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化解家居中的煞氣

1.1萬閱  縮放:

 “煞”單從字面意義上講,大多數人都知道是指“兇神”,也就是所謂的貶義詞。而放在風水學里,這個煞又是指什么呢?風水學理論認為,克我者為官星。官星分正官和偏官。陰見陽,陽見陰為正官,陰見陰,陽見陽為偏官。偏官亦稱“七殺、七煞”,因此,煞氣就是偏官。簡單來說,“煞”即是指傷人于無形的一種力量,如果不當心,無知無覺中觸犯了,即會帶來破財、傷身等災難。

煞氣有很多種,如形煞,是有形可見,有跡可尋的;聲煞,就是噪音;光煞,是指室內外過強的光線;味煞,是指發霉的氣味。有嗅到和嗅不到的,如垃圾箱、高污染之地、臭水溝等,對孩子的呼吸道影響最大;理煞也稱為數煞,即陰陽數位。磁煞,指的是磁力或金屬構成煞。色煞即指顏色,如黑色多陰氣盛,紅色多使人精神緊張。

今天主要來講講氣煞,氣煞是看不見摸不著但卻時時刻刻對人產生影響的煞,它有別于形煞,又不同于磁煞。這種煞氣給人的危害可以說是“神不知、鬼不覺”。比如說“五黃”。對風水學有了解的人都要知道方位,八卦九宮以八卦名代表東南西北等八個方位,“震”宮主東,“巽”宮主東南,“離”宮主南,“坤”宮主西南,“兌”宮主西,“乾”宮主西北,“坎”宮主北,“艮”宮主東北,若是風水師看風水后說,“今年的震宮為五黃煞飛到,而你的住宅開震門,今年人口不平安。” 這里說的五黃就是五黃土煞星,它是煞中之煞,臨方皆主災禍連連,阻礙重重,當五黃兇星重疊,如果施工、動土,開門,則極易帶來破財之禍,血光之災,使家人健康受損等兇象出現。

家中遇此兇星的所在就成了煞位,又該如何化解呢?這里教你四招,輕松將煞氣化為財氣。

一、要讓煞位的煞氣不能為非作歹,就要把煞氣壓住,壓上重物可以鎮得住煞氣,煞氣鎮住了,煞氣就不能對家庭成員產生不良的影響,對家庭的財運也起不到較大的破壞作用。煞氣被鎮住的同時,財氣自然來,滿屋皆是,家中洋溢吉祥喜慶之氣。鎮煞之物,可以是家中常見的體積大、份量沉的家具——衣柜、書柜等,如用風水開運物化解則鎮住煞氣的效果最佳。這里需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鎮煞一定要選對正確方位和正確的地點,否則不但起不到好作用,反而適得其反。特別是如果犯了上面提到的五黃之煞,(五黃之煞在煞氣中是最兇的,除了在五運時五黃為大吉之星外)。五黃之煞可以用重物來鎮住,最好用金屬柜子,比如鐵質保險柜,甚至可以用份量重的啞鈴壓之。

二、 煞位宜靜,這一點是和打理財位是一個道理,煞位不宜動,特別是五黃之煞。犯五黃之煞,最怕動,一動必出事故。犯五黃之煞的方位和地方千萬不能動,特別是動土,日常生活中也最好不要有大的聲響,所以不要在此處放音響裝置等,也不要在此方位搬動家具,總之,煞位宜靜,不要有動作引動煞位的煞氣,煞氣不動就不會發作,一動煞氣必然發作,引來禍患。所以,日常生活里,要盡量少在帶煞氣的煞位走動,煞氣不僅隨著響動而得到發作,更會隨著人的活動而附之。這就是平常說的,衰氣是會傳染的道理。吉位會給一個家庭帶來吉祥之氣,煞位是充滿煞氣的地方,自然會給人帶來衰氣,甚至是災煞之氣。人生活的環境非常重要,只是我們比較難于發現這種微妙的感覺。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很多,比如,小孩子到一個地方后,突然發燒或生病,而小孩子沒有著涼也沒有其他的毛病,讓人莫名其妙。其實,這是孩子去了個不祥之地,孩子的眼睛干凈,但身體又不夠強健,受不了那里的煞氣而得病的。古時稱這種情況為撞祟,其實是小孩子將煞位之煞氣過到了自身后產生的結果。小孩兒對外界的抵御力差,尤其要注意。

三、過去介紹過財位的打理方法,財位宜生,與之相反,煞位宜制。如何才能制呢?可以在煞位放帶刺的植物,比如仙人掌,正是以煞制煞。因此我們在很多文章中重復強調,在家中、辦公室里的仙人掌不能亂放,將它放在衰位煞位才是適宜的。千萬不可放在財位等吉位上!如何做得不對,不僅招不來財運,倒讓倒霉的衰運上身。

四、家中衛生間如果位置不佳,會污了吉位,但如果衛生間正在煞位上,那就是恰到好處了。因為煞位宜污,衛生間的污垢之氣正好以污治污,鎮住煞位上的煞氣。當然,在煞位上還可以放置垃圾之類的東西鎮之。煞位之煞氣雖兇,但有污垢之氣將之鎮住,煞氣也就無法危害到你家了。煞位的煞氣被禁錮在此,老老實實的,就不會對家人的健康和你家的財運產生不良的影響了。

臥室床頭不適合擺放哪些物品?
詳細
不利身體健康的臥室風水
詳細
為何衛生間與廚房相鄰易漏財?
詳細
陽宅風水二十四山向詳解
詳細
會使你破財的住房風水
詳細
電視背景墻巧裝潢既旺財運又旺桃花
詳細
不可不看的買房誤區
詳細
可招財納福的風水吉祥物——喜鵲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反光煞
詳細
怎樣選擇有利事業財運的家居戶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