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房風水布局禁忌

5322閱  縮放:

當今社會每一個兒童在家里都倍受重視,父母們都想給孩子提供最好的生活,讓其健康快樂的成長。兒童房是兒童起居坐臥最主要的地方,其中的布局是否合理對孩子有最直接的影響,假如布局不合理,不僅影響孩子的身體,還會對其學習帶來不得利,因此需要家長們有足夠的重視。下面一起來看看,兒童房的風水布局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兒童房不要設在西北方位

從風水的角度來講,家中的西北方位為男性家長的位置,將兒童房設定在此方位有僭越的問題;另外,兒童床也不宜使用成人床,應該使用自己專用的床。

二、兒童房忌靠近廁所或廚房

兒童房的位置最好遠離廚房和廁所,以免里面的油煙或污穢之氣影響到孩子,使其脾氣暴躁,健康受損。如果沒法遠離,最好在兒童房的門口掛一幅簾子。

三、兒童房忌掛恐怖圖畫

兒童房內要多用溫和的色彩,四周的墻壁不要掛陰暗或恐怖的畫面,以免對孩子產生不良影響,不然會讓孩子心情緊張,心理上容易出現陰影。

四、兒童房內忌有尖銳器物

尖銳的器物會產生煞氣,如將其放置于兒童房內會對孩子產生不利,除了會帶來危險之外,也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影響。

五、兒童床忌在橫梁下

略懂風水的人都知道橫梁壓頂的危害,假如將兒童的睡床設定在橫梁下,會給人以沉重的壓迫感,孩子晚上容易做惡夢,睡眠質量嚴重下降,時間長了會對其精神造成嚴重影響。

六、兒童書桌上宜放置文昌塔或者白水晶

在兒童的書桌上放置文昌塔或者白水晶可以使孩子頭腦清明,沒有太多的雜亂思想,從而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別外,也可以在孩子的書桌上放四支水養富貴竹,可以化解煞氣,提高孩子的學習運勢。

七、兒童房光線忌陰暗

陽光對小孩的生長很重要,兒童房內最好要陽光充足,不能過于陰暗,這樣可以使孩子健康活潑,不易產生心理問題。

八、兒童房內忌有落地窗

兒童房切忌有大型的落地窗,一來對孩子的安全不利,二來會使房間內的陽光過于充足,使孩子精神過于亢奮。另外,兒童房要配上合適的窗簾,以化解室外的煞氣。

九、兒童房內忌掛風鈴

兒童房內和房門最好不要掛風鈴,以免招來一些不好的陰效能量,對孩子造成不利。

居家環境風水如何達到五行調和
詳細
買房時最合適找誰一起砍價
詳細
為何傳統風水中以水為財?
詳細
女人住什么樣的房子更聰明漂亮
詳細
從風水來講五種物品不宜放在家中
詳細
改善客廳風水的五大妙招
詳細
風水與命運是緊密相連的
詳細
家居缺角如何化解
詳細
學生們怎樣提升自己的學習運
詳細
廚房風水不好會使你賺錢艱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