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哪些方位擺放花卉可旺財運

9295閱  縮放:

一束散發著芳香和生氣的花卉既能美化環境,也能愉悅心情,因此很多人喜歡在家中擺放。但是從風水的角度來看,花卉的擺放位置是有講究的,如果擺放對了能旺財開運,假如放錯了位置也會給人增添許多麻煩。一起來看看,花卉放置哪些位置可旺財運。

一、擺放在家中的財位

從風水角度來說,家中最常用的財位在大門與客廳間的對角線位置,因為此處是家中最藏風聚氣的地方,也就是最聚財的地方,因此視其為財位。在財位上擺放闊葉的綠色植物可以起到招財、旺運、陰接煞氣的作用。

二、擺放在有水的方位

花卉的五行通常都屬木,而將其放置在五行屬水的方位或者是屬水物品的旁邊,飲水機、加濕器、魚缸等,以形成水木相生的五行流通形式,可提升家中的財運。因為水在風中主財,水流則生生不息,財流則連綿不斷。

三、擺放在有火的方位

將花卉放置在五行屬火的方位或者是屬火物品的旁邊,如電視機、電腦、冰箱等電器以及神位等,以形成木火相生的通明之象,也能夠使得家宅財運得貴人相助而紅紅火火。

四、擺放在水火間

很多家居因為面積有限,在室內布局上都存在著水火相沖的情況,比如加濕器離神位太近、魚缸離電視太近等,水主財、火主名,水火相沖,財失名敗。而如果將一盆綠色植物放置在水火之間,可以泄水生火,起到流通轉化的作用,使原本相沖的氣場變得和諧共生,有利于家宅安寧,財運穩定。

五、根據自己的命理喜忌

此外,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八字喜忌來合理放置花卉。如五行喜木者,花卉放置在家居的正北方,以形成水生木的氣場,也可以放在東方木旺之地,使木氣更加旺盛,輔助自身運勢更加強旺;五行喜火的人,合適將花卉放在家中的正北方位,以形成木化水而生火的形態,也可以放置在南方形成木生火的氣場;五行喜土的人,適合將花卉放在家中的正南方位,以形成木生火、火生土的格局,從而增旺自身運氣;五行喜金的人,適宜在家的四角擺放草本花卉,以起到松土生金的作用;五行喜水的人,適宜家的四角擺放木本花卉,以達到制土護水的效果,從而催旺自身運勢。

家居中的落地玻璃門窗存風水隱患
詳細
會使你破財的住房風水
詳細
財運順不順,和你家大門有直接關系!
詳細
化解門沖的風水吉祥物——天官賜福
詳細
教你怎樣守護好家中的財庫
詳細
可旺橫財運的風水吉祥物——螃蟹
詳細
可化解家庭紛爭的風水布局
詳細
會漏財的家居風水
詳細
巧用家居風水提升婚姻幸福指數
詳細
催旺驛馬位出國不是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