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臺布置好,不愁錢財賺不來

6179閱  縮放:

前臺是體現公司形象的門戶所在,承擔著接待客戶、收發檔案、轉接電話等職責,能為領導“過濾”掉一些不必見的客戶,可以說是對公司經營起著最基本的保證作用。同時,前臺又是迎接來客的第一招待區。客戶和生意伙伴踏入公司的第一印象即來自這里。它顯示著企業的實力,又代表著商業禮儀、人際交往,豎立企業形象等戰略性作用。因此,前臺的裝修絕對馬虎不得,不能輕率應付過去。

門廳在風水學中屬于明堂區,用來營造門廳氣流儲存空間的墻壁、玄關、屏風等被稱為羅城,前臺則是其中的“羅星”。也就是聚氣納氣的地方,是極為重要的方位。由于前臺位于公司水口的位置,水口即財口,前臺自然也就起著鎮守水口的作用,所以又被稱為“水口砂”。前臺布置的好壞,對公司的整體運勢起到相當重要的影響。布局得當,自然生意興旺,財源滾滾,布局不當就會泄氣,泄氣之所必然不利于求財,不利于發展,嚴重者則會導致企業破產,公司倒閉。

因此,要結合業主命理,坐向方位、地理環境以及從事行業等綜合布局設計。其中,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靈位置的布局更是非常重要。同時,門口位要生旺前臺,更重要的是,門口位五行不能沖克業主。還有天花、地面、墻壁、梁柱風水及門外環境等都要布局得當,才是最佳的前臺風水布局。

前臺的尺寸大小要根據公司的具體行業和規模來確定,但一般情況下,應將前臺在適宜的范圍內盡量做大一些,這樣可以彰顯公司的高貴、大方、氣派,有助于樹立公司良好的形象。對于小型公司來說,若在有限的空間內放置一個寬大的前臺,則會使其他辦公區域看起來局促,狹小,且整體比例有失協調。此時前臺的設計就要以簡潔實用為主,既滿足前臺的工作需要,又不影響整體美觀。色彩上可以選用較為明快的色調,這樣可以防止產生沉悶和空間上的局促感。根據公司從事不同行業的特點以及規模大小,前臺也會有相應適合的風格。總體來看,前臺的風格要與整個公司的裝修風格相匹配,而絕不能使前臺看起來扎眼。再融入整體風格的基礎之上,前臺可以適當設計得較為時尚。一般前臺的位置,最好是面對大門,空間夠大的話,可在后方設定公司商標或名稱,以顯貴氣。前臺不宜設在入門的側方,因為側方無法擋住外來雜氣。氣場以迂回為吉,直氣為煞。

此外,宜將前臺設定在象征美麗、光明的南方,切忌不可用三角形的飾物。

前臺亦是門廳的重要組成部分,若能在大門入口處的墻上掛吉祥字畫,則可帶給整個公司一派祥和之氣、招財之兆。門廳處擺設切忌凌亂,否則會顯得整個公司雜亂無章。有的公司設門廳鏡雖代表明鏡高懸,可吸納吉氣,排除煞氣,但這樣同時還有排斥客人的意味,故鏡子不宜對外直照,側照則無妨。

董易林溫馨提示:不同公司的前臺設計風格自然各不相同,有適合簡約風格的、藝術風格的、實用風格的、穩重風格……不一而同,還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另外,前臺接待人員的態度也是相當重要的,她們代表著公司的形象,但有的工作人員卻是千年冰山臉,難得一笑,這是千萬要不得的。

源自:董易林周易研究室

怎樣布置書房利于學業和事業
詳細
容易使人分心走神的風水擺設
詳細
這樣布置辦公室,事業想不旺都難!
詳細
職場女性旺事業風水秘籍
詳細
催旺商鋪財運的風水布局
詳細
職場打拼防小人暗算
詳細
辦公桌放在這三個地方,升職加薪困難重重!
詳細
辦公桌上擺放哪些物品會給你帶來麻煩
詳細
辦公室風水之植物綠化
詳細
哪些辦公風水可使人精神集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