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人品——哪些人做事光明磊落

1.5萬閱  縮放: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遇見的人,都是君子;從而每個人也希望自己不要遭遇小人。但是君子與小人,就像陽光和影子一樣,總是相輔相成。因為小人有時也有君子的作為;君子有些作為,或許是利益關系,對你來說也可能是小人,但是也可能是其他人的君子。

看來君子和小人,的確從自己的角度,還是難以辨別。但是社會自然有一套公認的識別體系,這就需要從社會大眾的角度看:這個人的品性,德行和修為;是不是光明正大?是不是正直無私?是不是有非分的貪戀?是不是真的嚴于律己?

八字的角度來說,具有下列八字特征的人,往往是真正的正人君子;

1、八字中格局清純的人

有人自然要問,什么是格局清純的八字?一般說來:

所謂清,是與濁相對而言的;這個可以從八字的整體傾向力可以看出,大體有一下幾種情況:八字中喜用神得命局氣勢,并受干支生助;喜用神的地,四柱干支生助喜用神;八字中體用相生,或者三神成像,致使命局中有清氣;八字中存在病神,但也出現了藥神;命局的氣象偏于一方;這些都是格局清氣旺相的體現;與此相反就是濁氣了。但是也要注意,有的人八字中雖然有濁氣,但是能夠澄濁就清,也可以視為具有清氣的一種特例。

所謂純,是與駁雜而言的;八字中十神,有正邪之分,一般說來,八字中的正財、正官、正印、食神為正神,體現出一個人的正氣;而八字中的七殺、劫財、傷官、梟印為邪神,體系出一個人的邪氣;所謂正邪不能兩立,就是他們在八字中不能互見,比如官星見七殺就為官殺并見;并見則有邪氣冒犯正氣的作用;而且正神也怕克傷,比如官星遇到傷官一類,自然也就正神的欺侮,表明這個人做事顛倒、喜怒無常;同時正神需要得地、旺相,有生扶。

統而言之,所謂格局清純,就是八字中不能駁雜,具有旺相的清氣。八字中的格局,既會影響成就的大小;也會影響一個人的品性,德行。一個格局清純的人,其人品格也高,德行也好,其人往往規行矩步,對人對事能夠謹慎自守;為人處事清明純粹,沒有多少私欲。所以他們往往是真正的正人君子。 

2、八字中官清印正、財生官旺的人

同理,八字中官星得用,不雜七殺,沒有傷官克制官星,官星得地得氣旺相;官弱有財星生助官星,有印星輔佐官星,自然屬于官清印正;八字中印星為用,不雜梟印奪取風采,不遇財星克破印星,印星得地有氣,旺官扶助印星,也同樣也屬于官清印正。其人往往守正不阿,素位而行,所以他們也屬于正人君子一類。

3、八字中秀氣流行的人

八字中的秀氣,是指日主所泄露出的神氣、元氣,就是八字中的食神和傷官;日主身旺,需要吐泄出精華之氣才行,所以身旺的人,八字中有旺相的食傷,就為秀氣流行;木火通明、金水相涵、水木菁華一類就是比較典型的例子;秀氣流行的,當然也包括秀氣匯聚一方,局中有三會、三合出秀氣的人;也包括食傷氣勢過旺,能夠流通到有用的財星之類的格局。

源自:命理何峰新浪部落格

從八字日柱看男人的婚姻是否幸福
詳細
由出生月份看你的理財觀
詳細
教你怎樣從八字看自己何時結婚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上輩窮下輩富
詳細
你能將命運把握在手嗎?
詳細
哪些時間不宜結婚
詳細
八字命帶童子煞的人真的可以化解嗎?
詳細
如何從八字角度看另一半是否容易出軌
詳細
農曆出生月點出你的天生優勢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有官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