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局看你學業好壞

1.4萬閱  縮放:

一個人的學業好壞,學歷高低,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受先天八字的影響非常大,當八字中有利學業的資訊時,其人往往表現得很愛學習,學習成績也較出色;假如八字中有不利學業的資訊時,則會起到相反的作用。通常來說,八字命局看學業好壞主要看印星和食傷。

一、印星看學業

在八字十神中,印星主文、主學業、學識,為學術之星,為第一文星。

八字中印星得地,旺透,且為命局的喜用神,則此人喜愛讀書,或學習成債優異,容易取得高文憑和大成就。印星雖為喜用,但是弱而受制,又無其它干支生、幫,命主本人雖然愛學習,但是很難取得高文憑和成就。八字印星旺而忌,命主本人雖然喜歡學習,但是多學少成,學的東西不實在,學得不精,或者學的那些知識都在此人實際生活和工作中用不上。八字中印星不現,或臨死絕休囚之地,或印星遭刑沖克破,或合化成別象,則主學業有阻,考試不第。八字中官殺旺,有印星化殺生身時,利考學,這是一種變壓力為動力,化干戈為玉帛的有利組合。這種人往往學習或考試時壓力大,但能刻苦用功而取勝。總結起來:

  • 日干弱,印強,學歷高,印越有力越高,越貼近越是真神越高,坐下最妙。
  • 日干弱,印弱,學歷低,印越弱越低,離的越遠越無力越低。
  • 日干強,印強,學歷低,印越有力越低,越貼近越是越低。
  • 日干強,印弱,學歷高,印越弱越高,離的越遠越無力越高 (此條需要結合第三條看)。

二、傷官食神看學業

 在八字命局中,食傷乃我泄之秀氣,主人的氣質,即精氣神,亦主文學、藝術、才華,應列為第二文星。

八字中食傷得令或為命局的喜用神,則其人必聰慧,頭腦靈活,理解能力,思維能力較強,想象力豐富,富有創造性。只要四柱組合得當,則此人多有登科及第之喜。許多研究生、科學家、文人大都屬于此類型。八字身弱,傷官食神為忌,印星制食傷有力者有文憑,學業好。八字中食傷太旺,或克泄交加太過,如逢印星克制食傷,即有利考學。這是一種身弱加補藥的關系。八字食傷泄身太過或命局之忌神又無印來克制,或食傷雖為用,但遭刑沖克害,如歲運又無補救,則主不利讀書,或考試失利。總結起來:

  • 日干強,食傷強,學歷高,食傷越有力學歷越高,越貼近越高。
  • 日干強,食傷弱,學歷低,食傷越無力學歷越低,離的越遠越無力越低。
  • 日干弱,食傷強,學歷低,食傷越有有力學歷越低,越貼近越低。
  • 日干弱,食傷弱,學歷高,食傷越有無力學歷越高,離的越遠越無力越高(此條需要結合第三條看)。
  • 日干弱,印越多學歷越高,食傷越多學歷越低,其他弱身的財官越多學歷也越低。
  • 日干強,食傷越強越多,學歷越高,印越多則學歷越低,幫身的比多,學歷也越低。
天生富貴的八字命局
詳細
這五種人天生帶貴氣,家業興,事業旺
詳細
論八字命理中的墓和庫
詳細
出生時辰看子女未來
詳細
生命靈數看未來5年你是否會遭遇情變
詳細
由八字命局看你是否健康少病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女人紅顏不老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求愛成功率高
詳細
教你怎樣區分雙胞胎各自的命運差別
詳細
這幾個月出生的孩子,聰慧過人,會替父母分憂解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