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自在看相——女人最忌諱哪些相(下)

1.4萬閱  縮放:

六忌龜胸

龜胸,就是雞胸,多為小兒佝僂病所致。特征是胸骨向前明顯突出,而兩側肋骨向下向內傾斜下陷,致使胸部變成象雞、鴿、鳥類胸骨一樣的形態,故名“雞胸”。

古人最忌,雞胸狗肚,認為命格不高,非貧即夭。古代醫學條件有限,沒有積極的防治或者對付感染。容易造成這類的患者早夭。

況且古代社會,讀書的人本來就少,不讀書,就只有去種地。這樣的身體,是沒有力氣去農耕的,只能學一門手藝活到老,也就是古人認為的九流行業,命格不高。

以今日社會觀之,如果不影響正常健康的情況下,如果能有一技之長,也是可以有一番作為的。早年的香港影圈,也是有一位雞胸前輩。不也一樣叱詫風水幾十年么。世易時移,不要總是用老觀點看問題。

再回到女相的話題上,古人恐怕考慮的就是生育問題了。比如是否能正常生產,會不會有遺傳。畢竟古人的思想是不孝有三無后為大。

七忌眉反

眉反,指眉形反,也指眉毛逆。眉以平順略弓為美,過之,則為反,反也指失氣。眉尾下垂如吊死鬼,是眉相陰反。眉尾插鬢如王熙鳳,是眉相陽反。眉眼不配如濃眉小眼,也是眉相氣反。眉毛豎起,眉頭帶箭,眉濃眉濁,都是失氣。

面相中眉為交友宮,又是班筍學堂,代表人的智慧程度。濃厚淹稠,不但主運滯,還代表心急性烈。娶這樣的人做老婆,男人要被打的喲。

八忌聲雄

聲雄,女人說話像男人一樣。古人把五官,當做外相;聲音,當做是內相。對聲音進行了金木水火土五種區分,金聲和潤,水聲圓急,火聲焦烈,土聲沉厚,木聲高亢。

然后把聲音和人體的五行對應,譬如木形人,聲音焦烈,木生火,相生的格局,就是吉了。反之,木形人,聲音和潤,金克木,就是兇了。

其實,這種硬性五行性的劃分,在實際的批相上,是無法辨識的。但是,女子聲雄,并不見得是壞事。居家過日子,要比男人能干,并且能指使男人做事。在過去社會肯定就是逆反常理了。所以,女命聲雄,在今日,可以認為女人比男人更有韌性更能拼搏。

九忌髭唇

髭唇,就是嘴唇上生胡子,也就是今日所稱的胡子美女。

面相學家認為這樣的女人,是陽氣外泄,陰氣虛耗。因為男人是陽包陰,女人是陰包陽,既然保不住,就泄了。不男不女,似男似女。造成的性格,就是女人太男性化。最簡單的理解,就是缺少雌性荷爾蒙。

在古代,古人的觀點是女人是陰,男人是陽。女人要柔,男人要剛。像男人的女人,肯定是克夫了。而且既然脾氣不好,肯定頂撞公婆。缺少雌性荷爾蒙,那生育能力就會打折了。

綜上,拿到今日社會。生小胡子的美女,除了代表個性像男人,并沒有什么不良的資訊。

十忌臀高

臀高,就是屁股高翹。看京劇的時候,當神將出場的時候,肩和臀,都是需要墊高墊厚的。譬如鐘馗的扮,因為這樣看起來威武。這在身體上,是無可厚非的,并無吉兇可言。但是,翹臀的人,性格會張狂,傲氣十足,往往帶有攻擊性。所以,以今日的眼光來看,翹臀是性感的,甚至美容專門有提臀的服務。至于女生傲慢的性格,則是各花入各眼,男生喜歡就好。(完)

所屬專題:《金自在相面秘訣》(38篇)
看五官知性格
詳細
金自在相面秘訣——眉毛篇
詳細
由面相氣色看每月運勢吉兇
詳細
印堂凹陷的女人命不好嗎?
詳細
長啥面相的人不宜結交
詳細
看身家過億的女人都長啥樣
詳細
解析眉毛中暗藏的乾坤
詳細
心地善良的人長啥樣?
詳細
清雅居士說面相:為何有的人總是一享受就敗運?
詳細
四種常見的克妻面相,遇到這樣的男人請三思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