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八字看你的健康狀況

2.7萬閱  縮放:

八字又稱為四柱,是記錄每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由古老《易經》之象、術、理推演,為人們揭示出蘊藏于每個人八字中的生命密碼。通過專業人士的幫助,可以從中得知自己事業財運、情感等運勢

能不能根據命局判斷出本人的健康狀況如何?患有什么疾病?有的資訊一眼可知。只要掌握竅門,有些命局可以很容易判斷。

自古“易醫”同源,兩者均以陰陽平衡為本,以五行對應五臟,十二經絡對應十二地支。易學經過幾千年的發展,用陰陽平衡之法對人體健康進行預測早已沒有疑問。人為萬物之靈,秉承天地陰陽五行之氣,而八字四柱是五行變化之氣濃縮后的精華,代表了宇宙萬物,天地八荒之氣的八字五行,不但能顯示人一生的富貴貧賤、吉兇禍福,同樣可以顯示出人體健康、福壽災難。《易經》有云“陰陽交合物之方始,陰陽分離物之方終。”“合則生、離則死”,純陽不長,純陰不生,因此陰陽乃是定萬物盛衰、生死存亡的契機和根本。

八字五行用來作為個人健康狀況的指標,尤其是日干,與年月日時干支比較生克制化的關系后,更可推斷、分析其人的健康狀況,可從兩方面把握:

第一、從日干的旺衰喜忌來看,凡日干旺相,一般身體較好;日干衰弱,一般身體狀況欠佳;日干旺相,若再走生扶之運,也會有病傷之事,但病來得快,去得也快,除非原局用神被全部制住,才會有生命之憂;日干衰弱的,若再走克泄耗之運,就會發生重大傷病之事,且好得也慢。例如:

日干戊己,逢月支寅卯,主有癱瘓、四肢風病、脾胃之疾。

日干甲乙,見申酉日或時支,主小兒多肝病。

日干庚辛,見寅卯日或時支,主四肢之痛或筋骨之疾。

日干丙丁,若年月時逢壬癸,主眼目之疾。

日干甲乙,若年月時逢庚辛,主頭面有傷。

日干丙丁,若年月時逢申酉,主口舌生瘡。

日干壬癸,若年月時寅卯酉,主口舌生瘡。

日干戊己或壬,若年月時逢寅卯辰,男主腹疾、風疾,女主血病。

第二、從偏旺偏弱的五行來看,凡命局中過旺或過弱的五行所代表的病傷資訊最易被引發。

1.八字五行金太旺:易有呼吸不暢、感冒、咳嗽或氣喘等癥狀。

2、八字五行缺金:易鼻子過敏、流涕、胸悶、腹瀉或便秘,也會導致鼻竇炎、氣喘、肺炎、支氣管炎、腸道等疾病。

3、八字五行木太旺:肝膽易出問題,怒火旺盛,需留意膽固醇、甘油三酯等問題。

4、八字五行缺木:體力差,易疲累。八字缺木者最好戒酒,注意正常作息。才可保護先天較弱的肝膽功能。

5、八字五行水太旺:體質弱,四肢冰涼、畏寒。

6、八字五行缺水:需注意泌尿系統的健康。

7、八字五行缺火:易患貧血、心率慢等心血管機能疾病。

8、八字五行火太旺:易有“三高”等心血管機能較弱的問題。充滿太多“火”的五行,也會導致健康、財運和事業的不完滿。

9、八字五行土太旺:胃腸機能多較弱,易腹脹、腹痛,有消化吸收等問題。

10、八字五行缺土:會有胃腸功能、消化系統病變的問題。例如:食道炎、胃炎、胃潰瘍、腸炎、痔瘡、糖尿病等病癥。易緊張,生活也缺乏規律。

源自:董易林周易研究室

命帶魁罡之人性格剛烈
詳細
命犯桃花怎么辦
詳細
你幾月出生,就是哪種花,看看你與哪個花神最投緣?
詳細
通過八字了解自己何時走大運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學歷不高卻才學出眾
詳細
出生月看你婚后是“貴婦命”還是“跪婦命”
詳細
何時發達?農曆出生月看你今生財運走勢
詳細
由出生日期看你情感表達和思維能力
詳細
八字命理看啥樣的女人性格好
詳細
八字看你與誰最有緣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