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喜歡“庸人自擾”

2萬閱  縮放:

所謂自尋煩惱,就是在現實生活中不切實際的想法很多,不能、甚至不愿采取切實的應對措施;或者對于生活遇到的問題,往往表現出過度猜疑,猶豫,甚至經常為此而寢食難安。所謂“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最近,我就遇到這樣一個讀者,因為一個很小的事情,據說是為了搪塞父母,曾經買過一個語言類技能評價方面的“假證”,擔心有官災,為此一天到晚睡不著覺,痛苦不堪。我想既然做都做了,那就隨遇而安;其實,這類事情,在中國不知道一天會發生多少,都要犯法,相信國家的監獄,也人滿為患;還有這個事情本來就沒有什么后果,從動機上來說,并沒有實質性的惡意,也就相當于買了一個玩具而已,不必這么緊張。從命理上將,就是這個人,容易自尋煩惱。

那么,有人要問,哪種八字的人,最愛自尋煩惱呢?

1、八字中食傷過旺的人

食神和傷官,在八字中主一個的思維、想法;所以八字食傷旺的人,大多聰明、機巧,心思細膩。一個人食傷過旺,其思維就能發達,想法很多,主意也多;但是,食傷過旺的人,必定我身就弱,往往行動能力差。行動能力增強,往往需要比劫歲運,但是比劫歲運,雖然想行動,也有了能力行動;也往往因為比劫要生助食傷,加重了忌神食傷的力量,這樣就容易干出于自己無益的事情來。弄得自己:狐貍沒有抓到,反而惹一生騷氣。這當然就屬于自尋煩惱。

2、八字中自刑多的人

八字中自刑,是指八字辰見辰、午見午、酉見酉、亥見亥,歲運亦同。自刑本質上就是一中自身五行力量的疊加,容易改變原來的平衡體系,往往會導致事物發生從量變到質變,就像生物和化學反應。為什么獨獨這四個字可以有自刑關系呢?原因還要從這四字的本身的五行屬性和內部關系來找。

辰的自刑,源之于辰的內部本來就是處于極不和諧的狀態,辰中的乙木得到癸水相生,始終就具有與戊土產生抗衡的意愿;辰中戊土就會去克制其中的癸水。所以辰辰相見,其中為自我內部斗爭。

午亥的自刑,原因這個階段往往處于孤陽和孤陰的階段,所謂孤陽不生,孤陰不長。午火中地藏干為丁火,是陰火,但是又居于陽盛之地,這個陽氣在天象就為太陽,一陰之氣才開始萌動,所以處于極不穩定、極不平衡階段。這樣也就不難理解亥與亥的自刑了。因為亥也是陰氣極盛的狀態,但是一陽之氣才開始孕育,處于初創階段。也是陰陽處于極不平衡、極不穩定的階段。

酉的自刑,主要表現在人事方面,酉是西方金極盛的方位,也主肅殺、歸藏的階段。所以過去判決人犯,總要秋后問斬。同時,酉為兌卦,主言說,兩者互見,言說就多了,言多必失;又也主兵刃,兵刃相見,自然沖突很大。當然酉也主喜悅、酒食,到底主什么,關鍵就是看這個字在八字中是不是喜用。是喜用,當然屬于喜悅的交談,把酒言歡的跡象。是忌神,當然就是言多必失,就是兵刃相見,就是打攪斗毆。

所以八字中自刑多的人,往往喜歡沒事找事,喜歡自我折騰。當然如果這個自刑是八字中喜用力量的疊加,自然是找出好事,雙喜臨門;如果是你八字中的忌神,那就是禍不單行,自尋煩惱了。

3、身弱,而日支坐殺的人

日主身弱,七殺克制日主最為無情,七殺坐在日支屬于緊貼日主,與日干如影隨形,這種人一般身邊多有小人、惡人,走到哪里跟到哪里,擺脫不了。日主當然也就會精神緊張,精神壓力很大。甚至有的自殘、自殺的傾向。其實,關鍵是要懂得隨遇而安,主要自己行得正,也就不怕鬼敲門。小人雖惡,有印可以化之,有財可以打發,不要過份緊張。自殺和自殘,當然是沒事找事,自尋煩惱。

4、八字中伏吟、反吟多的人

八字中伏吟,是指八字中相同的字多,一般達到兩位以上;這樣一來,伏吟的字很容易是忌神,因為忌神力量太過強大,對八字中的喜用威脅也就越大;日主定然感到很大的精神負擔,壓力不小。

八字中的反吟,是指八字中相沖相克的字多。這個現象最好嚴重,其精神壓力和混亂的人際關系,定然讓自己經常處于不安定的裝態,所以人們常說,伏吟、反吟淚水淋淋,就是這個道理。

實際上就是說,這種八字的人,精神負擔會種,壓力很大,也往往容易自尋煩惱。因為對于扶吟的人來說,這個字很多,說明自己對于這個字所表現的物象、事像很在意;但是自己往往難以得到,就是得不到的東西,反而有想要,你說咋不是自尋煩惱。

對于反吟的人來說,得到與的得不到,往往不能確定,看歲運的影響力在哪個方面,即使得到,與想象的差距還是不小,所以也似容易自尋煩惱的人。

源自:命理何峰新浪部落格

生辰八字中蘊藏的愛情密碼
詳細
高調秀恩愛的感情為何難待久
詳細
八字看你適合自由戀愛還是經人介紹
詳細
女命有這類八字,往往丈夫感情專一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生來貧窮
詳細
八字命理教你怎樣生一個優秀的孩子
詳細
男人有錢了未必會變壞
詳細
八字分析女人婚姻不幸的原因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易嫁洋老公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該如何教育子女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