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學揭秘前世與祖上之功

1.7萬閱  縮放:

先不論輪回之說的真假,歷史上有一門相學中論到,不同面相特點的人,前世來自不同的六道,也有論到通過這個人的情況看到祖上的德行等問題。

這兩者,一是受佛教文化的影響,一是受儒家文化的影響,都有其各自的道理,在中國文化中,人秉天地父母所孕育,每個生命本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但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已受到父母及天地規律的影響,因此各人特點不同,然則祖上之德,對后人影響是很大的,自小所見所聞所聽所行,都是由家人長輩身上傳遞的資訊,所以傳統文化認為,不必尋求什么前生來世,只需要做好你自己這個人的本份,以身作則,受惠于后人,這為命中之根本,人可以窮,可以沒有立足之地,也可以沒有智慧,但一定不能沒有德性,因為幾代過后,這種德性的影響就非常明顯,在相學中可以看到由祖上傳導下來的惡行,到這一代還沒有結束,甚至到下一代,到下下代才會扭轉。這種劃分是有依據的。

對于輪回,以六道劃分,原因在于,我們并不是天生一定就有清高,有浮燥,有氣質,有惡習,雖然總講這是環境及后天養成,然則很多時候發現,其父母并沒有的東西卻在孩子身上引發出來,比如對精神層面的追求和修養,或者對物質現實的膜拜,似乎這些傾向與環境并沒直接的關系,同時相學也發現,不同特點的人,這種傾向非常明顯,甚至可以說一出生即能明了,有的人光明高尚,有的人氣息清暢,有的神氣飽滿,氣清色正,如無塵埃,具有這種品質的人往往推向前世的修行來解釋,同樣,有的人胸中濁氣過多,為私利而生歹心,其相有如餓鬼,掀露陷尖,因而推到前世必是惡行之人,簡直就似從地獄里放出來的一樣。如果說品行上可以修正,但是對為人傾向上,則很難作到改變,就算是從小受到再優良的教育,也會走向其原來的軌跡上。

這兩種論調其實都在說明一件事,我們的天命,命運,并非是這一世形成的,有祖上數代人的因素,也有前世今生的因素,共同合成,就如很多人總希望給孩子找個好的八字,實際上只要祖上無德,上世行惡,這種好命是不可能降臨在后代身上的,這個無數人經過驗證,當然只要世代從善,不需要選什么八字,后代出生時的命數自然也不會差,如同很多人講,冥冥之中自有定數,這些定數,無非是若干年來所積下的行為因果而出現的結果。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面相看你與誰在一起會有好運
詳細
哪種相衰運一來特別倒霉
詳細
面相看事業——什么人青年時期多阻滯
詳細
面相看什么樣的人易創造奇跡
詳細
古法相學看眉毛
詳細
是什么在影響著你的相貌
詳細
手面相看人智慧與天分
詳細
由眼睛形狀看你愛情運
詳細
揭秘事業運勢極佳的8大面相
詳細
面相教你如何俘獲男人的心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