些正確購置的玩具,本身所代表的五行方位,或者能夠生助這些五行屬性的方位。

玩具為什么不能任意擺放?主要原因,還是玩具在家里,最容易制造風水“陷阱”。

比如,小孩子屬羊,你在他睡床的北方擺放了一只公仔豬,在東方擺放了一只玩偶兔,實際上便為他部下了一個“亥、卯、未”三合的木局,這個木局自然要發生作用。如果小孩忌木,他的手腳就會反映遲鈍,懶于做事。

再比如,孩子喜歡火,可以玩電動玩具,這個電動玩具,一般說來都會到處跑動,滿屋亂竄。這樣一來,如果遇見孩子的父母忌火,這個情況就會有不好的效應,孩子的父母的表現往往是心煩,容易沖動,沒有耐心,容易訓斥孩子。

這樣的情況怎樣處理?其實,也很簡單,就是孩子不宜在客廳和代表父母的方位玩耍,即使玩耍后,大人應該將孩子的玩具收撿起來,放置在適宜的位置。

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將所有的玩具用儲物柜或者儲物箱將這些玩具擺放好。最忌的就是將玩具散滿全屋,一來不太美觀;二來會造成危險,小孩子容易絆倒;三來也可以避免玩具制造出不良的風水效應。也不要將玩具堆放在孩子的書桌、睡床上,這樣,容易造成孩子過分貪玩,讀書時分心,同時也會影響到孩子的睡眠和健康。

源自:命理何峰

由八字看你如何才能成就大事
詳細
八字命局看你美在何處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被上司賞識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感情生活雜亂
詳細
八字中的驛馬星
詳細
由出生時辰看性格命運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的愛情難長久
詳細
八字命理教你怎樣生一個優秀的孩子
詳細
八字看婚姻——哪些人易有婚外情
詳細
八字看哪些男人用情不專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