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中透露出的玄機

7017閱  縮放:

有這樣一個故事,古時一個考生在考試前做了三個夢,第一個夢夢到自己在墻上種白菜;第二個夢夢見在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第三個夢夢到跟心愛的表妹躺在一起,但卻是背靠著背。第二天一早,考生找到算命先生,讓他解夢。算命先生一聽,連連搖頭說:“你還是回家吧。你想想,高墻上種菜不是白費勁嗎?戴斗笠打雨傘不是多此一舉嗎?跟表妹躺在一張床上,卻背靠背,不是沒戲嗎?”考生一聽,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準備回家。

店老板感到奇怪,問:“明天不是要考試嗎,你怎么今天就回去了?”考生如此這般說了一番。店老板樂了:“我也給你解一下。我倒覺得,你這次不留下來就太可惜了。墻上種菜說明你會高種(中),戴斗笠打傘說明你有備無患;你跟表妹背靠背躺著,說明你就要翻身了啊!”考生一聽,很有道理,精神為之一振,以積極的心態應試,居然得了個第三名。

無獨有偶,從前,有一位國王,夢見山倒了,水枯了,花也謝了,便叫王后給他解夢。王后說:“大勢不好,山倒了指江山要倒;水枯了指民眾離心,君是舟,民是水,水枯了,舟也不能行了;花謝了指好景不長了。”國王驚出一身冷汗,從此患病,且愈來愈重。一位大臣參見國王,國王在病榻上說出了他的心事,大臣一聽,笑著說:“這是好兆頭,山倒了指從此天下太平;水枯指真龍現身,國王,你是真龍天子啊;花謝了,花謝見果子呀!”國王頓覺全身輕松,很快痊愈。

要說到我們平時的夢,的確在某些時候會有征兆的作用。雖然筆者很反感那些成天活在夢里的人,就是平時做個夢,第二天醒來就疑神疑鬼的人。

一般那類夢,會有比較明確的征兆作用呢?第一:必須清晰,而不是記憶模糊的夢;第二:不是與平時的事情有聯系的夢,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類夢價值不大。應該是非常突然的夢;第三:出現字、或是動物、天象之類的夢,往往是很準確的。

比如2003年的時候,某人從春節過后,一直到了3月份,沒有接到一筆生意,心里非常郁悶,一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里:他在一條河邊走路,天上下著小雨,路還有點滑,看到了一輛帶拖斗的小車,拖斗里有兩條大魚,河邊一個人提著水桶往拖斗里加水,這個場景過去之后,這個人就開始了爬懸崖,因為是下雨,非常滑,他努力的往上爬,兩個胳膊已經壓在了懸崖的最上面,眼睛看到了最上面是平坦的一片地面,正打算爬上去,腳下一滑,就跌下去了。

這個夢過后沒多久,這個人的生意就來了,并且那年的生意很有特點,只要今天來了一筆單子,不出一個禮拜一定會來第二筆單子,真是“好事成雙”了,整一年財運很旺,事業也達到了頂峰,可惜正打算做點大事的時候,卻做了一個錯誤的判斷,沒能繼續下去。整整一年的發展,都和這個夢是應和的。

還有一些解夢的辦法,比如用夢中景象起卦、拆字等等。

《北史·齊本紀》說:北齊文宣帝高洋在即帝位前,由魏帝晉封為齊王,一夜夢見有人用筆在他額上點了一下,第二天就把夢告訴了王曇哲,問:“我是不是應該退下來?”王曇哲拜賀道:“王上加點為主,我王不但不應該退下來,還應該進為皇帝。”當年,魏帝遜位,高洋就做皇帝了。

《因話錄》和《紀異錄》都記載:柳宗元從永州司馬任上回到京師后,曾到一個算命先生那兒問過夢:“我姓柳,昨夜夢見柳樹倒地,莫非有什么不祥么?”算命先生說:“柳樹倒地就成為柳木。木者,牧也。你莫非要任柳州的刺史么?”原來漢代一州的軍政長官叫牧,相當于唐代的刺史之職。

源自 :董焱易學
 

夢見下大雪有何預示
詳細
預示著會發財的夢境
詳細
陳鵬解夢:人走這些運時會一直做惡夢
詳細
對工作和事業有利的夢境
詳細
夢見被人追殺是怎么回事?
詳細
預示你近期財運旺盛的夢境
詳細
預示你將倒霉的夢境
詳細
孕婦夢見掉牙是怎么回事
詳細
夢的八種推測
詳細
預示加薪升職的吉祥好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