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啥名字的人存不住錢

6233閱  縮放:

小的時候我們都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個人叫張三,特別喜歡自作聰明。有一次他攢了三百兩銀子,怕被人偷走,想了半天,在一個晚上偷偷埋在了自家房后的墻角,然后又害怕別人懷疑這里被埋了什么東西,就留書此地無銀三百兩。結果隔壁的王二看到后,挖走了銀子,因為怕被懷疑,于是留書隔壁王二不曾偷。用現在的眼光看,這就是兩個很“二”的人做了一件很“二”的事情。但是也從側面反應出,越想掩飾越容易暴露。以這個世間小故事開頭,主要為了告訴大家,改名字時不要讓太過強烈的旺財之心造成了漏財的可能。那么什么樣的名字有漏財的可能呢?

1、太過直白顯露的名字

在上面的故事中,我們知道如果張三不這么疑神疑鬼自作聰明寫紙條的話,興許不會有人知道他埋了錢。而錢財一旦外露就會讓有心之人注意到,從而造成了自己的損失。這個觀點也同樣適用于名字,取名字有這樣或那樣的愿望本來是個好事情,如果太過明顯的體現在名字上,反而容易受到非議。比如像錢百萬、富財、金鑫等,給人以財大氣粗之感,有的時候不止不旺財,反而會造成求財辛苦,錢財留不住外漏的情況。

2、太過炫耀的名字

從古至今的生活經驗都告訴我們,做人要謙虛為本,懂得韜光養晦,如果太過張揚炫耀,猶如火炬燃燒,越亮就越快熄滅。現在社會也是這樣,有人炫富,有人炫干爹,有人炫美,炫來炫去招惹來一堆口舌是非,不只沒起到好的作用,負面批評收獲一堆,名聲都變不好了。名字也是如此,旺財運就不要太過張揚高調和炫耀,這樣不只聚不了財,還可能因負面影響漏財、敗財。

3.旺財太過的名字

八八六十四卦中有一卦為節卦,它的卦意就是告訴大家:天地有節度才能常新,國家有節度才能安穩,個人有節度才能完美,猶如澤中有水而流有限,多必溢于澤外一般。我們通過名字旺自己的財運也是如此,合情合理的進行補益,切莫太過貪心與求好,只想越旺越好,財多壓身,必漏必損。

4、補益不得當的名字

現在很多人找專業的姓名學老師取名,就是為了結合個人的八字命局起到一個有助于自己的名字。名字與使用者八字相補益,可使吉運更吉;名字與使用者八字相違背,則吉運受損,兇運更兇。比如某人八字喜財星忌比劫星,但所取的名字反而沒有補益到財星五行,一片比劫星五行,比劫星為分財的樣,這樣的名字不只不旺財還損財漏財。所以名字和使用者的八字命局不合適的話,也會帶來漏財可能的。

文:易奇文化張航語

“看字識人”的七大訣竅
詳細
給孩子起名時哪些字最好不用
詳細
姓名數理看哪些男人偷腥不容易被抓
詳細
起什么樣的名字財運旺
詳細
起名字時該如何配置三才五格
詳細
你的名字會使你生病嗎?
詳細
女生取啥名字容易嫁不出去
詳細
姓名對人命運有何影響
詳細
姓名看哪些人容易遇好運
詳細
姓名中有哪些筆劃數的女人不容易老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