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好自己的運

8948閱  縮放:

每個人的運都不太一樣,正如我們每個人都生就不同的個性,在不同的環境,及處理問題時不同的態度和方法,其實運的形成以前已經探討很多了,而運要如何去把握呢。

正如每種人在生活中都有認真的時候和懶散的時候一樣,人到走運的時候和不走運的時候,也會有不同的際遇和程度。在東西方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對這個問題研究的方向大約一致,能充分利用時機,懂得控制自我并全身心投入的人,是易得成就的,而放松的時候也能全身的放松,這種張弛有度,符合生命的基本規律。這種技能并不是天生俱有的,而是經過環境的影響和長年訓練的習慣而來,可以說每個人都能訓練出來的條件。

人生都有不同的運勢起伏,不要去癡心妄想,如何一生都走好運,因為那是不太可能的,正如也沒有人會一輩子都走霉運一樣,能夠把握的只是在走好運的時候全面提升進度,而在走衰運的時候又如何少犯錯誤和損失,無論我們是在工作,創業還是求財,還是生活雜事上,好運到來的標志是環境的改善和機遇的出現。

比如人事環境上的轉變,或者說出現新的財路,當然很多人在想,是不是只要是機遇要就把握,是不是只要環境改善就可以放心了?不完全是這樣的,環境的改善是自身修正和努力的結果,人生的機遇是長年磨練和準備的結果,從來沒有無緣無故的出現機遇和好的轉變,也許感覺上很多人的機遇就是偶然的突然就來了,而實則是沒有意識和準備就不可能有機遇到來。所以我們常看見,同樣的財路,擺在無數人的面前,大家都有這個機遇,但是能做成的就那么幾個所謂的幸運兒,他們的幸運是上天帶來的嗎?不是,是他們具備了沉穩的思考和驗證,準備了一定的投資條件,和投入后的不懈努力,這三者缺一不可。很多沒有抓住機遇,要么是懷疑財路投入大收效差,要么是害怕風險要么是家庭因素,要么是投入了就撒手不管只天天想著錢自然的掉下來。這就是面對機遇,失敗和成功的因素,這些因素是有利還是不利,就是我們所講的運勢狀態。

很多職場的人,總覺得環境不如意,不是收入問題就是發展速度問題,或者是人際問題等等,要不是與同事不和,要不就是覺得上司瞎了狗眼讓自己懷才不遇,總想著跳一跳,換個環境就好了,誠然,有些人換了環境是有了發展,但是換環境并不是主要的因素,主要是這個人的能力思維和處事都有了實質性的進步,不要總把不順的問題歸糾于別人,可以說在一個干得極不開心極不順的環境中,你還能進步,還能努力去改善,那么你才會有換環境的條件,換了環境才會有利,否則任由自己的現狀和態度,總想讓環境來適應自己,給你再好的環境也同樣發展到糟糕的境地。

一切好運,不過是各種因素的轉變,這種轉變其實是發自人內心的變化,要讓好運真切的在現實中體現,就需要自身有能力把這些因素全力的整合,就如命理也只能幫你看到,什么時候會略好,然后會比較好,或者會特別好,但是卻不能幫你確定到底好到什么具體的效應,因為這不僅是運的關系,更重要是處在這樣的運中,你所能投入的精力和效果來決定,有些人生下來起,因為家庭的原因自小就可以呼風喚雨,想要什么都不用努力就唾手可得,但是這種人近中年開始,就會越發不順,做什么什么不來,想什么什么不到,為什么?因為父母和家庭的力量畢竟有限,最多十幾年,而前十幾年他們所得到的,并不是他們自身努力爭取和完成的,都是由別人幫他們完成,其自身并不具備成功的條件和因素,所以一但到獨立面對的時候,同時需要與普通人一樣的經歷和準備時期,只不過,家庭環境好的人,準備會更容易一些罷了。

其實好運要把握,衰運要控制,其條件都是在你時刻在做,時刻在思考中產生,要善于分析這些因素,并且懂得去面對和改變不利的局面,有這種信心和能力,總能成就,也就是哪怕人生只有可憐的一點機遇,也能把握住并且一發不可收拾。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又一年考試季來臨,教你八個提升考運的妙招
詳細
如何身體力行改善命運
詳細
穿鞋也會影響你的運勢
詳細
一個讓全世界都來幫助你的訣竅
詳細
正確理解“盡人事,聽天命”
詳細
每天總有一個時辰諸事不宜,找到并避開五不遇時!
詳細
職場財神擺放的注意事項
詳細
衰運來時如何自保?
詳細
九星命數看你何時能走好運
詳細
如何改善自己的命運?這個方法99%的人不知道!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