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明(1/17)

在人類學和考古學中,文明指有人居住,并且有相當程度的文化與經濟發展的地區,例如兩河文明、黃河文明。也可以指文化類似的人群,例如基督教文明、儒家文明。

對于文明出現的判定標準,主要是城市的出現、文字的產生、國家制度的建立。其中最重要的前提是城市的出現,也就是人群聚集,城市是文明的標志。現在一般認為,最早的文明大概是在公元前3500年左右美索不達米亞的蘇美爾人那里出現的。

世界文明大致分為:

  • 史前文明:如姆大陸文明、亞特蘭蒂斯文明、雷姆利亞大陸文明等。
  • 古代文明:公元前3500年到公元前1000年這段時期,被稱作是古代文明時期。如兩河文明、埃及泥羅河文明、黃河文明、長江文明、愛琴海文明等。
  • 古典時期的文明:公元前1000年到公元500年這段時期,許多文明進入繁盛時期,通常也被稱做古典時期。如:古希臘文明、華夏文明、印度文明、瑪雅文明等。
關于“輪回”的3個真實見聞
詳細
人體能量場的奧秘 “氣”真的存在嗎?
詳細
女子催眠后竟變成十八世紀愛爾蘭少女
詳細
是人臆想出了神,還是神創造了人?
詳細
世界上有多少種占卜方法來預測未來?
詳細
上古神話傳說中的兇獸——朱厭
詳細
神奇特異功能 讓一顆花生起死回生
詳細
因果定律和神奇的能量轉換
詳細
兒子死于交通事故 靈媒通靈證實死亡并非結束
詳細
消失萬年的古代文明 姆大陸殘留的痕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