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沖犯歲君人群,冬至轉運有玄機(內附轉運技巧

當前頁: 1/2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11月8日將進入立冬節氣,即癸卯年的癸亥月。立冬,是新舊兩個流年能量氣場交接的開端,而天時之氣的轉變也在潛移默化地影響人們在生活中方方面面的發展走勢。

在傳統文化中,有不少在立冬至次年春季期間進行去舊迎新,祈禳趨利的相關習俗活動,例如:祭拜祈福、吃餃子、大掃除、煎香、佩戴和使用新年吉祥飾品來討個好意頭等。

人們往往會把握在這段時期轉變氣場的機會,做出積極的調整,讓自己的生活狀態、事業求財、感情人緣等,往更有利的方向去發展和改善。

從年庚及屬相來看,2024年與歲君形成“辰戌對沖”之勢的屬狗者以及年庚地支有“戌”者更應提前應對,好好謀劃趨利避險的方向,謹慎行事。

何謂沖犯歲君

從十二地支來看,存在六組地支相沖的關系。

子水(鼠)與午火(馬)相沖

丑土(牛)與未土(羊)相沖

寅木(虎)與申金(猴)相沖

卯木(兔)與酉金(雞)相沖

辰土(龍)與戌土(狗)相沖

巳火(蛇)與亥水(豬)相沖

“沖”代表代表了能量氣場的對立、對峙、沖突、沖擊、沖動、變動、動蕩、對抗,所以年庚屬相逢沖之年,人的走勢就容易產生波動變化。

2024年為甲辰龍年,流年歲君為辰土,辰為水庫,戌為火庫,辰戌相沖為水火之沖,所以,進入2024辰龍年,屬狗者和地支見“戌”者,這兩類人群易受到流年走勢的沖擊影響,民俗上把這樣的情況稱為“沖犯歲君”、“反吟”、“返吟”。

沖犯歲君有何影響

《訷樞經》曰:“歲君;人君之象,率領諸訷,統正方位,翰運時序,總成歲功”。由此可見,流年歲君好比年中之尊,掌管一年的順逆,不宜冒犯,否則流年發展走勢可能會顯得反復奔波,周邊環境易有變化,比如:搬遷、轉行、跳槽、失去一些東西、感情有變化、收入不穩、做生意或工作倍覺辛勞等等。

當然,被流年歲君所沖,并非完全不好,有部分人也有可能被沖出好事、好的機遇,但具體情況視個人格局與流年走勢喜忌而定。比如,從十訷來看:

辰土歲君若為個人格局之財星,流年財富狀況、發展機遇、物質享受、財物資源、男性的感情生活、父親等人事物易有變化;喜財星者,則感情財富有可喜的變化;忌財星者,則要謹慎理財和處理感情之事。

辰土歲君若為個人格局之官星,本年事業工作、權力地位、名譽榮譽及女性的姻緣等易有波動。喜官星者,易有升遷、揚名、結識貴人受其惠助的好機會;忌官星者,易有名聲破損、事業不利、感情不和、遇人不淑等事。

辰土歲君若為個人格局之印星,該年學習升學考證、文書合同、住所/辦公室、母親/長輩等人事物易有變化。喜印星者,則利學習考試、房屋交易、利得長輩關照等事;忌印星者,則有學習效率不高、考試考證失利、文書合同證件容易出問題等事。

辰土歲君若為個人格局之比劫,本人的身心狀態、手足兄弟姐妹、平輩友人、同事同學、合伙人、競爭者、人際關系等方面易有轉變之事。喜比劫者,則流年利于競爭得利、合作合伙、拓展人脈;忌比劫者,則易有競爭失利、因人損財、人際關系失和等事。

辰土歲君若為個人格局之食傷,本人的靈感創作、興趣愛好、擇業意向、子女孕育或教養、晚輩、下屬、員工、寵物等方面容易出現變動之事。喜食傷者,易得不錯的賺錢機會、容易發揮專長、易得得力能干的下屬;忌食傷者,投資創業容易出現挫折、易為子女晚輩、家中萌寵之事煩憂,易受宵小所妨。

再如,從日柱看,戊戌日柱者,進入甲辰年,“戊戌”與流年“甲辰”天克地沖,戊土日主自坐戌土比肩,戌土為其印庫,戊土受年干甲木七殺克制,遇歲星辰土比肩相沖,今年事業、合作和人際關系就容易出現變化。是利是弊,需結合個人格局來作分析。

如何規避及減輕影響

  1. 沖歲之年,若遠行出游、喬遷搬家、換辦公室等事,需避開不利方位,盡量不要前往歲破方,即與歲君辰土氣場相沖的西北戌方,避免受沖不利。
  2. 先哲云:“每臨大事有靜氣。靜而后能安,安而后能慮,慮而后能得”。逢重大要事決策之前,宜保持內心安靜,冷靜思考,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坦然應對走勢受沖之年遇到的種種挑戰。在生活中,除了向高人請教指引幫助,我們還可以養成自然靜坐、閉目養訷調息、內心冥想等方式來進入身心寧靜的狀態,連結內在智慧,獲得啟發。
  3. 逢歲沖之年,多行善積德(多做義工、捐贈財物給需要的人群、主動獻血)、謹慎言行、孝敬長輩、禮敬他人、從容淡定地處理突發狀況都有助于改變許多事件的發展走勢。
  4. 多學習、善總結、閱讀看書,有鑒別地汲取前人智慧及寶貴經驗,對于自己處理復雜事務和提升個人能力都有一定的幫助。比如:流年感情或人際關系受沖,可以多了解學習人際溝通、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或課程,自糾自愈,也能更好地理解他人,進行有效溝通。
  5. 受歲君沖動之年,若涉及結婚嫁娶、動土裝修、新屋喬遷、合作投資、創業、生育等大事,宜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有利的時間或合適的參與人來推進執行。

文:易祈文化

怎樣提升自己的偏財運
詳細
你該怎樣應對職場中的不順?
詳細
與本命年有關的吉兇問題
詳細
12生肖的風水作用
詳細
哪些話說了會倒霉
詳細
依山傍水的房子未必好
詳細
敬神佛的香枝斷了,有什么說法?
詳細
二月二龍抬頭民間習俗
詳細
使你越來越美麗的開運秘法
詳細
哪些人越老運氣越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