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鏡子不可隨便亂放

1萬閱  縮放: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鏡子。有在客廳擺的,有在公司擺的,有在房里面擺的,洗手間里面多半一定有鏡子。甚至門頭頂也有掛鏡子的。鏡子在生活中太普遍了。鏡子最大的作用當然就是方便自己,方便整理頭發,衣裝,樣子。在這點上,當然是百利無一害。至于,在門頭頂掛鏡子,據說是為了化煞。或者說,是擋煞。其實,在家居擺設里面,鏡子的擺放很嚴謹,并不是隨便能亂擺的。并且,鏡子的大小,往往也有很多講究。比如家里常有人頭暈或是頭痛,除了留意你居住地方南方有洗手間或有水外,你還要留意家里是不是有鏡子擺放的不合理,因為鏡子擺放的不合理,會引起很多的問題,比如頭暈,頭痛,失眠,人易沒有精神,工作生活中易有是非,談戀愛做事情不那么容易成功等,很多時候都與鏡子的擺設不合理有關系。具體統計過而言,鏡子在生活中的擺放有十大忌。

 一,我見不論是農村,還是城里面,現在慢慢出現一種不好的現象,就是大門的頭頂上,很多人沒事有事都掛一個圓圓的鏡子,包括一般的鏡子或是八卦鏡。其實這是大忌。大門的作用就是納氣納天光,在沒有掛鏡子之前,大門收的是自然之光,能進屋。但如果你在門頭頂上掛了一面鏡子,光線都給吸到那里去了,并且,有可能本身還折身出一種光。這樣一來,光線及氣就無法進入大門內。一般人在門頭頂掛鏡子是為了擋煞或化對面的煞。其實,這是大錯特錯。可以說,一點作用都沒有。所以,大門頭頂上掛鏡子為第一大忌。

二,床對著的地方不能掛鏡子。這個是說床尾不能擺設鏡子。很多人為了方便,容易將梳妝臺擺在床正對的床尾位置處,這樣一來,床就正對著鏡子。這樣擺的禁忌是因為晚上鏡子會形成光煞,對人的睡眠,休息都有著很大不好的影響。

三,通常客廳的位置上,很多人都喜歡新增或擺設一面鏡子,并且,擺設的鏡子往往都是很大的。其實也是不宜的。為什么?因為客廳通常是與陽臺相連的。必定采光。如果客廳上擺放有過于大的鏡子。從陽光折射入客廳的光線就會通過鏡子的折身而形成光煞。這樣,住在里面的人容易頭暈。特別是如果陽臺外又是湖或見河水時,更加不宜在客廳擺設鏡子。

四,廚房里面也不宜擺放鏡子。廚房一般是火旺之地,火的性質就是飄忽不定。如果廚房里面有鏡子,多半代表頭痛,或心臟不好。人做事易沒精神。也往往會脾氣不好。并且,家里易有捱夜的人。及肝火會旺盛。

五,大門正對屋內的位置上也不能有鏡子。很多人為了使得房子里面的空間闊一些。往往在大門正對屋內的位置上擺放一面鏡子。如果有這種情況,家里易有小偷光顧,容易有失竊的情況。并且,家里有什么事,都容易被外界迅速知道。

六,一般家里走道盡頭處也不能擺放鏡子。如果在家里走道盡頭處有鏡子,說明工作會不順利。很多事易一波多折。辦事情不容易成功。并且,容易出差。走動會多。容易出遠門。

七,光線足的地方,一定不能擺放鏡子。不然,會有反作用。

八,書房里面也不適宜擺放鏡子。如果書房里面擺放鏡子。學習易有偏科現象,多文科好,理科不好。并且,對于孩子來說,容易早戀。對于成年人來說,容易有桃花。都不適宜。

九,天花板上不能有鏡子。現代設計十分先進,我見過天花板或屋頂也裝有鏡子的。其實也是不適宜的。如果天花板有鏡子,做事難隨心所欲,容易看錯問題,容易看錯人。易有小人是非。

十,辦公室里面最好也不要鏡子。如果辦公室,特別是老總的辦公室里面有鏡子,容易有公司管理混亂,下屬不聽管教,明爭暗斗很多的情況。

那么,有哪些地方適合擺鏡子呢?比如洗手間,但也不能太大。比如一些暗的轉角位。比如大商場等,擺了反而旺。為之合適。其實鏡子的擺放合適與否,重點在光線的處理問題上。擺的對,就有助運氣。擺的不對,就容易人沒有精神,易有頭痛,失眠等現象。上面這些,也是源于生活及家居風水中的一些總結而得。 

文:震乾

什么是風水中的槍煞
詳細
雨傘最好不要放在這幾個地方,不利家運!
詳細
家中字畫不可隨意懸掛
詳細
家居臥室布局都有哪些風水禁忌
詳細
哪五種房子讓你越住越窮
詳細
會使女主人運勢變衰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對家人不利的衛生間風水
詳細
可帶來福氣好運的吉祥物——豬
詳細
家居風水之餐廳
詳細
住什么房子會讓你險象環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