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上適合養植哪些植物

1.3萬閱  縮放:

家居中的陽臺,是我們的家與大自然最為接近也是最為親近之處,因為接受陽光、風雨、氣流等等,也是家居的納氣之所。很多朋友也把陽臺作為休憩、放松的地方,因此很多人家都在陽臺上種植很多花卉、綠植,如果我們正確的選擇了陽臺植物,不僅可以美化家居、凈化空氣,還能起到良好的風水效應。

適合種植在陽臺的植物有很多,關鍵要看你需要它們在家居風水中產生什么作用。一般來說,陽臺植物在風水上主要有兩大功效:

一是生旺

我們站在陽臺向外望,周邊山明水秀或者說看起來非常養眼,也沒有什么尖角、塔樓、廟宇、寺廟以及玻璃幕墻、霓虹燈等型煞、光煞出現,我們就可以養一些生旺作用的植物。這些植物一般都比較高大、粗壯,葉片越大越綠越好。

常見的有:發財樹、搖錢樹、橡膠樹、萬年青、鐵樹、金錢樹等等。注意不要太過濃密,出現枯萎、枯死等情況要及時更換。

二是化煞

從陽臺看出去,如果有尖角沖射、街道直沖、反弓煞等等之類的型煞、玻璃幕墻反光、霓虹燈等光煞,以及面對寺廟、醫院、集貿市場、墳場等等,那么我們就需要種植一些具有化煞作用的植物。這一類的植物主要的特點是有刺,這樣便可以沖頂外部的煞氣,從而起到平衡和保護家居風水的作用。

常見的有:仙人掌、玫瑰、龍骨、玉麒麟等等。如果養護正常,但是發現植物頻頻死亡,那么請注意,你的家居風水外部的煞氣過重,要盡快調整。另外還要注意,這些帶刺的植物一定不要放在室內和家居內部,否則容易招惹口舌是非。

這里要補充一點,有的朋友居住在一樓,有個小院卻沒有陽臺,其實以上的方法也是適宜的,可以一樣的進行處理。

楊老師提示大家:以上談到的陽臺綠植只是一些基本的、常識性的,最好的風水布局,是“以人為本”,要根據家庭成員的命理,結合家居的整體機構、格局來布置,希望朋友們多多注意家居中的這些細節,為自己和家人打造良好的風水環境,生活的更健康、更幸福。

源自:楊清華說風水

可招財旺運的風水魚——錦鯉
詳細
看是什么導致了你漏財瀕瀕
詳細
怎樣選擇最佳旺官住宅
詳細
家居風水之客廳禁忌
詳細
適合放在家中的八大風水吉祥物
詳細
為何富人家里必少不了這八樣物品?
詳細
注意!在玄關處擺放這些物品容易影響財運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牽牛煞
詳細
家居時鐘擺放有何風水講究
詳細
家中有這五種顏色會形成煞氣,讓你婚姻受創!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