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文化(1/1)

古希臘文化最主要的包括了古希臘戰爭,古希臘藝術和古希臘神話。古希臘文化作為古典文化代表,在西方乃至世界都占有極其重要地位。許多文明正淘汰于歷史長河之中,而古希臘文化精神卻未被湮沒。

古希臘神話是原始氏族社會的精神產物,是古希臘人集體創造的,也是西方世界最早的文學形式,大約產生于公元前8世紀以前。它在希臘原始初民長期口口相傳的基礎上形成基本規模,后在荷馬、赫西俄德等人的作品中得到充分反映。

希臘神話中的神祇像人一樣,有情欲,有善惡,有計謀,互有血緣關系,都是人格化了的形象。如天父宙斯就經常下界追逐引誘凡間女子,而他的妻子赫拉則如同一個妒忌心極強的女人一樣迫害她的情敵。但神祇和人的區別也很明顯:長生不老,可隨意變形,各具特殊本領和巨大威力,其好惡態度對下界人類的生殺禍福起著決定作用。其中地位最顯赫的神是居住在奧林匹斯山上的十二個主神。

遍布世界的巨人傳說與他們留下的遺產
詳細
古希臘神話:天神下凡考察人間善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