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自在看相——解讀面相中認知誤區(二)

6296閱  縮放:

四則、下巴太長

下巴長,生活中也是常見的很,也即是鞋拔子臉的,或豬腰子臉。在明朝皇帝圖上,朱元璋的下巴可謂驚世駭俗,后人贊為五岳朝天。再比如李詠,此公下巴也不可謂不長也。

下巴長,是吉還是兇,古書上所著不一。一種說法是勞碌辛苦,一種是暮年出仕。前者字面意義淺顯,后者則多少需要解釋下。暮年出仕,六七十歲了,還要去做官,蒼頭皓首的年紀,還要千里迢迢去做官,歸為老來辛苦,也是理所當然的。這是說的好聽的,如果不好聽,就是六七十了,你還要去賺錢養家糊口。再朝下去挖掘,就是子息乏力。

所以,長下巴的,一者是辛苦,二者是子息緣薄。辛苦,也要分辛苦有錢賺和辛苦沒錢賺。如果眼有神不晦不黯,鼻有勢不塌不陷,口有力不小不薄,那么就是越老事業越好,反之,就是勞多獲少。子息乏力,既可以指和子女分多聚少,關系不洽,也可以指子女能力一般,需要長輩輔佐。

講到這里,肯定很多人腦海里會迅速浮現演員趙本山老師。他的面相,古書是有記載的:面如黃瓜,富貴榮華。需要提醒的是,面如黃瓜,不特是面型如黃瓜,更是指木形人面色略青。反之,如果不是木形人而是金形人,那么富貴榮華就要打折了。

五則、面無善

古曰:面無善痣,頭無惡骨。這是概論,臉上的痣,都是不吉的,頭上的骨,都是吉利的。

關于臉上的痣,我也講了不下十次了,譬如顴上生痣,是非。眼周生痣,妻子。鼻上生痣,破財。大眾總是心存幻想,特特的跑來再問一句,得到肯定的回答,仍不死心,再去找其他老師問,一直問到自己心里想要的答案為止。

話雖如此說,難道臉上的痣就一顆好的也沒有么?

答案是有的,面無善痣是概論,百分之九十的痣是不吉的,剩下的百分之十,需要去古書里發掘。《神相全編》里,關于面部的痣,列舉了兩處痣,皆是善痣。

原文是:耳上黑子皆有慶,若看唇生貴有余。一處,耳朵,無論是耳背、耳輪、耳廓,都論吉,尤以耳垂生痣最為吉利。二處,唇上,吉貴。通俗的理解,有口福。誰家做好吃的,他第一時間湊巧趕到。

六則、印堂生痣

大眾流傳著一顆善痣,在兩眉之間,印堂之上,若有此痣代表宗教佛道有緣。而中國傳統相法對印堂生痣的解釋,是糾結固執執著。至于與宗教佛道有無緣分,未見古書中有任何理論依據。

有人說佛像都是這里生個痣,這個道理說不通的。對于整個佛像類型學來說,佛三十二相八十好,是根據印度審美風尚而產生的。不能說佛有這個痣,你也有這顆痣,就算是吉利。佛像還有“性器馬藏陰相”,你要是也男性生殖器官收縮,估計就要去醫院了。

即使試想,古代的僧道,并不如今日這么吃香。文人們都懂些佛道,但是尊儒的社會思想是不會變的。歷覽古人留下的詩詞,凡是與宗教題材相關的,其人不是被貶就是被謫,基本都是仕途不得意,以及飽受磨難的。放在今日來看,如果你并非受挫失意,或者性寡不合群,你會與宗教結緣么?換句話說,少年得意的人,哪一個信宗教?

面相不能倒果為因,關于這顆痣,可以這么理解。一個人三十歲左右,受挫失意,性寡高潔,追求精神寄托,親近宗教。而不能說,是有了這顆痣,才去親近宗教。

所以,這顆痣仍以兇論,不以吉斷。

所屬專題:《金自在相面秘訣》(38篇)
可增福延壽的陰德紋
詳細
拜金女的四大面相特征
詳細
面相學教你如何選擇好的配偶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天生有才
詳細
解析面相中的龍眼
詳細
面相看啥樣的人感情事業都不順
詳細
面相看人生要注意哪些關口
詳細
面相識人——哪種長相的人后臺穩固
詳細
什么面相的人易在工作中受傷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容易發生姐弟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