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空亡對命運的影響

9.2萬閱  縮放:

一、八字逢空亡

八字若逢空亡在時為重,在日次之。空亡在年支,一是祖業空,二是母空,或辭世或再醮,或出走遠離,或母不顧子,有母若無。空在月支,無兄弟姐妹或兄弟姐妹無靠。空在時支,一是婚后不能馬上有孩子,二是無子女或子女無靠。

例如八字為甲寅,乙丑,己酉,丁卯。

甲寅旬中子丑空,此月柱為乙丑,丑屬空亡,則月柱空亡。日柱己酉屬于甲辰旬,甲辰旬中寅卯空,時柱為丁卯,卯屬空亡,則時柱空亡,因而此八字月柱與時柱均有空亡。

日時互換空亡:以日柱對照時支有空,或以時支對照日支有空,謂“日時互換空亡”。日與時互換空亡,損子無疑。

年日互換空亡:年與日,日與年,均擁有對方空亡。如乙丑年柱癸亥日柱,乙丑屬于甲子旬,甲子旬中戌亥空,日柱癸亥則屬于空亡;癸亥屬于甲寅旬,甲寅旬中子丑空,年柱乙丑則屬于空亡,此即為年日互換空亡,其余類推。年與日互換空亡,則表現為一生多勞苦。

八字和大運互換空亡:年柱和大運柱互換空亡,主長親不利;生月柱和大運互換空亡,女命主丈夫不利,男命主父母兄弟不和;日柱和大運互換空亡,主配偶不利,有災。生時柱和大運互換空亡,主子女不利。大運與流年互換空亡,主一年無成。

多柱臨空:年月時三柱均空亡,謂三空致發,反富貴;二柱逢空亡,為官不大;四大空亡聰明短壽;最怕的就是一柱空亡,危害最大。

空亡解法:空亡逢合、會、沖可以解空亡,逢天乙貴人、月德貴人等可以解空,但相對福力因解空而銳減。也就是說此人亦有福氣,然而難免有坎坷的人生。

納音空亡五行依納音,其空亡有吉兇之別。金空則鳴,金落空亡,如鐘要空心,聲音才響亮,為吉,名揚四方;火空則發,火落空亡,如風吹入,火才能燃燒而上騰,光明,為吉,富裕且騰達;水空則清,水落空亡,如泉水自石竅流出,水質清澈,為吉,主虛名虛利;木空則折,木落空亡,如樹木被蟲蛀,空心而萎死,為兇,體弱多難病;土空則崩,土落空亡,如山被挖空,土石崩潰,為兇,作事每多敗。

年柱空亡:一生多勞苦,全憑個人奮斗,祖上無蔭,父母壽短,并且1歲到16歲之少年運困逆多阻。

月柱空亡:兄弟姐妹緣薄,正印在月令上臨空亡,母親壽短,偏財在月令上臨空亡,父親壽短。并且16歲到33歲之間運多阻礙。

日柱空亡:夫妻欠和穆,事業多阻礙,壯志難酬。夫妻緣薄,婚姻較多難圓滿,并且33歲到48歲之間事業家庭多紛爭,坎坷曲折。

時柱空亡:子孫少,難享子女的福氣,晚年孤獨,49歲后晚運多不吉,易陷困苦之境。

二、十神逢空亡

比肩逢空亡:手足少或不和穆,對自己沒幫助,兄弟姐妹難依靠,男命妻或財不利,女命則夫緣較薄。

劫財逢空亡:手足不得力,無助益,財難聚,較易虛華浪費。

食神逢空亡:福份減少,壽命不長,男命本人壽不長,女命子女易早夭,有會合或沖可解。

傷官逢空亡:子孤,婚變,再婚。

偏財逢空亡:有殘疾在身,不得父緣或不能得到父親的匡助,父道不利或和父生離死別,無妾緣,無橫財運

正財逢空亡:財產易受到損失,易招盜賊,妻緣薄,晚婚,家庭易生風波,落魄勞苦,容易喪妻。

偏官逢空亡:不能得到長官的扶攜,無勸威,男子子息少,女命夫緣差。

正官逢空亡:男命事業受挫,官職不升,不宜公職,少子息;女命與丈夫生離死別,夫緣差。

偏印逢空亡:權位學業學術難成,不利母親。

正印逢空亡:權位學業學術難成,喪母。

財官都逢空亡:終身為僧道,一生空有抱負,一妻不到頭。

官殺都逢空亡:在九流任虛閑之職。

八字看哪些人易得福報
詳細
“富二代”的八字命理特征
詳細
八字風水教你怎樣改善夫妻關系
詳細
八字看“旺夫”和“幫夫”有何不同
詳細
八字看哪些渣男女人最好遠離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大溪水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孤獨地生活
詳細
八字看你適合嫁哪種類型的老公
詳細
八字中的十神與六親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愛賺昧心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