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財運——命里漏財如何補

3.1萬閱  縮放:

人活在世上就更離不了錢財,所以想發財也是每個人的心愿,因為誰也不能沒有錢財,可是有很多人拼命工作,努力奮斗,從早忙到晚拼死拉活的干就是不見錢財,主要的原因就是:

1、八字中喜用財庫逢沖、逢刑的人

命理上有一種說法,所謂:”沖開財庫,無人不富”。其實,這個說法,不一定是正確的。

關鍵是八字中的財庫中暗藏的財星,是不是喜歡沖;如果庫中的財星為喜用,歲運有字來沖,沖開后財星的力量反而增強,當然這個沖開財庫主發財;如果的這個財庫中的財星,歲運中有字來沖財庫,其結果是喜用財星受傷,受損嚴重,反而是破財的表現。這個時候,就需要財庫有才星來合化。

如果八字原局中有財庫,其中暗藏的財星為喜用,如果有字緊貼沖、刑這個財庫,則是把不住錢財的標志。財庫逢沖、刑,猶如自己的財庫老是大開著門,“盜賊”就會進出自如,怎么能守住錢財?如果這個財庫,其中暗藏的財星為忌,沖開反而是好事;也就不忌怕沖開了;歲運亦然。

2、八字中喜用財星虛透的人

正財、偏財為喜用,透出在天干上,而地支中不見財星,這叫財無根,錢到命主手里停不下來,很快就要被用出去。財透干,而地支無根,即使行運或者流年在地支出現財的根氣了,那也只是錢財暫時性在其手里逗留一下,歲運一過,錢財盡散。財星虛透在天干則無力,而其它五行必然很旺,如比肩、劫財類,財透出來代表財露,一露出來它們會去克、耗、泄干你本來就不多的那點錢財,這樣的命豈能把得住錢財?

命中存不住錢,賺的再多,也多被自己揮霍或者別人騙取、掠奪;應該怎么辦才好?

1、首先就是要補財庫

別人之所以今生今世發財,當然自有原因。這個原因,恐怕就是佛學上講的因果關;與別人今生前世的修為有關。比如有人總是善于幫助了他人,累積了財庫。這個財庫當然就是天庫、地庫和水庫。所以補充財庫是關鍵。因此,壯大財庫的方法:

首先就是要寄存天庫

什么是寄存天庫?佛學上認為:我們今生所做的德,是會在后世所受用;今生所受所用,都是取自于自己的天庫。故世人都是先將天錢寄存在天庫之中,已備我們來生受用,所謂:天庫寄補,則后世不愁。添補天庫,也就是要積累善行,廣修善德。無因善小而不為,無因惡小而為之。從現實來說,行善積德,自然可以因為善名而受到別人的尊崇;也會因為善行而避免禍事、禍端,自然也利于積累財富,至少會避免損失。從佛學上來說,當你的善行積累到一定的程度,也有感應天地的功能,當然也可以得到現世回報。

如心性不善,總想努力擴大自己的偏財、邪財、橫財,這樣就容易失去正道,也就容易遭遇橫禍,甚至付出大的代價。

其次,就是還清地庫

所謂地庫,大體就是說,你今生所受的財運,跟過去世的功德業障皆有一定的因果關系,故我們前生所做之業或所欠之財必須還清。此法主要是幫人還清前生所欠之債,冤親債主才不會來討債,就是說,最好了清拖累自己的人情世故。比如,因為兄弟破財,受兄弟朋友拖累,最好就是要主動在兄弟朋友有困難的時候,主動幫助他們,這樣也就了清了他們的債務。其他亦然。

其三,就是就是補充水庫

水府掌管現世人的財富,如果我們自己的水庫空虛,在生又如何有其財富呢?故需要補水庫以讓財富吉祥。當然,如果命中水庫水多者不能補,就不需要再來補充了,物極必反。

補足水庫,當然可以用風水的方法。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注意風水催財,化解陽宅漏財。風水講究的是五行流通,生助旺氣,吉氣,這個吉氣,旺氣,就是財氣。可請五行八卦符,分別用于臥室、客廳等主要房間,鎮宅理氣,催動五行能量流通,化解漏財風水。

2、就是開啟財門

前面說過,人本身的錢財,與前世和今生所欠的債、所做的業有關。為什么古人說:“富不過三”?

原因除了風水輪流轉,天地施與公平外;也說明,有不少的人,有錢了往往把持不住自己,往往容易行惡,惡事一多,也就會得到相應的惡報。

所以古有明訓“三代勤儉、一代開空”。創業維艱,求取錢財本不容易,需要特別珍惜,特別勤奮。如果只是一味吃好、穿好、用的方便、花的輕松,反正錢伸手就有,不會去想錢從哪里來,如何來,怎么來,又沒賺錢的經驗、理財的觀念,坐吃山空則是必然的結果。

有此可知人的福祿、財源是各有因緣;守得住比賺得多、花的兇更重要。因此開啟財門的方法就有兩種:

一是,不要亂花錢,亂買東西;也不要輕易借錢給人。

如果老是亂花錢,并且成為習慣;沒錢也要借貸花用,只求自己享受不去想后果,因為這是習性,除了自己悔改外,怎么補都沒用。明知對方沒能力還錢,有因為蠅頭小利,借貸給對方;或是貪圖高額利息,甚至政治上的投資,前者是上輩子可能有欠債這輩子還(如父子關系等等)!后者心術不正,怨不得人,自作自受,這兩者補財庫也沒用。

從八字上來說,這種人往往是八字中偏財透旺,所以喜歡講究排場,好面子;實際上也是貪圖享樂,美食、美服、美女、美色、安逸等等這些。實際上色即是空,沒有大多用處。不如節儉一些,用它們去幫助需要的人。

二是,勤勞智慧。勤勞當然是敲開財門的關鍵。

有一個故事,很能說明這個問題。說的是一個人,本來是一個發財的命;但是竟然潦倒而死。死了依然衣衫襤褸,閻王看了,覺得不對。問怎么回事,這個人不是可以發財的嗎?便問散財童子,為什么沒有及時派出?散財童子說,我們幾次到他家里去派財,但是家中都沒有人。原來這個人很懶,庭院里垃圾成山,散財童子想,可能家里沒有人,所以就沒有派出給他錢財。所以勤勞是關鍵啊!

從現實情況來看;你看,哪個能夠發達的人,不是通過艱辛的創業獲得的?只不過有人是智力,有人是體力;有人有機遇可以把握;而且善于把握。有人沒有機遇可以把握,或者面臨機遇而不能發現。

從八字來說,身弱旺財,自然需要更多努力,勤勞,需要累其心志,靠勤勞取財;也就是比劫的力量;身旺而才弱,則應該發揮智慧的功能,注意求財的方法;發揮食傷的妙用。總的說來,勤勞和智慧最好兼具,這樣當然也就更會順利。 

源自:命理何峰新浪部落格

大運、交運、換運究竟是怎么回事?
詳細
八字看你適合走哪一條求財之路
詳細
你出生的時辰,透露你的婚姻運勢
詳細
面相夫妻宮看你婚姻是否幸福
詳細
通過八字尋找適合自己的老公
詳細
如何正確判定八字的格局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炫富心理強
詳細
八字看你適合養寵物嗎?
詳細
從八字日柱看男人的婚姻是否幸福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人創業容易守業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