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好心情能趕走霉運

6558閱  縮放:

有位女士經常愁眉苦臉,一點小事就會引起不安、緊張。孩子的成績不好,她一整天憂心;先生幾句無心的話,會讓她黯然神傷。有一天,她有個重要會議,但是沮喪卻揮之不去。

她打電話問心理醫生:“我該怎么做?我的心情沮喪,這種精神狀況怎么參加重要會議?”

心理醫生告訴她:“把令你沮喪的事放下,洗把臉,把無精打采的愁容洗掉,修飾一下儀容以增強自信,想著自己就是得意快樂的人。注意,裝成充滿自信的樣子,你的心情會好起來。”

她照著去做,當天晚上打電話告訴醫生:“我成功地開完了這個會議,爭取到了新的計劃和工作。我沒想到強裝信心,信心真的會來;假裝好心情,壞心情自然消失。”

美國加州大學心理學家曾做過實驗,要受試者裝出驚訝、厭惡、憂傷、憤怒、恐懼和快樂等表情,結果發現他們的身心跟著起了變化。

當受試者裝出害怕時,他們的心跳加速,面板溫度降低了,表現其他五種情緒時,也有不同的變化。

好心情是好身體的基石,是好工作的關鍵,是好生活的秘訣。

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會不自覺把壞心情抱得更緊;關門不跟人說話,嘟著嘴生悶氣,鎖著眉頭胡思亂想,結果心情更壞、更難過。

我們要想擁有好心情,就得從原有的壞心情中開脫,從煩惱的死胡同中走出來。

另外,還要注意我們的儀容:挺直身子,抬起頭來,衣著更要端莊。萎靡不振的表情,是招惹霉運的根本原因。

越靈的寶寶退熱偏方
詳細
不要讓壞脾氣傷害了自己的親人
詳細
道德是人體生命健康之本
詳細
常按摩小指益處多,可讓你白發變黑發
詳細
人生在世富貴不可盡用
詳細
通過解析命理調理人生
詳細
人生四大經典態度
詳細
醫療的至高層次——修復人體自愈力
詳細
再忙也要時常聆聽一下心的聲音
詳細
人的磁場,其實是心靈內在的力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