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財運——財氣通門戶也未必有錢

2.7萬閱  當前頁: 1/3  縮放:

八字中財氣盈門,是指八字中年、月有食傷生財的組合。往往需要年月都有食傷和財星,且其中之一有食傷和財星同柱,或者相互流通,最終流通到財。因為這種人往往具有經營頭腦,一門心思都放在求財上,所以往往能夠發財。但是,能不能發財,確需關注另外三個方面的資訊:

一是要看八字中這個財,本身的旺衰;一般說來這個財星最好不要泄氣。如果這個財星去生助的官星為忌,則往往因為這個財,給自己帶來災難。

二是要看這個八字中的財,能不能照應到日主(日干、日支);就是說這個財能不能合到日干或者日支,沖克財星的當然不行,表示你就拒絕,或者有他人阻礙;或者這個財星所坐的干支,能夠與日主、日支發生相合的關系,當然也可。

是要看行運的順逆了。日主身旺的,當然需要食傷和財運,官星也可;身弱的行運的方向當然就是要扶住我身。過弱而不從的,則看大運來定喜用。大運從了,就需要從的流年;大運不從則需要幫身的歲運。

所以并不所有財氣通門戶的人,就一定會在所有歲運中發財;有的歲運可能異常艱辛,甚至超過常人。

下面通過一個案例,來具體說明這個問題:

何老師你好:

我是下崗職工,本想再上崗,可是別人說我的八字適合做生意,因為他們說我的財氣迎門。我放棄了再就業的機會開始做生意。九幾年的時候還好,進了2000年后幾乎沒怎么好過。買房子錢也沒了,父母也照顧不了了。有人說我的八字是特殊命格,就是做生意的料,可我發現我的八字里有十惡大敗,好象做不了生意。請您仔細看看我真的適合做生意么?在哪里做生意好?做怎樣的生意?我是男人,不能養家盡孝,我很難過,請您一定幫忙指點。

我是陰曆1971年2月18日酉時出生的。

         絕     沐浴    墓     死    

         傷官    傷官    日主    傷官     

    乾造:  辛     辛     戊     辛     (辰巳空) 

         亥     卯     戌     酉      

         壬偏財   乙正官   辛傷官   辛傷官  

         甲七殺         丁正印        

                     戊比肩        

       食神  劫財  比肩  正印  梟神  正官  七殺  正財   

大運:庚寅  己丑  戊子  丁亥  丙戌  乙酉  甲申  癸未   

       3歲  13歲   23歲  33歲  43歲  53歲  63歲  73歲  

始于:1973  1983  1993  2003  2013  2023  2033  2043 

首先說這個肯定適合經商,這是只是從職業的角度來說的。因為,這個八字年上有傷官可以生財,月干有財星之源傷官,生財的路徑源源不斷。無法當官,一是因為官星不透,二是因為這個八字傷官見官很嚴重。適合經商,不一定就會發財,原因還是行運順逆的問題。

這個八字,日主戊土,坐下戌土,為火庫,日主有強根,所以個性剛勇,不會服輸,有百折不饒的拼搏奮斗精神;但是環境惡劣,出生在卯月,木旺而土死,八字中天干三立傷官辛金,并且通根于日時,所以泄氣嚴重,所以日主身太弱而不從。  

也就是說,日主雖然有百折不饒的勇氣,但是或者環境惡劣,或者能力不夠,或者精力不濟,要想獲得財富,需要歲運補足我身;否則,財富也就是水中之月,鏡中之花,可望而不可即。

局中之病,最大之病,病在官星秉令、逢生。傷官問題不大,因為傷官屬于我生的物件,我有能力生就生,沒有生的力量就不生,主權在我;而官星則不同,既能好些財星,同時與日主緊貼,克制日主很厲害。

所以最怕財星大運,因為財星大運,可以生助官星,克制日主之根就更厲害。子水相對好些,因為子水生助卯木相對來說,沒有亥水力量強大。這些運勢中如果尋求一份穩定的職業和工作當然還是不錯,雖然壓力大,有難以勝任的感覺,畢竟有較為穩定的收入;做生意,當然就只有破財的份。即使遇見一些好的流年,也是曇花一現,很難把握。

所以日主說九幾年好些,因為九幾年大運大多處于子水運中;同時,那個階段,可能日主并沒有做生意。03年以后,行運在亥運中,生助卯木力量很大,所以賣了房子做生意,也只能血本無歸,破財難免。

這個八字的行運需要火土,火最好;當然如果能夠合化點日主之根也行,克制日主之根不行,因為更為痛苦。所以做生意,需要在丙戌大運,特別是火土健旺的流年則更好,可以好好把握。以后乙酉大運,身弱局面沒有得到改善,恐怕還是難以勝任,同時,大運組合為傷官見官,是非、官非難免。

甲申大運好些,因為八字原局雖然有秉令的卯木克合戌土,畢竟只能讓戌土減力,不能讓戌土消失,同時這個戌土里面有辛金,也有抵抗卯中乙木的力量存在,還有戌中丁火,乙木出現,則可能引化成丁火。所以這個克合,是不能讓戌土消失的。怎樣戌土才能消失呢?

這個八字日支戌和時支酉有待會之像,逢申運則三會成立,日主就會因為環境所迫,不得不從。所以這個大運也適合求財,需要好好把握,但是這個時候,反而忌怕火、土健旺流年了。因為局中日主本性就難以順從,生性意志堅決,不肯認輸;一遇歲運幫扶,則喜歡自作主張,有盲目沖動的可能,失敗也就再所難免;如果能夠注意這些,個性中有所抑制,當然就是坦途。最好是申酉、亥子流年最好。

以后癸未大運,恢復常態,未土幫身當然也不錯,所以晚景還是幸福。

在哪里做生意更好?需要根據大運來定,一般說來,丙戌大運,癸未大運需要在南方,中原地區,以及東南、西南這些方位;甲申大運則需要在西方、北方。

何時做生意?丙戌大運可以又所作為,癸未、甲申大運當然也是適合。關鍵是把握好不同大運變易。

做什么生意為好,需要根據不同大運來定。丙戌,癸未大運當然適宜坐火土之類的生意;甲申大運當然需要金、水之類的生意,濕土之類的生意門類也還是可以。

另外,十惡大敗之說不可相信。許多出生在這天的人,也就有較大的成就。不過這天出生的人,一生中往往會有一些大敗的遭遇,這點需要注意,警惕就不會發生這類事情。美國已故總統肯尼迪就是辛巳日出生的,不是成就非凡。關鍵還是八字的格局和組合,以及行運的順逆。

源自:命理何峰新浪部落格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楊柳木
詳細
八字命局看你喜歡什么戀愛模式
詳細
命犯桃花怎么辦
詳細
什么八字年輕窮苦老來富
詳細
八字看你是否適合求取偏財
詳細
哪種八字的男人不知道心疼女人
詳細
哪種八字的人事業會越做越大
詳細
由出生年份看你的性格命運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六厄
詳細
八字格局解析——食神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