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位氣色好,平安吉祥無病災!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縮放:

上期主要講了“凡骨頂頭中,有疾厄而終無難險”,講有奇骨生在頭頂的人,雖會遇到災難,但最終能化險為夷。(可點連結檢視上一篇)本期我們接著來講“常遭疾厄,只因根上昏沉;頻遇吉祥,蓋為福堂潤澤”,這兩句均通過氣色來判斷健康與運勢,接下來我會進行詳細講解。

“常遭疾厄,只因根上昏沉”

根,即山根,位于印堂之下,與年上、壽上統稱為疾厄宮。根據山根位置的氣色,可以看出一個人健康與否。山根的氣色如果明潤光澤,代表身體處于非常健康的狀態。

如果一個人的山根常年氣色昏暗有青筋或者氣色發青,說明身體存在慢性病;如果山根的氣色是近期內發青,那就代表最近一段時間內身體出現了問題,可能與神經系統或肝膽有關。

此外,如果山根發灰,代表身體處于亞健康的狀態,大多氣血受損,身體虛弱;如果山根發黑,代表身體有兇癥,大多已是病入膏肓的狀態;如果山根發紅,代表體內有上火的癥狀,也代表家中最近可能會有火災、電災或車禍等意料之外的災禍,需要多加注意用火用電安全,以及人身安全。

“頻遇吉祥,蓋為福堂潤澤”

位于眉峰上方及偏側的位置,這個地方叫福堂,也叫福德宮。如果一個人的福堂氣色黃潤有光澤,代表近期心情愉悅,運勢相對也比較順利。

如果福堂的氣色昏暗,代表最近運勢不通暢,做事容易受阻滯;如果福堂氣色發黑,不良情況會加重,代表自身運勢方面易遇較大的坎坷;如果福堂氣色發白,代表家中人丁易遇災難,可能會有生離死別。

山根與福堂均是通過氣色來判斷,觀山根氣色更偏向對健康的印證,而觀福堂氣色更偏向對事業、財富及六親關系的印證。

文:仲易說

面相看啥樣的人可因廣結善緣而顯達
詳細
面相看什么是反骨,反骨人的性格好不好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魚眼
詳細
面相看眉毛短的人會有怎樣的人生際遇
詳細
面相中的空亡缺陷
詳細
相隨心轉,運隨相臨
詳細
由“法令紋”看事業運
詳細
皺紋中隱藏的健康密碼
詳細
心性好壞在面相上的表現
詳細
面相看人生何時最重要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