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通過八字看一個人的性格和人品

2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千庫網

 一個人的相貌長得是美是丑,旁人一望便可知曉。但一個人的心靈美丑、人格優劣,卻非只通過多看幾眼就能辨別。而八字命理學的獨特之處就在于只要八字到手,便可斷人的心性。明白了人的品格好壞、心靈善惡,于人于己,甚至對我們的人生發展都有不小的好處。

我們大家在擇友的時候,對心靈丑惡的人應切記避其遠之。“寧與君子結怨、不與小人為友”,此句珍言的意思即為:在與別人交往時,先觀察對方的人品是非常重要的。通過八字來判斷一個人的心性,是以陰陽五行的基礎理論為根本依據,現說明如下:

八字中日干為木的人:木主仁。若日干為土,且生旺者,其人仁慈博愛,心懷惻隱,能利物濟人,行為慷且慨。但若木太過,則易性情執傲,反生嫉妒之心;若土太弱,則柔弱至軟,心懷多疑,容易貪圖小利背棄大義,不知大體。

八字中日干為火的人:火主禮。若日干為火,且生旺者,其人性格急躁,熱情好動,恭敬且謙和,威儀又凜烈。但若火太過,則易殘烈異常,暴躁無常;若火太弱,則生性巧詐,雖小有辯才,但大事無決。

八字中日干為土的人,土主信。若日干為土,且生旺者,其人忠孝至誠,不失信約,對神佛重敬,厚重且可貴。但若土太過,則易執迷不返,既愚又倔,古樸難用。若土太弱,則表現為不通事理,狠毒無情,慳吝妄為。

八字中日干為金的人,金主義。若日干為金,且生旺者,其人義重疏財,威武剛烈,臨事尤為果斷。但若金太過,則容易*無謀,喜淫好煞,刻薄不仁。若金太弱,則為思慮多、決斷少,雖好義,但無終。

八字中日干為水的人,水主智。若日干為水,且生旺者,其人智高量遠,計謀周密,聰明又敏惠,學識比過人;但若水太過,則易是非好動,飄蕩多淫,奸詐詭秘,慘酷無情。若金太弱,則表現為反復無常,膽小無謀,性昏無賴。

由日干來斷心靈性格的同時,也不要忘了結合八字中其他五行旺衰的情況來進行綜合判斷。如某人八字中日干為金,但同時其八字中火多,因火克金,則可斷其生性好禮,口才辯利。若水多,因金生水,則可斷其缺少恩義、計慮不周。若土多,因土生金,則可斷其心慈暗昧,多處嫌疑等。

以五行推斷人的心性有個基本規律,即五行各有所主,“仁、義、禮、智、信”各有側重。八字中五行不悖,中和純粹者,則其人亦心地純靜,為人誠實,可與之交。但若八字呈現偏枯混亂之勢,或太過不及,則其人屬性格乖逆,好惹是非,傲物不端,心性難測之輩,不可與之深交。

測人心性,辯善惡邪正,不外乎五行之理;區別君子與小人,也離不開四柱之情勢。五行平和純粹,格正局清,不爭不妒,其人心性正直,有君子之風,可以充分信賴。反之,五行偏枯雜亂,多爭多合,合去者皆正氣,化出者為邪神,陰氣盛、陽氣衰等,其人多趨勢忘義,雖巧言多能,似和坤之流,切不可被其花言巧語所迷惑。

文:徐子越

八字看哪些人具備創新能力
詳細
八字命理看你最適合啥樣伴侶
詳細
高考運勢好的八字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天生人緣好
詳細
幾月出生的寶寶最有希望大富大貴
詳細
怎樣提前預知自己婚姻是否順利
詳細
八字十二長生解讀——胎、養
詳細
八字命格看人生之最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男人會是好老公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心地慈善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