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起名


綜合考慮名字當中漢字的五行與所輸入的生辰八字中的五行比例,并結合名稱學中的三才、五格,得出綜合評分,給出10個高分的名字。

生辰八字

生辰八字,簡稱八字,是指一個人出生時的干支歷日期。這其實和我們現在說的生日是一個意思。干支歷,其實就是用天干、地支來表示年、月、日、時。年、月、日、時,稱為“四柱”,每柱兩字,各用“一天干+一地支”表示,一共八個字,所以叫做“八字”。

三才

三才,姓名學術語,屬于姓名學之五格剖象法術語。在五格剖象法中,三才為天格、人格、地格的總稱。所謂三才,即天才、人才、地才,它們分別是天格、人格、地格數理的配置組合,反映綜合內在運勢。

五行之間的關系是:木、火、土、金、水相臨相生,相隔相克。這樣,根據數理與五行之間的內在聯系,推算出來的配置關系即為三才配置。從中觀察三才配置的兇吉,可以判斷把握人的綜合運勢,預測人的事業成功率以及身體狀況。

五格

五格全稱為五格剖象法,是目前較有影響的一種取名法。 最初在公元1918年初,由日本人熊崎健翁開創,因此五格剖象法也稱作“熊崎氏姓名學”,其核心就是將人的姓名按五格剖象法來解釋。

所謂五格剖象法就是根據《易經》的“象”“數”理論,依據姓名的筆畫數和一定的規律建立起的五格數理關系,并運用陰陽五行相生相克的道理,推算人生各方面運勢的一種簡易方法。

  1. 天格: 代表雙親、長上、事業、名譽;單獨化表其本人之氣質,女性依附丈夫生活,又有代表丈夫吉兇之暗靈作用。代表童少年運。(按:包含職業之意義。)
  2. 地格: 代表其人下輩、子女、妻妾、根基;單獨代表其人之根基。代表前運。(按:包含居住田宅之意義。)
  3. 人格: 代表其人形性、自我意識、人生觀念;如命理之命主,為姓名吉兇之主動力,單獨代表其人之性格。代表主運。
  4. 外格: 代表外界、平輩、朋友、兄弟、姊妹之人際關系。代表副運。 (按:包含疾厄、奴仆、夫妻之意義。)
  5. 總格: 代表其人之一生,總納天地人三格之意義,但對于其人性格、職業、運命富于變化之中早年運缺乏明顯的暗靈作用,但于其人成為一定之性向類型之后,即發生靈導吉兇作用。代表其人后運。(按:包含福德之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