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臉型看流年,你有富貴相嗎?

4.7萬閱  縮放:

流年指的是一個人在一年中的運氣、運勢,在以人的面相占卜的過程中,有兩種非常實用的方法:“三停流年法”和“定位流年法”。

  1. “三停流年法”是將人的臉分成上停中停下停三部分,以象征人生的三個階段,亦分別代表一個人的早年運中年運和晚年運。所以上停長得好的人,代表智慧開發較早,求學過程順利從小就人緣好,也象征父母事業成功,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和完整的愛;中停長得好的人,代表一個人的意志力和思考能力都很旺盛,可以在人生里最黃金的中年時期,迅速的累積**地位,在事業上有一番過人的成就;而下停長得好的人,通常財帛豐富身體健康為人仁慈厚道,有豐富的感情和同情心,可以在晚年時期過著精神和物質都很富足的生活。上停是智慧,中停是心智,下停是感情,所以上停長的人有智慧,中停長的人意志力強,下停長的人重感情而且比較情緒化,所以就流年與機運來說:上停長的人少年得志,中停長的人中年揚名,下停長的人晚運看俏。然而最好的情況是三停一樣長,代表人生圓滿平衡中庸,這才是真正的大富大貴,鴻福齊天的面相。
  2. “定位流年法”是將“三停流年法”細化,將人的面部從上到下分成87個部位,男左女右相反,將人生從1歲至99歲分成5個大的階段,定到每一個部位。具體是幼年1-14歲看耳朵,青年15-30歲看上庭,中年31-50歲看中庭,老年 51-75歲看下庭,晚年76-99歲這24年兩年為一段,看臉型外圈的12個部位。

“三停流年法”和“定位流年法”綜合如下:

1至14歲看耳

耳之氣色宜紅潤白亮,主健康。色暗青,再加上年壽位暗黑則主病,老人耳黑多病痛,面色灰白,耳黑,即面如水洗耳生塵,加上年壽位處有青玄色,壽元有題目。

  • 1歲2歲天輪,行至耳朵的上面,耳輪那部份,此處最好是有耳輪內卷,耳生得端正而光彩紅潤,定必身體健康很好,聰明聰明,學習能力奇高。相反地兩耳向外突出或向下垂,耳尖薄,耳輪開花,(即耳輪外反且有缺口),光彩枯黃,則身體欠佳,童年父母疏于管教,家庭環境惡劣,意外頻生。
  • 3歲4歲天城, 行至耳朵內的耳郭(軟骨)那部份,此處最不可向外突出去,微有骨起便是最好的耳相了,假如能配合耳朵厚實有肉,更有垂珠的話,定必身體健康,聰明伶俐,人見人愛,在學校定可取得美滿成績。相反地兩耳之耳郭向外突出,耳無垂珠,耳形尖薄或輪郭不分明,定生性反叛,教而不善和常生意外。
  • 5歲6歲7歲天廓, 行到耳朵下耳珠的位置,此處最好生有厚厚的耳珠,且微微向前突出,是最好的耳相,假如能配合耳朵厚實有肉的話,定必身體健康,聰明伶俐,人見人愛,其年在學業亦可得美滿成績。相反耳無垂珠,耳形尖薄或輪廓不分明,定然遭到父母的疏忽照顧而不快樂,身體差,成績也不會好。
  • 8歲9歲天輪,行至耳朵的上面,耳輪那部份,此處最好是有耳輪內卷,耳生得端正而光彩紅潤,定必身體健康很好,聰明聰明,學習能力奇高。相反地兩耳向外突出或向下垂,耳尖薄,耳輪開花,(即耳輪外反且有缺口),光彩枯黃,則身體欠佳,童年父母疏于管教,家庭環境惡劣,意外頻生。
  • 10歲11歲人輪, 行至耳朵內的耳郭(軟骨)那部份,此處最不可向外突出去,微有骨起便是最好的耳相了,假如能配合耳朵厚實有肉,更有垂珠的話,定必身體健康,聰明伶俐,人見人愛,在學校定可取得美滿成績。相反地兩耳之耳郭向外突出,耳無垂珠,耳形尖薄或輪郭不分明,定生性反叛,教而不善和常生意外。
  • 12歲13歲14歲地輪, 行到耳朵下耳珠的位置,此處最好生有厚厚的耳珠,且微微向前突出,是最好的耳相,假如能配合耳朵厚實有肉的話,定必身體健康,聰明伶俐,人見人愛,其年在學業亦可得美滿成績。相反耳無垂珠,耳形尖薄或輪廓不分明,定然遭到父母的疏忽照顧而不快樂,身體差,成績也不會好。

15-30歲看上庭:

上停,發際至眉毛的上方,代表15-30歲的流年運程。上停是三才中的天,代表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智慧父母福澤和朱紫提攜,此外也能夠顯現愛情觀,所以要判定一個人的早年生活狀況,從上停的觀察中可略知一二。

  • 15歲火星,位于正額,在發際之上,骨格征起為之有氣,一點也不凹陷,如此者,定有大好成績,遠景美滿,聰明開朗。相反這里有凹陷或骨偏歪不正的話,必然運勢反復,成績連連失敗,腦筋不通。
  • 16歲天中,就是位于發際中心,此處最忌「發尖沖印」和發際參差不齊,又忌發際底,以致前額短小,令運道不開,思想遲鈍,內向自閉,父母運不濟,與父母不和。相反此處高廣,發際齊而開揚,本部光澤明亮,定能成績驕人,一枝獨秀,聰明開朗又活潑。
  • 17歲日角18歲月角, 日月角部位要有骨微起,左右兩骨齊起而色光澤,是為日月角成,乃少年得志,學業有成之相,做事甚有決心和勇氣,可克服任何困難。若此處下陷,色晦暗,本年定遭別人排擠,不能合群,欠缺積極進取的精神,愛情落空,失望居多。 1718歲看日角及月角:宜黃明吉,黑暗主刑克父母,左克父,右克母。
  • 19歲天庭,天庭是屬于少年運的中樞,位于發際中心對下額頭之上,部位最要骨起有肉,絕對不能夠凹陷,某些人前額傾則仰后,像「滑梯」和「斜坡」一般,這是很不好的額,非但兄弟姊妹不得力,不得緣之外,更會在少年時誤入歧途。
  • 20歲21歲左右輔角, 輔角位于額頭之上,日月角隔離,如光彩鮮明紅潤,飽滿有肉,并有骨微起,是為輔角佳相,主無論學業或各種比賽,均能取得極優異的成績,為將來打好基礎,財運和愛情,兩者俱美。如若低陷,凹凸不平,色暗滯,定招閉塞不通之運,學業成績差而易于失學。19至21歲看天庭及輔角:宜明瑩紅潤,青年運佳,昏暗沈滯,主外出有災難,意外。如眼有紅絲貫睛,則考試求謀不能遂意,「何知人家不及弟,眼中赤脈如絲曳」。額代表四五六月份。
  • 22歲司空, 司空位于額頭之正中,此處最要骨起有肉,定能在學業上得到夸姣的成績,智力和少年運也很好,工作上會得到上司和好友的匡助,發展十分理想。相反此處底陷無肉,又不夠平滿的話,用功時,良多時會不得要領,會很輕易失學,考試失利,為了前途憂心重重。 22歲看司空位:宜明潤,不宜青色,赤青二色主災兇。
  • 23歲24歲左右邊城, 邊城又叫邊地,位于左右額角之上,此處最要骨起有肉,定能在學業上得到夸姣的成績,智力和少年運也很好,工作上會得到上司和好友的助力,發展十分理想。相反此處底陷無肉,又不夠平滿的話,會很輕易失學,考試失利,為了前途憂心重重,用功時,良多時會不得要領。 2324歲邊城位:宜明潤,主時運順,利出門。若紅色成片,或青色現,不宜出門,兇。邊城,即驛馬位,主出門,遷移。
  • 25歲中正, 中正在額頭,眉心對上之處,最宜平滿無痕,氣色鮮明,必得朱紫扶助,學業成績驕人,工作上必得上司扶持,做生意更能一帆風順,少年得志,如若這個部位生得不好,底陷而欠肉,主難以得到父母上司或長輩的助力了,讀書會讀得頗為吃力,事業會橫伸枝節。 25歲看中正:宜明潤,不宜凹陷,中恰是官祿位之一,宜飽滿,否則做官都無好下場。
  • 26歲丘陵27歲冢墓, 左丘陵右冢墓位于眉骨之上,此處要飽滿和有肉,開揚廣闊,自可得各方朱紫扶持,助你在學業或事業上邁進一大步,如若本部位生得太窄,不夠開揚,做事必定畏首畏尾,心神不定,如再凹陷的話,便會有喪失親人或失學失業等不吉祥事情發生了。 2627歲邱陵及冢墓:不忌青色,最忌深赤,災殃立見。凹陷烏玄色,家山山墳倒塌傾陷漬水蟻蛀,要起出再葬,如見紅色,主有新山拜。
  • 28歲印堂, 印堂是個最重要的部位,直接影響人的一生,最重要是光澤平滿開揚寬廣,定必少年得志,運道早通,事事如意,心境開朗,相識滿天下,一呼百諾。相反此處印堂凹陷,色暗晦,必事事難成,處處失去方寸而以失敗居多,如眉心窄,有倒眉毛逆生,運道不通,少年運滯,心胸狹窄,器量小和處事多疑多敗。 28歲印堂位:宜黃明色潤透紅光,主大吉大利,升職有財。為官者,榮升高位,婦女則旺夫。印堂凹陷,青暗主災病;赤色主官非;玄色主死亡。
  • 29歲30歲左右山林, 山林在發際額角兩邊踏,入30歲的人來到山林這個部位,要寬廣光澤,忌發際生得太入,令此部位變得狹小,如額角寬廣光澤定能得家庭之蔭,助你成長,也可得到財產,與朋友合作做事,做生意,能夠成功。如額角狹小,財運不濟,運道不通。 2930歲山林:要黃明瑩潔,主時運順意,若色暗濁,災殃主至,若見玄色,不宜遠行。

31-50歲看中停:

中庭,眉毛到鼻頭的位置,代表30-50歲的流年運程。中停是三才中的人,代表一個人的人生觀努力和**評價,也能夠看出一個人的意志力和決心,所以要判定一個人的事業是否會成功,觀察他的中停就可得到答案。

  • 31歲凌云32歲紫氣, 凌云紫氣位于眉頭部位,這里要開揚,不鎖眉心,不生倒毛,兼且眉毛光澤柔潤,眉根可見,毛順而不亂,上下起伏(即上半部眉毛向下生,下半部向上生是也),主財運極佳,朋友知己眾多且得幫力。但若眉頭有倒毛逆生,眉形粗亂或散碎而薄,必招眾叛親離之苦,心境苦惱,諸事有心無力,委曲去做卻惹來處處碰壁。
  • 33歲繁霞34歲彩霞, 在左右眉尾處,眉毛生得上下起伏,清而根根見底,光彩黝黑明亮,一點也不雜亂,眉尾不散,主必事事如意,聰明而有貴氣,能在本年之事業上得到最大的機會, 且得各方朋友之助力,如其勢上揚,今年運勢之強,足以獨當一面。若眉尾生得散亂又稀薄,干枯而無光,心緒不寧,思想定不能集中,做事雜亂無章和處事不當, 易破財,在感情上也輕易產生波折。 31至34歲看眉:宜眉內明亮,紅潤主得大權,大財。眉內白如珠點者,主兄弟孝服。
  • 35歲太陽36歲太陰, 太陽太陰就在左右眼睛的內側眼白之上,此處若然清楚明亮,紅筋不侵,眼角銳利,定是聰明之人,做每件事都似乎有十足把握,機會看得很準,所以在事業上會有很出色的表現。若本部位生得渾濁,暗淡無光,思想定是沒有辦法集中,做事提不起勁來,所說的萬事起頭難,如有此種眼相,就更加難上加難了,此外在感情上也輕易觸礁。
  • 37歲中陽38歲中陰, 中陽中陰位于左右眸子之上,是相學中一個極重要的部位,不單止看流年運程,甚至乎一生運程也跟這里有著莫大關連,人生步入三十七歲,是一個關口的所在, 是年太歲當頭,本來已見刑沖,絕對不宜再目光流露,眼帶兇光,否則定有災禍,也忌生有四白眼,(眼白過多,眸子過小)無論怎么,在事業上就算有怎樣多的成就,但仍會急轉直下,甚至招致不幸的結果。若眸子生得夠漆黑,而且十分之清楚明亮,今年必有所成,一切事情均有突破的表現,很可能輝煌的事業就由這里開始了。
  • 39歲少陽40歲少陰, 少陽少陰在左右眼尾內之眼白和近眼尾處,最理想的是眼睛黑白分明,半點也不混濁,眼藏神,露真光,這是能主宰今年好運的證實,本年會有穩健的發展,但要留意,如眼尾處下垂,偶而眼神略過急滯,近眼尾處的「魚尾」部位凹陷,是年便要事事小心,酒色財氣,可免則免,還須少惹桃花,努力維護自己的婚姻。 35至40歲看眼:眼下臥蠶位,忌玄色,是下下之色,破敗災疾,衰五至十年。眼黑定有困難未解決,或男女間有題目。憂驚是青色,是子女有事。
  • 41歲山根, 山根位于鼻梁對上,印堂之下,兩眼中間的位置,如生得高聳挺直,肉豐厚,氣色明澤,定得朱紫扶助,事業于此年會更進一步,是打下穩健基礎的大好時刻,身體強壯精神旺盛,可助強大運勢,便得厚財。相反山根折斷,低陷,色暗黑,今年定要提防小人當道,也別惹麻煩,由于在沒有任何助力底下,會很吃虧,此外,身體也漸虛弱,小心肺部有病患。
  • 42歲精舍43歲光殿, 精舍光殿在山根和內眼頭之間,要皮肉氣色鮮明不黑,雙目藏神,山根不陷,必能在本年進入佳運,兒女孝義,夫妻和順,快樂無憂,若相反地,陰沉黑暗,鼻上山根低陷折斷,必影響今年運勢,親情冷淡,心境欠缺明快開朗,事事不能有成結果。 4142及43歲看山根精舍光殿:宜紅潤黃明,主健康,家宅健康,家宅運均吉。忌青黑桔白,主孝服疾病。
  • 44歲年上, 年上在正中鼻梁之上,最好是高挺有勢而不露骨,肉厚色黃明,如配上雙顴又佳時,必定能得強勢之運,出類拔萃,如有事業者,本年運程是一個高峰期,千萬不能錯過良機,開創理想恰是時機。相反這部位失陷,低而偏平,欠肉露骨,凹凸不正等全都不好,這除了破財外,身體更易生疾患,肺病輕易入侵,若有骨向外突露, 會由于脾氣太差而令婚姻受到連累。
  • 45歲壽上, 位于鼻梁上接著年上,最要挺直而不偏,高聳有肉,色不晦暗,黃明潤澤,是身體強壯,精神旺盛的象征,財運在本年度可謂得來輕易,如鼻的整體形美,是年必發大財。相反此處低陷欠勢,色枯敗,定于本年找事難成,希望落空及破財,如若骨突起節,是年小人必多,夫妻不和,處事沖動易敗。4445歲年上及壽上:宜黃明與準頭氣色不一致主運蹇。患病者年上壽上位有青黑暗帶色。
  • 46歲47歲左右顴骨, 顴骨主要是看一個人是否有實權,在**或機構里地位高不高,若然這個位置生得很飽滿有肉,并且非常高聳,其人在此年一定有提升的機會或是控制著大局,能執掌大權,一切盡在其手中,若是這里尖削外露又無肉,或低或偏向左右,愈甚者面部顴骨下陷成坑,此年刑克必多,事事不會如意,斗爭多,被人背叛批判,職位被罷免,失去所有權力。 4647歲顴:一生宜明潤,其它色皆不吉,如見黑氣主破家,家運不佳,地位受損。
  • 48歲準頭, 準頭是主要部位,要豐厚有肉,圓而且大,代表財運特佳,也深受親人和朋友的愛戴,在此年的心情極之開朗。鼻頭無肉者,表示內心有良多不滿,有太多的抱怨, 此處生得細小者,財也會在是年很差,若向下如鷹咀的話,便會在此年里因財得禍了,不得不小心,這里光彩通紅,定為酒色所誤而送進病院。
  • 49歲蘭臺50歲延尉, 蘭臺延尉是兩邊的鼻翼,尚若此處生得尤其發達,且向外橫張的話,必定會在金錢運上獲自得外之驚喜,勇于進取而又得人贊賞,假如這里生得薄弱的話,在金錢方面便會捉襟見肘,工作運平平不特已,更會遭小人的攻擊,令到你滿肚子屈氣無從發火。484950歲準頭蘭臺及廷尉:一點黃光一點財,宜黃潤透光, 其它色不吉。

51-75歲看下庭:

下停,鼻頭以下至下巴的位置,代表50歲以后的運程。下停是三才中的地,代表是一個人的財富晚運健康和感情,也可以看出一生中的田宅運怎么,所以要判定一個人的晚景暮年暮年暮年暮年暮年,觀察下停就可一探究竟。

  • 51歲人中,人中要深,上窄下闊,有如水滴狀,主子女必孝義,也得妻子愛護,體力旺盛,若人中窄如針淺如不見的人或見黑,則定要小心身體,此年也須當心意外,子女對你固然不好,丈夫也對你欠缺關心,但也不要隨便跟家人吵鬧,應知家和萬事興。
  • 52歲53歲左右仙庫,仙庫在人中兩傍,這里最要豐厚有肉,夠長,不短不收縮,定然有衣食厚祿,財運亨通。相反此處欠肉,短而向內收縮,今年便會失財失運,處處要為衣食住行而奔波勞碌,勞心勞力了。
  • 54歲食倉55歲祿倉, 食倉祿倉在仙庫傍邊,此部位生得厚而有肉,長而不縮者,今年內可得厚財,子孫對你甚為有心,心境開朗。相反者,短而內縮,定然財運不佳,與親人不和洽, 也不會快樂。 51-55歲人中仙庫食庫及祿庫:氣色宜明潤,忌朦朦如塵,若現**,少年不妨,中年不利,老年主病。現紅色,會與家人吵架,如黑暗色,家宅廁所馬桶塞。
  • 56歲57歲左右法令, 法令紋是生在鼻與口的兩旁的紋線,切忌法令紋入口和困口,均表示在此年身體不適,患上腸胃或咽喉病癥的機會甚大,易生厭食之癥,身體也因而虛弱。若本部位生得夠深刻,隱隱向著口角兩邊延伸下垂,且清楚明潤,其年必得權威地位,受人敬重,身體安康,心境樂觀和開朗。 5657法令:法令分內外事。法令有墨,犯水險,亦主手腳有事。左法令有墨,克父。右法令有墨,克母。見青玄色,名譽受損,見紅色,口舌招尤,與人爭吵。法令是郁的部位,宜出門。
  • 58歲59歲左右虎耳,虎耳位于兩顴骨之下方,這里絕對不要下陷,平滿色潤是最好的,此年將得到別人的護蔭,找事路路亨通,但相反此處下陷和現悔暗之色的話,此年所做的事情,十居其九都歸于失敗,只要略有好景,便會招來小人的顧忌,令你沒有辦法安心。 5859虎耳:宜黃白色。
  • 60歲水星, 水星即正口部,最好是方正而唇厚,光彩紅潤,咀角朝上,上下相配,主在此年定得厚利,得到親人的適心照顧,十分快樂。若咀太薄,咀角向下,定招致親友的不滿,自己心境亦不開朗,時常開口便是痛罵,沒有人敢接近,孤單異常。 60歲水星:即口,上下唇厚度要均等,不要歪斜。口角以看晚年看長短。口角微微向上,吸引異性,口才好。口之四周不宜見黃滯之色困口,土克水,主病。
  • 61歲承漿, 承槳上接水星口部,下接地閣下巴,首要色潤,次要光滑無紋痕,主兒女和子孫對自己都很好,很關心,生活得快樂寫意,此處若是有悔暗之色,代表身體不好,子孫不得力,少對自己關心問好,如有紋痕交錯者,必須在孤獨中度過了。 61歲承漿:宜白潤紅潤,忌青黃之色。若少年承漿有玄色,主水厄。
  • 62歲63歲左右地庫, 地庫在下巴與口正兩邊一指位至咀角,是主掌著一個人有沒有不動產和能否有積畜的部位,這里生得夠飽滿,是年必有正財,而且有機會添置新的物業或不動產,舊有的財產所帶來之利益亦十分之豐厚,如相反地,地庫無肉薄削色衰的話,定無財利可言,而且會在今年里處處為金錢煩惱。 6263歲地庫:男女老少均以白潤為吉,黑暗為災。
  • 64歲陂池65歲鵝鴨,波池鵝鴨在兩邊咀角對開約二指位,此位最好生得飽滿肉多,為人敦厚,助人為快樂之本,踏入本年,必得眾人相助,每一個人對你都極為尊重和敬仰,可得無比快樂安康。相反此處無肉,凹陷,定要留心身體健康之失調,多點積德,才能快樂 。
  • 66歲67歲左右金縷, 金縷位于咀角下,最好肉厚或平滿,光彩鮮明光潤,是年定見精神飽滿,身體健康,老如松柏。如若這處陷落,肉色欠佳兼且薄削,則要多作反省了,即使身體不好,也不要胡思亂想,亂發脾氣,這樣只會令人生厭。64-67歲陂地鵝鴨及金縷:氣色宜白潤如珠玉有光彩者為吉,若白如枯骨為兇。
  • 68歲69歲左右歸來,歸來在陂池向外橫過約二指位,這部位要豐厚而不陷,色鮮肉澤,是年必見喜慶重重,修行人定得開悟之道。但相反地色敗低陷,必然憂心重重,諸事不宜,辦事不力,思想矛盾而閉塞不前。 6869歲歸來:即「酒凹」位,宜明潤色,忌暗滯色。
  • 70歲頌堂71歲地閣, 頌堂地閣生在下巴中間之處,最好飽滿肉豐,圓渾而微微向前突出,主必得四四周的人所尊重,更可享受無拘無束的生活,不愁衣食,子女和下屬都對自己很關心愛護。但若果此處天生削薄欠肉,或是短而向內收縮,老來身體久欠佳,兒女有如眼前的過眼云煙,境況無助,晚景暮年暮年暮年暮年暮年凄涼。 7071歲訟堂及地閣:宜白潤,若紅色主大吉。玄色主壽元盡。
  • 72歲73歲左右奴仆,這個部位就生在下巴的左右兩旁之處,最好飽滿肉豐,圓渾色潤,在本年必得厚財,處處有人適心照顧,受人愛戴和尊重,快樂無憂,甚得兒女之樂,如有事業者,必能得自己部下之力。但此處若生得削薄欠肉,老來也不得安寧,為兒女所累,所說的一生兒女債,便要在今年償還了 。
  • 74歲75歲左右腮骨, 腮骨是主要部位之一,這里最好是圓滿有肉包,不見骨突,更忌反腮(俗稱耳后見腮),加上光彩明潤,是年定然有富貴之氣臨身,得朱紫之助力,子女得力,身體好,壯健如牛。相反地此處骨突欠肉包,色暗灰,定然因財失義,眾叛親離,切忌剛愎自用,應知過人修養是最重要的。 72-75歲奴仆及腮骨:宜明潤,玄色枯者主兇死。

76-99歲看環周

76歲執行至頦部,這部位要厚而有肉,向前微朝,定可得子女部下的悉心照料,身體和精神旺盛。若此處尖削無肉,或短小內縮,身體差,少得兒女朋友之力, 易受人連累,在今年里,最好別多管閑事。由于性情古板,可要度過較孤獨的一年。

在76歲后由下頦起子,依十二時辰,每時辰兩歲,環繞整個面而執行一周至一百歲,而周而復始,但一般人論相多數論至七十五歲。

76-77 子、78-79 丑、80-81 寅、82-83 卯、84-85 辰、86-87 巳、88-89 午、90-91 未、92-93 申、94-95 酉、96-97 戌 、98-99 亥。

富豪型面相特征
詳細
好命女人的面相都要具備啥特征?
詳細
五種妻憑夫貴的女生面相
詳細
什么面相的人易有性格缺陷
詳細
面相看啥樣的人得長輩喜歡
詳細
由手面相看什么樣的人不聚財
詳細
長啥面相的人總能逢兇化吉
詳細
面相識人——什么樣的人天生多情
詳細
怎樣由面相看人智商高低
詳細
心地善良的人長啥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