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房屋缺角的一些誤區

2.4萬閱  縮放:

 隨著風水學逐步深入人心。人們對風水方面的知識的了解也越來越多,現在很多朋友都知道房屋缺角不好。但是,風水學畢竟是一門學術,能夠真正掌握風水的人并不多,因此,“了解”和“專業”還是存在較大差距的。所以今天就和大家說說,風水中房屋缺角的5大正意識。

就于房屋缺角來講,人們對房屋缺角的認識存在著很多誤區,不僅對缺角的界定非常模糊,甚至錯把不缺角當成缺角。為了撥亂反正,讓更多的人免受房屋缺角困惑之痛,特此講解房屋缺角的五大正意識。

一、房屋的缺角是相對的

周易中講,有陰就有陽,有凸就有凹。在房屋的形態中,就因為有了某部位的凸顯,就有了該部位相鄰部位的凹缺。那么,是應該說房屋“凸顯”還是“缺角”呢?這要根據“凸”與“凹”所占的比例大小而定,一般來講,如果“凸”出來的比例較大,我們便可以認為此房屋是“缺角”,而如果“凹”進去的比例較大,我們便可以認為此房屋是“凸顯”的。這就如有十個人站在一起,有一個人為一米九,其余九人是一米七,我們一般會說一米九的那人高了,而不會說其余九人矮了;反之,道理一樣。由此我們不難知道,凸顯和缺角是相對的,并且是“凸顯”還是“缺角”實際上是由二者間的相對能量而確定的。

二、陽臺凸出是正常的

陽臺旁不能算“缺角”,因為陽臺的凸出是正常的,是符合風水理論的。陽臺是風水學上所稱的明堂,適宜向外拓出,并且,陽臺向外拓出預示事業的向外拓展。其實,陽臺的凸出猶如人面部的鼻子凸出一樣,很自然,不能說因為“鼻子”的凸出了,就說人的面部的其它部位都凹陷了,并且恰恰相反,正因為有了鼻子的凸出,人的面部才生動活潑,陽臺對于房屋來說,也是一樣的道理。因此,從另外一個意義上講,房屋的特定部位是可以甚至是需要凸出的,而且并不能因為這些特定部位的凸出,就說與之相連的部位凹進而形成缺角了。

三、隱缺實為危害更大的缺角

隱缺是現在住房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正因為“隱”而讓人們忽視了它,其實,隱缺的危害能量往往更大,危害性自然也就更多大,正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啊。那么,什么是隱缺呢?我們知道,一般房屋缺角我們從房屋的外部一眼就能看到,但是,由于受房屋建筑面積的限制,很多單元房之間從外部上看是連線成一個整體的,并且看不出是有缺角的,但是,走進房屋內就能知道,某單元房屋中其實有一個房間屬于鄰居的,而就是因為缺少了這個房間而致使該單元房形成了缺角。

四、微缺是可以忽略不計的缺角

盡管從風水理論上,房屋缺角不好,但是,也不能談虎色變。如果房屋在缺角方面,僅僅顯示的是一點點微缺,是完全可以忽略不計的。房屋方方正正固然是好,房屋有微缺未必一定就壞的。也就是說,微缺往往可以不需要化解的,因為它產生的負能量很小,小到可以忽略。此外,微缺的部位如果恰當,亦可形成“殘缺之美”、“殘缺之吉”的。那么,“微缺”是一個什么概念呢?一般來講,如果缺角面積不足房屋每個宮位面積的十分之一時,即為微缺。以一個八十平方米的房屋為例,按八個宮位每個宮位平均十平方米計,即如果某個宮位的缺角不足一平方米,則為微缺。

五、樓梯間不能算缺角

曾經看過一個朋友傳過來的戶型圖圖紙,看完后告知他,他所說的樓梯間缺角是不存在的。這種情況是有的,因為一般來講,一梯二戶的單元房剛好兩戶將樓梯間一分為二,并且按照公攤權屬關系樓梯間的一半也屬于這位朋友的。大體上講,一樓三戶按每戶擁有樓梯間三分之一的空間計,而一樓四戶則按每戶擁有樓梯間四分之一的空間計,之后,再整體平衡看是否“缺角”、還是“微缺”、還是“不缺”的問題。

即便是真正的缺角,就如同生病一樣,房子生了病也是可以醫治的,可以請購天然的開光泰山石來化解此煞,泰山石汲取了日月之精華,是化解房屋缺角煞的不二法門。

文/易鑫老師

怎樣打造有益健康的家居風水
詳細
女孩怎樣布置自己的房間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樹撞煞
詳細
懷孕期間不可不知的風水禁忌
詳細
你家的明堂布置合理嗎?
詳細
租房也要租出好風水
詳細
家居風水之門窗
詳細
八宅風水吉兇方位解析——生氣方位
詳細
家居風水知識講解——窗戶安裝八不宜
詳細
讓你財旺運旺的風水小秘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