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分析情感——你有戀母情結嗎

1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精神分析學家弗洛伊德曾經說過:男孩總是或多或少地以自己的母親為精神戀愛物件;而女孩總會或多或少地以自己的父親作為精神戀愛物件。也就是每個男人,其內心深處,總會具有一定的“戀母”情結;這是一個再正常不過的精神現象。

一般說來,大部分人是能夠順利將這種精神依戀現象順利轉移到自己的自己的婚姻生活里面;但是,任何事情總會有例外。當然也就有人不能實現這種順利轉移;或者轉移很痛苦。這樣就可能影響到婚姻的幸福程度。因為婚姻中的結婚物件,是孩子的母親,而不是你的母親。

八字中來說,哪種人戀母情結格外濃重呢?甚至會嚴重影響到婚姻呢?

1、日主身弱,印星坐日支的人;其戀母情結較高。因為這樣的八字,印星坐日支,與日主緊貼,發揮出了關鍵的作用,母親對自己當然有情,幫助很大,影響直接。日支為妻宮,也代表自己內在心理的想法,當然自己會按照母親的模式來選擇物件。

2、八字中我身雖弱,但有比劫相助;但局中比劫又遭遇旺相官殺制克,有印星化泄官殺,并緊貼日主的人,其戀母情結依然濃厚。

這樣的八字,同樣是印星能夠發揮出關鍵的好的作用,自己總會在危難之時,幫助自己。母親對自己影響至深,直接,其本人戀母情結就會很深。如果這個印星在月干其影響力就更大。因為月干代表自己的門戶,家族,肯定母親在家中支撐門戶,大小事情基本上是她來決策,其他人的影響相對很小;同時月干離代表日主頭腦的日干很近,這種影響會持續很長時間,有的人可能是一生。

3、出生在“四廢”日的人,其戀母情結也會非常濃厚。所謂“四廢”日,就是春天的庚申、辛酉日;夏天的壬子、癸亥日;秋天的甲寅、乙卯日;冬天丙午、丁巳日。出生在這樣八天的人,稱為四廢。一生行運中都必須有印星生扶,沒有印星,則行運中遇見兇地則超過常人的兇狠程度。所以也會一生中具有濃厚的戀母情結。

下面,我們還是結合一個案例,來具體說說,這個情結,對于婚姻生活的影響。

何老師:您好!

2009年前妻就與我離婚了,現在帶一個5歲的女兒。說實話,每天除了忙工作外,還有照顧孩子;又當爹,又當娘,關鍵是孩子又是個女孩,自己也多有不便。況且孩子離開娘真的不行。

現在我愛上了年齡比我大十歲的女人,我也曾反復問過自己:是不是真的愛她?但感覺告訴我,自己真的越來越離不開她,而且愛她越來越深,我喜歡她內在的美。她不僅是我生活上的幫手,也是我精神方面的支柱。可她確總是懷疑我對她的愛,讓我自己找個老婆。

我現在心里真的好迷茫,對婚姻失去信心了。很多命里師傅說男命日支坐劫財,不利婚姻,難道我真的難以有幸福的婚姻嗎?懇切求老師在博文中幫我分析一下:我何時才會有婚姻,命里有可能娶年齡比我大的女人做老婆嗎?我現在真的很愛她。拜謝了!

   傷官   正印   日柱   正財   

     乾造: 戊    甲    丁    庚

         午    子    巳    戌    空亡(子丑)

        丁比肩  癸偏官  丙劫財  丁比肩  

        己食神       戊傷官  戊傷官  

                  庚正財  辛偏財  

       [天上火] [海中金] [沙中土] [釵釧金]

     偏印  劫財  比肩  傷官  食神  正財  偏財  正官  

    大運: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始于:1984  1994  2004  2014  2024  2034  2044  2054   

這個八字,日主丁火,柔弱的火,出生在深冬子月,水勢很大,日主必然衰弱。局中年支、日支比劫看起來可以幫身,但是必濃凍之水,制克很大,而且這個比劫又與傷官緊貼,氣勢在于生助傷官,所謂貪生怕克。反應在六親身上,就是這些人往往立場不穩,意志不堅,可以同富貴,但是無法同風雨。局中最有情的人,當然是母親。

這個母親當然很偉大,因為她還建有父親的職責。因為在月干嘛,是父親的宮位,自然承擔了父親的角色。所以日主會有戀母情結。一生都難以擺脫自己對母親的依戀,甚至結婚物件的選擇,也會按照母親的模式來找。也就是日主也不明白,為啥會愛上一個比自己年齡大十歲的女人的原因了。其實,就是這個戀母情結的影響至深的根源所在。

在看看局中的妻子是怎樣的呢?

1、局中的正財為妻星,在時干,通根于時支,就是說日主的正緣妻子,可能出現的很遲。大概在48歲以后,所以現在和以前出現的人,可能并不是自己的正緣妻子。或許都是比較短暫的,難以穩定的緣分所致。

2、局中妻宮巳火,為日主的劫財,屬于與自己生活在一起的異性;看起來非常健旺,可以幫身,發揮出好的作用;但是這個巳火與傷官緊貼,就會發揮不好的作用,因為她會貪慕傷官里面所藏、所透的財富;自然會因為這個財,而改變自己的立場。

同時,丁巳這個組合,作為男命,有陰陽顛倒的跡象,合作起來有些困難,婚姻之中有相互爭斗不休,無法靜止的跡象;另外,這個巳火里面的庚金,代表妻子,自己在48歲之前的妻子,受巳火本氣所克,定然在家中處境艱難,有難以承受之痛,當然容易然選擇離開。這也就是第一任妻子和現在的朋友,不愿走進自己的婚姻生活的原因。

現在大運丁卯。天干透出比肩,地支卯木化泄子水,克合傷官戌土,自然是事業還是順當,需要好好把握。婚姻方面,因為運干丁火克制時上正財妻星,地支卯木沖戌中酉金,婚姻中必然會有矛盾。09年己丑,流年與原局食傷并見,口舌是非不斷,丑土食神合入妻宮,丑為濕土,悔火生金,妻子力量加大,自己處于弱勢,必然因為口角,是非,或者外面的女人離婚。

2010年庚寅,天干透出正財,地支寅木與巳火相刑,所以會有異性進入自己的生活。這個女性有印星的特點,屬于可以幫助自己的人,年齡當然較自己大,因為印星嘛,就主長、上。結婚嘛,去年還可以,今年辛卯年,可能不行。因為地支卯木進入不了自己的婚姻宮。卯木與子水姻緣宮相刑,會有異性情緣發生;但是也會矛盾多多。

結婚的年份,大概在2015乙未年以及2016年丙申年、2017丁酉年。如果2015年之前結婚了,在2016、2017年則要注意婚姻關系。

至于你問,你命里有可能娶年齡比我大的女人做老婆不?

前面的分析,已經說過,你八字中的印星發揮了關鍵的作用,所以具有戀母情結。月柱具有官星可以生印的組合,現在的大運又在印星階段,所以會喜歡年齡比你大的女人;但是你八字中的主體傾向力還在比劫生助食傷,食傷可以生助財星,以后的大運又為比劫生助食傷,或者食傷可以生助財星的階段;恐怕以后歲運中難以遇見到這樣的人了;或者說你喜歡的物件,也會發生轉移。所以你要自己考慮清楚。

源自:命理何峰新浪部落格

八字長生十二神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易有通靈能力
詳細
二十四節氣的含義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天生與佛道有緣
詳細
命理解析吸毒者的八字
詳細
八字看年命沖太歲會應什么災
詳細
由出生月份看你的性格特征
詳細
生命靈數看誰是最愛出風頭的人
詳細
農曆出生月看個性與靈魂伴侶
詳細
八字算命實用口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