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九年”運勢不好如何化解

5.3萬閱  縮放:

王女士今年36歲(虛歲),從過年開始就不斷有倒霉事出現:兒子春節放鞭炮炸傷了手,一家人忙著在醫院中過完了年,好在兒子總算沒留下后遺癥;剛消停沒幾天,王女士自己又不小心把錢包丟了,里面身份證、銀行卡、現金等統統一去不返;心情不爽看啥都不太順眼,工作干著煩躁,原本還湊合的同事關系也出問題了,回來和老公嘮叨的多了,老公還嫌煩;......

前些日子和媽媽電話中說起來也是一肚子氣,王媽媽一開始還勸慰女兒,說著說著有些氣急說:年前我就告訴你,你今年逢九,逢九年是交運年,你一定要提前做些準備,穿上紅內衣,你偏說我是老迷信,不肯聽我的話,吃虧了吧?

王女士更郁悶了。難道,這一切的不順都跟逢九年有關嗎?

說到逢九年,年輕的朋友也許不是很清楚,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關于“逢九年”。

一、什么是逢九年?

民俗中,認為人們每逢虛歲到了九的倍數的年份,(諸如9歲,18歲,27歲,36歲,45歲,54歲,63歲,72歲、......等),運勢就會有大的轉變,如果這一年過得好,以后的八年就會過得好;反之,如果這一年過得不好,接下來八年的運勢也不會好。所以這一年的運勢很關鍵。這一年,就是逢九年。

而在很多地方,有逢九年人的運勢不好的說法。說逢九的這一年,多災多難,容易遭逢坎坷,身心不暢,生病破財常有等等。

需要說明的是:

1、這里說的“虛歲”,是相對于“周歲”而言的。現在人們習慣了以過沒過生日來確定這個人滿多少歲了沒有,稱之為周歲。而舊時的年齡,則是以過年(春節)來說的,只要過了一個年頭,人就又長一歲。

2、也有一些地方的逢九,指的是每到虛歲為9的年份,即9歲、19歲、29歲、39歲、49歲、59歲、......等。   

二、“逢九年”運勢不好的緣由

關于逢九年為啥這樣可怕的緣故,大致有以下的說法:

1、九為老陽之數,物極必反

九九歸一,在中國古代,九為陽數的極數,即單數最大的數。一陰一陽為之道,孤陽不生,獨陰不長。陰陽之間,不是孤立和靜止不變的,而是相對、依存、消長、轉化,互相作用,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所以當到了“九”這個老陽之數時,就該陽極陰生,發生轉變了。逢九年運勢轉變的觀點也就由此而來。

張恕老師認為,這種說法比較有說服力。而下面這種說法就有點恐怖了,也找不到依據,只是見諸于傳說。

2、閻王專點生死簿上逢九歲的人

說是每年的除夕日、陰曆七月初一,閻羅王會命判官呈上生死簿,對逢九年的人進行隨機點卯,不論男女老幼。點到誰就該誰從人間銷號。

于是,逢九的人們,在這一年就流年不順。被閻王點圈了的人,自然是難逃厄運,當年去世;沒被閻王點到的人,也容易遭遇各種不順。

三、逢九年怎樣化解運勢不好的問題?

那么,逢九年該怎么預防、化解這些不順呢?

1、穿紅內衣,系紅腰帶

傳說中鬼魅懼怕紅色,紅色可祛邪避災。所以在逢九年之前,人們就會準備好紅背心、紅褲衩、紅腰帶等,以備過年的時候就開始穿,一般人們最少會穿過整個正月,有的人甚至會穿一年,也有的人不僅僅會穿這些紅內衣,還會穿紅色的外衣、紅鞋子,以祈求逢九年平安、順利度過。

2、拜流年太歲

過年的時候,在家中供流年太歲神位,擺設供品,諸如香燭、清茶、水果、點心等,并有特定的儀式來祭拜流年太歲,祈求太歲保佑自己及家人順遂。

3、佩戴護身符

為了讓自己不要被外邪所侵,增強自身正能量,佩戴有專人制作的護身符,也是很多朋友在逢九年的選擇。

4、過年的時候三天不出門

春節期間,人們一般都會外出拜年。但逢九的人,一般會從除夕這天開始,就盡量呆在家中,正月初一到初三這三天,更是不出門,以免外出碰到什么。據說這樣會給自己逢九年一個平靜的開始,可以減少這一年中的不順。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民俗中的很多東西,有時候你很難說對錯。但既然有此說法,做好一些預防工作,防患于未然總是好的。最起碼心理上會安定一些。

顏色會影響你的運氣嗎?
詳細
由平常的生活現象預知運氣好壞
詳細
怎樣調整自身的氣場改善運勢
詳細
多跟福厚的人交往可幫你改善運勢
詳細
命理風水教你有效改善自己的運勢
詳細
風水布局助你找到家中的財位
詳細
立冬時節如何為自己開運
詳細
炫富是從富墮窮的直通車
詳細
怎樣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詳細
讓好運常駐身邊的風水秘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