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自在看相——什么面相的女人適合早婚

9806閱  縮放:

所謂早婚,一定要明白什么是早婚,為什么有些人適合,而有些人就不適合。懂了這個話題之后,無論是批相或是批命,面對婚姻問題就能有所感悟。

在古代,沒有所謂的早婚,女子十幾歲嫁出去是再正常不過的,可是一旦超過三十還嫁不出去,那就是大問題了。不得不降低標準,草草了事。而之所以坊間的先生們建議你早婚,或者建議你晚婚,則完全是因為夫妻之間的刑克問題。

古代婚姻,青梅竹馬的寥寥無幾,很多都是媒妁之言父母之命,你若是違抗,那就是悖逆人倫,一輩子扣一頂大帽子,讓你抬不起頭,不得已而或嫁或娶。

如果說相親是第一次見面,那么洞房之夜,是見面的第二次。兩次見面,不可能去徹底了解一個人的性格習慣。所以接下來幾十年的婚姻生活,就是一個漫長的磨合過程。既然是磨合,就一定會有矛盾,會有爭執,會有不愉快。今天的人可能會選擇離婚。但是當時社會,文人重名譽,婦人又被禮法所縛,雙方都重名節甚于性命。而古代人口稀疏,一鎮一邑,大家對彼此的情況非常了解。一點點訊息,風吹草動,所有人都會知道。

不要迷信電視上男人動輒可以休妻。窮人娶一次老婆,已然難得,無后為大,怎么可能休掉發妻。富人是可以三妻四妾,可是一旦有了下一代,就很難去休掉誰再去娶。所以,休妻并不是一件隨心所欲的事,更多是考慮名譽問題。譬如戲劇人物陳世美,拋妻棄子,千秋萬代都被罵。

而種種夫妻矛盾,婆媳矛盾,又不能離婚,就會產生暴力和冷暴力。要么女性抑郁而死,要么男性郁郁而終。總歸是婚姻不美滿了。而這些原因,無非是因為性格所致。

  1. 顴骨大的女人脾氣火爆,控制欲強,所以克夫。
  2. 額頭大的女人想法太多,太過自我,很容易違抗公婆和丈夫的心愿,所以克夫。
  3. 眼睛太小的女人,會壓抑自己的情緒,會使用冷暴力,所以克夫。
  4. 額頭太窄的女人,見識有限,心胸狹隘,太過糾結,會和丈夫吵架,所以克夫。
  5. 嘴巴像吹火一樣的女人,愛嘮嘮叨叨,愛罵人,喜歡爭執,所以克夫。
  6. 鼻子塌,眼睛無神的女人,志識卑微,有子女也不能好好教育,所以克夫。

時間長了,幾輩人流傳下來,累計大量的經驗,匯整合冊,便是今日我們看到的相術。非但如此,八字也有關于女人婚姻不好的資料,如果孤鸞日,如同魁罡格,如同天羅地網,如同紅艷煞,如同夫墓夫絕等等。

如果有上述脾氣不好性格不好的面相或命格,早早的結婚,磨合期禁不住沖動,古人男女地位不同,迫于禮法,離婚的少。可今日就不同了,男女平等,思想覺醒,頭破血流也要離。既然要離,就不如晚一點結婚,減少名譽的損害。所以才會有了坊間所傳的:你適合晚婚,不宜早婚,早婚必離。

可是哪一類適合早婚,又有哪一類適合晚婚呢?相書里的說法眾多,細分的話,不可盡述。把各家的說法匯總一起,既是下述兩句話。

  1. 適合早婚者,只看三個重點部位:眼好、鼻隆、膚潤。
  2. 適合晚婚者,只看三個重點部位:額劣,耳劣,鼻劣。

只要是女命眼睛澄澈,鼻子豐隆,面板細潤,早婚完全適合,而且能嫁個好先生。只要是女命額頭過大過小或凹凸不平,耳朵輪飛廓反,鼻塌鼻陷,建議閣下最好晚婚。至于眼、鼻、膚、額、耳、部位的具體優劣,則請見參看金刀大相早期作品。

源自:金自在風水命理工作室

所屬專題:《金自在相面秘訣》(38篇)
面相推斷你的學歷層次
詳細
由鼻相看婚姻
詳細
桃花運最給力的十類面相
詳細
永遠不會變心的男人面相
詳細
怎樣由面部氣色知近期運勢吉兇
詳細
由面相氣色看每月運勢吉兇
詳細
由山根高低看人運勢好壞
詳細
仲易說:哪種臉型女人嫁的好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夫妻緣薄
詳細
有這些面相的人心腸狠毒,最好敬而遠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