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巨機同宮格

3.8萬閱  縮放:

巨機同宮格也是紫微斗數中一個比較有名的富貴格局,指的是巨門、天機二星在卯宮坐命,同時有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等吉星同宮或加會,方成此格。紫微命盤中有此格局者,有一流的學問,宜從政,主大富大貴,名揚世界。格局稍次者,經商亦可成為富翁。詩曰:“巨門廟旺遇天機,高節清風世罕稀。學就一朝騰達去,巍巍德業震華夷。”

巨機在酉宮守命不是此格,但總體而言仍不失為好的命局。古代對于女命這個格局評價比較低,但是當今社會巨機同臨是個旺夫格。因為巨機同臨時,夫妻官祿線必有太陽、太陰同宮坐守,大利婚姻。

巨機同宮格局最高的辛年生人太陽化權入夫官線,巨門化祿入命宮,這樣的組合通常而言是非富即貴的,其次是庚年生人,天機巨門入命,太陽化祿、太陰化科入夫妻宮,這也是大富大貴的格局。還有一種丁年生人以及戊年生人也不錯,例如丁年生人雖有巨門化忌入命,但是夫妻宮太陰化祿,戊年生人天機化忌入命,但夫妻官祿線有太陰化權,也不失為好格局。癸年生人巨門化權入命,太陰化科入夫妻官祿線,也是上佳組合。

此格局稍次的是甲年或乙年出生的人,因為甲年生人,有太陽化忌;乙年生人有太陰化忌。當夫妻官祿線中出現太陽或太陰化忌時,都會影響命主的事業發展,在工作上特別容易遇到小人排擠或者打壓,想要有所成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紫微斗數命盤教你如何識別身邊的小人
詳細
富貴吉格——英星入廟格
詳細
你是要錢不要命的紫薇星嗎
詳細
紫微斗數命宮主星看你今生的愛情模式
詳細
紫微斗數看擇日生子要注意些什么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命宮落四敗之地
詳細
紫微斗數命盤看你最適合的職業是什么?
詳細
天府星坐守十二宮——奴仆宮(交友宮)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博士十二神——小耗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誰喜歡吹牛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