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自在看相——解讀面相中的認知誤區(五)

4393閱  縮放:

十四則 女性化妝

本來這個話題,是一直避而不談的。因為先賢的著作中,沒有這類文字。可是,這段時間讀者來信,大半是問化妝或整形的事。于是,開題談一下,希望對讀者有幫助。

平心而論,女性真心不容易。額大了克夫,額小了刑夫;鼻高了克夫,鼻低了幫夫。唇薄了寡情,唇厚了多欲;眼大了散財,眼小了刑夫。顴大了克夫,顴小了孤苦,顴厚了幫夫,顴薄了刑夫。就連眼神也有規定:眼毒眼惡嫁則刑夫,眼光瀲滟好色多情。

天下哪有這樣的道理,好了就該去幫夫養孩子,差了就該讓男人納妾蓄香火。這些都是我在整理女格八法的時候,從諸家相術中搜羅而來的。可不是只有這么點,包括言行舉止身背發聲,都有規定。這要是講淵源,就太麻煩了,比如亂世和盛世相法不同,比如男女社會分工不同,等等。但是,用在今天,以上內容,男女同論,把夫改為妻就可以了。

以下理論根據,是《鐵關刀》。

額頭高,額頭大,額頭廣,額頭亮。以上四種女性,32歲之前,收心做事業,只要鼻子不塌陷,三十前后,事業必有一番成就。想結婚可以,找個額相比你還厲害的男人,或者找個大你七歲的男人。蓄劉海,偏左偏右皆可,視額頭哪邊有遮哪邊。

眉淡若無,眉黃薄,眉間斷,眉濃稠。這四類女性,早婚也可,晚婚也可。但是一定要把心放在事業上,萬萬不能寄希望于男人。找男人一定不要看背景職業,千萬不要被虛華感動。一定要踏實誠懇上進,而且必須提醒你考察男方父母在本地口碑。

眼凸露,眼大,眼頭開叉,眼尾上挑。以上四種女性,不管其他部位如何,把眉毛修長過目,越長越好。但是不要太夸張像HOLD姐,略略成弦月狀。30歲前后,就應該戀愛結婚,31歲生孩子,不生小孩至少婚要結掉。事業不要變換,守成四年。

頭發

女人頭發的重要性和男人的胡須一樣。不要頭臭發油,不要枯黃分叉,不要染和本身五行相克的顏色。瘦人頭發燙卷好,不要染色。胖人頭發可以略短,顏色不要染紅。普通人,不要蓄齊眉妹妹頭,不要剪平頭,不要蓄短發。臉頰過于消瘦者,切不可蓄發過肩,略短些,燙小卷蓬松。臉頰過于豐腴者,不要剃平頭,否則辛苦到不行。

十五則  什么人適合讀《冰鑒》

很多老師推薦初學面相者讀冰鑒,很多自學者也會先去讀冰鑒,結果越看越糊涂。對此,不得不先談一下相法的學習,必須先回歸每本相書的歷史及背景。

譬如:鐵關刀的作者是風水師,略懂中醫。而柳莊相法的作者,是燕王的國師。前者接觸的是市井商賈,后者見識的是王侯貴胄,身份不同,地位不同,著作側重焉能一樣?

又如:柳莊相法成于燕京之地。水鏡相法成于江浙之地。南北兩地,風俗人情飲食起居大相徑庭,怎么可能吉兇也一致呢?

再如:盛世的官員,大都四平八穩。亂世的官員,大都相貌崢嶸。同一個五官,放在盛衰兩朝的解釋,可以為官,也可以為匪。成書的年代,如果是亂世肯定以面型崢嶸為貴,如果是盛世肯定是四平八穩為貴。一定是有歷史局限性的。

再回頭看《冰鑒》,晚清中興四大名臣之一曾國藩寫的。一個宰輔之人,他何懼你顴大顴小眉粗眉稀,他又怎么管你是窮是富。他只看你是忠是奸,有沒有氣節,能不能栽培的出來。他眼中是人物,和世俗的人物是不一樣的。

所以,《冰鑒》適合企業管理,政府官員,國學大師。如果似我等市井之人,還是埋頭看麻衣鐵關刀。北方人入門學柳莊,你看了會有感悟;南方人讀水鏡,你看了會覺得熟悉。因為成書在那個地方。

所以,相法學習因人而異,因地而異,不可一概言之。

源自:金自在風水命理工作室

所屬專題:《金自在相面秘訣》(38篇)
如何觀相貌知品格
詳細
面相嘴型看哪些女人生性多情
詳細
揭秘事業運勢極佳的8大面相
詳細
面相看你啥時候能夠事業有成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聰明有靈氣
詳細
面相看絕世好男人到底什么樣
詳細
由面相看哪些人最自私
詳細
面相學教女人怎樣成功駕馭老公
詳細
如何通過眼神交流看透對方心思
詳細
什么面相的人學習成績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