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1/32)

姓名,由姓和名組成。人的姓一般是自己的部族確定的,名字是人類為區分個體,給每個人特定的名稱符號,是通過語言文字資訊區別人群個體差異的標志。由于有了姓名,人類才能正常有序地交往,因此每個人都有一個屬于自己的姓名。姓名是在語言產生以后才出現的。各個民族對確定人的姓名都有很多習慣。這種習慣受到歷史、社會、民族等很多文化因素的制約,一個人的姓名通常都有一定的含義。

姓名是中華名文化的脈承之一,它是人們以血脈傳承為根基的社會人文標識。姓名是人們在社會中必不可少的符號與標識,它是人在社會人文交流必須的資訊表達、交流、傳播的一種工具;它還是人們在描敘自己的能量與另一個能量之間的延續氣場的一種載體。姓名就是名主的長輩為名主傳承的思想,也是別人對自己的邏輯思想的記憶。

名學專家認為姓名是人們必不可少的資訊交流工具,也是人們的能量氣場核心延續的載體,它在表達資訊能量時,姓名中文字的全息理念有著我們看不到的潛意識能量。一個人有恰到好處的佳名、雅號,在本質上應當是一種與時俱進社會人文,也是時尚文化折影的高雅文化的象征,應當是一幅雅詩韻味、賞心悅目的意境思想,它是名主意境思想的一首簡短的語言凝練、內涵豐富的主題。它能給我們好的意境中暗示導引,是人們對名主的邏輯意境的表達;好的姓名能給人們增加能量氣場,激勵上進,使人們奮發圖強,力爭上游,為人們的事業成功助一臂之力。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好的姓名,總是以最簡練的語言來表達最深刻的意境。

好聽又旺運!快看你名字有這些字嗎?
詳細
圖片預言:2024年的好訊息與壞訊息?
詳細
姓這6個姓的人 祖上很可能是大官
詳細
消失千年的“匈奴人”去哪了?六個姓氏,可能是匈奴后裔
詳細
姓氏中的五個“最”,你知道是哪五個嗎?
詳細
這3種人必須改名,才能避免災禍及各種不順!
詳細
孩子取名不宜出現的6個字,一定要注意!
詳細
史上最豪橫的“五姓七族”,到底是哪些姓氏?
詳細
名字里有這三個字的女人天生旺夫,但勞碌一生,難享清福
詳細
情路比較坎坷的姓名筆畫數
詳細