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看哪些人不善處理人際關系

1.3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一個人人生、事業上要想取得成功,除了自己的勤勞、智慧、奮斗外,往往還需要良好的人際關系,人脈資源;或者得兄弟、朋友幫忙;或者遇上司、長輩關懷提拔;或者得屬下、妻子給力。所以一個良好的人際關系環境,是一個人事業成功的關鍵之一。

在人際關系中,有很多人,內心還是很想交到好朋友,希望能夠給力多,形成較好的人際關系網路,但是卻不知道如何去做;還有不少的人無論走到哪,總和其他的人格格不入,跟人交際不長,很多人都離他而去。凡此種種,要改善這種不良人際關系現狀,必須從自我開始。因為,造成這類問題,絕非都是別人的因素,肯定與自身處理不當有極大的關系。

所以,改變自我,完善自我,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其著眼點就是從自己的出事態度著手。首先,就是要知道知道自己人際關系不好的根源在哪里。從八字上來說,具體下列資訊特征的人,一般人際關系都是不是很好:

1、八字中梟印過旺,沒有財星或者比劫克泄,或者克制耗泄不力的人

這種人,往往比較自私,只想獲得,不愿付出。與人交往,比較吝嗇,不愿出錢出力;對別人的事情,不太熱心,不愿幫助別人,或者幫助別人,總想要個代價。其實,朋友之間,人與人之間,需要相互幫助。不能只想著自己,吃別人的,也應該主動幫助別人。

2、八字中比劫過旺,沒有食傷或者官殺克泄;或者克泄不力的人

這種人,往往自我意識強烈,心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老子天下第一,別人都是老二;做事都是以自我為中心,不太重視別人的意見,始終認為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就是對的,自己這樣想,別人就一定會這樣認為;主觀勝過事實,即使有錯也不愿承認;且不喜歡與他人交流和溝通。對人和朋友還是不錯,但是中是難以重視他人的意見,吃虧就吃在自己的太過主觀。其實,即使你的意見再好,想法再對,也必須傾聽別人的意見和主張,因為一人難得百人計,自己的意見再全面,恐怕還是不能完全符合客觀規律和事情真相。即使別人的想法是錯的,也應該尊重,至少說明別人在思考這個問題,有幫助你的想法,有配合你的跡象。如果連起碼的尊重都沒有,那好吧,你就自己去實施你的想法吧,自己一個人跳獨舞吧!當然也就難以得到周圍人的助力。

3、八字中食傷過旺,又沒有印星或者財星克泄;或者克泄不力的人

這種人往往夸夸其談,一間面總是自己在表達,自己說個不停;自己表揚自己,自己贊美自己,一個勁的往自己臉上帖金。不愿意,也不想,不給別人說話的機會。在單位與領導處不來,受氣,在朋友面前傾述,但是不是征求別人的意見,只不過是自己找個理由自我開脫。這樣的人,與比劫旺的人差不多,難以交到知心朋友,最多只是泛泛之交。與比劫健旺人不同的就是往往交友時間很短。過段時間就會換一批新的朋友。

4、八字中正印過旺(或者一點印星全無);沒有財星和比劫克泄;或者克泄不力的人

這種人往往對人不夠坦誠,處處防著別人,對人交友十分慎重,本來無可厚非。俗話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也要看物件,爭對誰,是吧。對于不太了解的人,當然要有防范的心理,但是防范需要不露痕跡,不要被人察覺。對于自己很了解的人,就要充分信任對方,坦誠相待,這樣才能贏得對方的充分信任。

5、八字中刑沖過大的人

這種人不是自己往往因為利益與別人沖突較大,就是身邊往往多現那些為了利益彼此傾砸,要錢不要命的人。這種人,往往需要安靜的環境,隨時注意與人相處,不要把利益,面子看的很重。

怎樣化解和改善自己的人際關系呢?大體有兩種化解方法:

一、入世法

人際關系好壞,不在于語言表達能力強弱,完全在于你的內心。主要是對人熱心,對人城心,對人好心,我想人際關系就會得到很大的改觀。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方法如下:

  1. 微笑;切記一定要微笑,發自內心的微笑。
  2. 贊美;語言和神態均可,不過神態最為重要;
  3. 同情;同情往往表達內心的共鳴,所以富有同情心是非常緊要的;
  4. 傾聽;對于別人的說話,不要隨便打斷,注意傾聽就是了;
  5. 關注;關注表達你對別人的在意,說明你對他還是很重視,這樣就有建立新的感情關系的基礎;
  6.  記住;對于朋友的事業,傾述你要記得牢,有的連見過面的人,名字都記不住,肯定是不行的。
  7. 律己;就是要嚴格要求自己,所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對于自己辦不到的事情,就不要求別人能夠辦到;律己的同時,也要寬容。
  8. 尊重;就是要用別人期望的方式,對待別人;切記不要濫施關愛。有的人,給你傾述,恐怕就只是想找個傾述的物件而已。

二、出世法

1、可以在自家客廳,擺放一對龍龜

因為風水學上有四靈祥瑞“龍、鳳、麒、龜”之說,其中“龍”代表九五至尊,表示尊貴,龍用于吸水,面對茫茫大海,當運東北方有水,污濁河流、溪澗或者明渠,可置龍與吸水處化煞。能吸招貴人、防小人,且旺財。“龜”代表長壽、祥和,具有化煞的作用。而龍龜是龍和龜的結合物,因此更具有靈瑞之氣。是古代風水最鐘愛的吉祥物之一,為解災化煞、增強人緣、多逢貴人最強之風水寶器。

另外,由于“龍龜”與“榮歸”同音,也代表“衣錦還鄉,榮歸故里”。對于出外打拼的“出外人”,或每日要面對業績壓力的業務人員,也可助業績蒸蒸日上,財源廣進,榮譽歸來(榮歸)。

在家居房間的一般安置:一般在明處、上處;主要為角落處。這樣方能起到明的、暗的多方面的增強保護作用力。

  •  客廳沖門口:頭部、正面沖門口。
  • 主人臥室:頭部朝內,尾部朝外,主要為:(1)靠外的窗臺;(2)常用桌的左部或東方向。(如果龍頭朝向家內,有賜福之意;龜尾、龜背向外,以擋沖煞之氣。)(3)角落處。
  • 辦公室的位置:(1)辦公桌的東部或左部;頭朝內,尾朝外。(2)辦公桌后的窗臺擺放;頭朝外,背靠墻。(3)角落處。
  • 放置在抵擋煞氣的來方,背朝向煞氣的來方,以阻擋煞氣。
  • 車內擺設:掛的和擺設的,無論是什么樣的實物應用。
  • 門口內外。對于樓房的家居,一般都在門內,以免影響他人和過路。
  • 平房,門口內外都可。
  • 平房、單位、公司的地面以下,用土埋住。(最好是經過開光而加持能量的。)

2、在窗簾處掛上風鈴

因為風鈴柔和的聲音,可以給人帶來安寧,有助于舒緩人的精神緊張的氣氛;在人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解決很多困難和煩惱。同時可以減低霉氣,化解口舌、小人。

當然風鈴需要注意方位與材質的配合。如在家里的東方和南方,宜使用木制的風鈴;而北方則宜使用懸掛金屬風鈴;西部宜懸掛陶瓷的風鈴。從而保持家中五行能量的平衡,達到順吉的目的。掛在窗簾之處,無非就是要利于開拓自己與外部世界的聯系。

3、注意開拓自己的喜用桃花位

桃花,不僅代表自己的情緣的關系,也代表自己的人脈關系,所以改善人際關系,也可以從桃花為著手;但是必須是自己的喜用桃花位,不然開發出來的就是自己的濫情,對于自己是一種傷害。

喜用桃花,從八字來說,就是你的正桃花,官情桃花,喜神或者用神桃花。如何尋找自己的喜用桃花,這個以前我們說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查閱筆者以前的部落格,這里不再贅述。

從風水上說,就是南方九紫位;或者九紫星飛臨的方位。關鍵是看這個方位是不是自己的喜用。可以在這格方位,擺放一些能夠催旺桃花的風水吉祥物。這樣也可以達到催旺自己人脈關系的目的。比如龍龜,風鈴這些。

源自:命理何峰新浪部落格

什么是八字納音
詳細
八字十二地支詳解——酉
詳細
天生帶有貴氣的八字特征
詳細
出生時辰看哪些人生來命帶桃花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不善處理人際關系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楊柳木
詳細
八字看你是否出生在桃花旺的時辰
詳細
八字十二地支詳解——巳
詳細
八字十神看你一生財富運勢
詳細
八字“純陰、純陽”不能僅以干支為憑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