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在左右你的運氣

1.8萬閱  縮放:

很多朋友對“命運”二字感到很難理解,其實命和運是不同的概念。“命”,是我們的先天因素,是不可更改的部分,例如人的出生時間、出生地點、父母等等,這些在你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確定下來,是不會隨著時空的變換而改變的,所以我們說命由天定。而運呢,運時后天因素造成的,我們常說的改運、開運、化解、調理等等,指的就是調整我們的“運”,而這些都是以“命”為基礎的。因此我們常常把命運連在一起來說。

很多朋友,特別是年齡大一些的朋友,往往經歷了人生的起伏比較多,閱歷和經歷也比較豐富,對“運氣”二字理解和體會的也比較深一些,就會有這樣的體會:“以前我不信命運的,現在見的多了,開始慢慢相信”,這也是很正常的現象。所以我給朋友們的建議是:了解自己的命,順勢而為;生旺自己的運,趨吉避兇。

了解自己的命,這個很容易理解了,大多數來說,是通過專業的命理分析得出結論。那么對于“運”呢?如何生旺我們的運勢呢,今天楊老師就告訴朋友們,我們的運氣究竟受哪些因素影響,大家可以比照自身,來看看我們自己的運氣。

第一因素:人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們處身立世,每時每刻無論作者什么事,歸根結底都是與人有關,是人與人之間的關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氣場,有自己的個性與愛好,那么與周邊人長期相處,就會不自覺的受到影響。我們從小到大的成長軌跡中,都會受到父母長輩、兄弟姐妹、老師、朋友、愛人、同事、鄰居甚至某些陌生人的影響,誤交損友惡朋會害你墮落,喜遇良師益友則會讓你受益良多。人脈、人氣、人緣,形成的就是一個強大的氣場,而這個氣場就會深深的影響你的運氣。所以我們說,人對運氣的影響最為重要。

第二因素:風水

我們可以簡單理解為“環境”,不同的環境機會產生不同的磁場,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氣場,所以人處在不同的環境會受到不同的影響,從命理學上說人的運勢會受到祖上的陰宅風水、家居風水、學習或工作風水環境的影響。人處在適宜于自己的環境中,身心舒泰,心情愉悅,自然做起事情來順風順水,高效高業績。而身處不利于自己的風水環境,自然會出現受壓抑、心情煩郁,從而影響我們的運氣。

第三因素:性格修養

性格修養有先天遺傳的因素,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后天形成的。性格開朗、善良、誠信、樂于助人的人,就會得到大家的認可,人緣也會好,遇事往往就會有很多人來幫你,路也就越走越寬了。修養則包含了知識與涵養,缺乏知識就會耳目閉塞、缺乏智慧,智商高了,情商也得高,有了涵養才能有素質。兼具了好的性格和修養,才能形成良好的心態,才能保持對人對事正確的態度和觀念,才能形成良好的人脈環境,這就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道理了。

第四因素:行業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上天是公平的,給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天賦,人處在適宜于自己的行業,就能夠更好的發揮自己的天賦。就像有的家長,強迫自己的孩子學藝術,結果庸庸碌碌一事無成,還有的人選錯專業,工作中萎靡不振難有成效。而有的人會被人品論為“這家伙,天生就是干這一行的”,這樣的人,成功的道路就顯得輕松很多。因此,找到自己的位置,選對適宜于自己命理特征的專業或行業,是影響我們運勢的很重要的一點。

第五因素:姓名

姓名,承傳了人的情、意、志,囊括了人的形、體、貌,蘊含了人的精、氣、神,透釋了人的根、性、質。姓名的重要性相信絕大多數的朋友都會有體會。試想,一個自己都聽著別扭的名字,在別人眼里回事什么狀態。例如,有的家長給兒子起了一個女性化的名字,這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難免就會遇到挖苦嘲笑,從而產生內向、陰柔和自卑的情況。而一個好聽、響亮、好記又吉祥的名字,無疑會讓自己方方面面的運氣好起來。

第六因素:信仰

這包括兩個方面,一是信仰的內容或物件,例如信佛,你就會按照佛法的要求去做,行善積德,樂善好施,只要信仰的內容是正義、善良的,你自然會從中受益,而且你信仰的物件也會因凝聚了信仰之力而對你產生加持和幫助。二是信仰的人群,既然是信仰就會有信徒,這樣的一個人群同樣會產生強大的氣場,好的信仰同伴就會讓你受益。就像有的朋友去看演唱會,就會受到現場氣氛的影響而深刻投入、忘我,是一樣的道理。

上述這六個因素,是楊老師歸納了這些年的諸多見、歷而總結的最為主要的幾個,通過以上的分析,我們也可以看出,我們常說的“命由天定”和“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其實并不矛盾,不論上天給我們什么樣的“命”,只要我們在了解自己的“命”的基礎上,去把握、提升、生旺自己的“運”,一樣可以讓自己生活的開心、快樂、幸福。

文:楊清華

改善命運的方法——知因果、肯舍得
詳細
見到老人有難一定要幫扶
詳細
心理學家:這9種手勢出賣了你的真實內心
詳細
春分節氣話養生
詳細
立冬時節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厚道是最高的精明
詳細
一句惡言就能招來苦報,因果不饒人
詳細
隨意揭他人之短必招怨恨
詳細
立夏時節的習俗與禁忌
詳細
越靈的寶寶退熱偏方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